1.jpg


圖說:英國狙擊手偽裝滲透演習 仿佛叢林幽靈一樣的存在

2018/12/16 hawk26講武堂

來自英國陸軍皇家愛爾蘭軍團第1營的狙擊手,在德國格拉芬沃爾訓練場參加「威塞克斯風暴(Wessex Storm)」演習。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這名狙擊手使用的是L96A1步槍,該槍就是英國精準國際公司(AI)研製的「北極戰爭(AW)」的改進型。發射7.62×51mm彈藥,射擊精度非常高。配備的是施密特-本德變倍瞄準鏡,槍身上採用膠布進行覆蓋,防止發出反光。在拋殼窗下方還有撲克牌塗鴉。

2.jpg

狙擊手身穿全地形迷彩,臉上也塗抹了迷彩油膏。步槍配備了消音器,以減少發射痕跡。不僅槍身上進行了必要的偽裝,就連三腳架也充分偽裝,避免一切可能暴露自己的因素。

3.jpg

另一名狙擊手乾脆使用一張偽裝網將步槍罩了起來,偽裝網罩住瞄準鏡的物鏡還能可以防止反光。而偽裝網阻礙的面積有限,不會影響瞄準目標。

4.jpg

狙擊小組全副武裝進入演習區域,可以看到即便是身穿了專用的偽裝上衣,還需要用植被進行補充。右側的觀察手背負的設備較多,帶了一支L85A2步槍以消滅近距離目標。

5.jpg

在前往目標區域的過程中,他們會遭遇多次巡邏隊,所以需要時刻保持警惕。從這些照片可以看出,全地形迷彩的偽裝效果真的非常好。

6.jpg

在休息時,狙擊小組兩名隊員還要進行交流,研究下一步該怎麼進行。

7.jpg

這是最新的狙擊隊形,狙擊手在前方射擊,觀察手在他的正後方觀察彈著點,並提醒狙擊手進行修正。這樣的隊形最大的好處是,從敵方角度只能看到比一個人稍大一點的目標。兩人並排的隊形,儘管方便兩人交流,但是暴露面積較大,容易被發現。

8.jpg

觀察手其實是更有經驗的狙擊手,他的大局觀更強,通過大倍率觀測鏡能夠提醒狙擊手目標方位,以及需要優先打擊的目標。觀察手還會測量伏擊區域所有的地標距離,方便狙擊手快速尋找目標和進行距離修正。

9.jpg

目前西方國家的雙人狙擊小組戰術都是經過多次實戰檢驗的,很多出色的狙擊手會不斷提出新的戰術,並由其它狙擊手進行驗證。在這樣的推動之下,狙擊戰術不斷改進和提高。

10.jpg

靠近目標時,觀察手匍匐前進,速度非常慢,避免引起對方的察覺。

11.jpg

觀察手正在使用蔡司觀測鏡對目標進行觀察,狙擊手在他的左側。由於狙擊步槍上的瞄準鏡倍率較大,狙擊手無法長時間進行瞄準,所以很多狙擊手都會閉目養神。而觀察手則通過性能非常先進的觀測鏡尋找目標,做到勞逸結合。儘管兩人腿部都沒有進行偽裝,但從敵人的方向也無法看到他們的腿部,因此可以省去這方面的麻煩。

12.jpg

叢林中的狙擊手,猶如幽靈一樣,他來過,射擊過,又走了。你卻無從尋找他的蹤跡。

原文網址: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E359526A0515974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