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鴻海集團前天舉行歲末嘉年華會,總裁郭台銘帶全體員工高唱國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聯合報黑白集/飄國旗唱國歌的尾牙

2019-02-04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鴻海集團辦尾牙,最受矚目不是頭獎紅包有多大,不是表演的藝人有多少大咖,而是現場飄揚著巨幅國旗,員工放聲唱國歌。郭台銘上台致詞,帽子上的國旗標幟閃閃吸睛,簡直像參加元旦升旗典禮一般「旗正飄飄」。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竟然有點時尚味道。近期的功臣是韓國瑜,從選舉開始掀起一場又一場的旗海旋風,韓粉相聚不約而同手執國旗,紅通通一片好不熱鬧。或許是這番壓力所致,今年元旦的總統府升旗典禮,民進黨執政高層由小英領軍,皆手持國旗。網友瘋傳這罕見的畫面,戲謔「選輸了果然不一樣」。

國旗本來是國民意識的底線,無須特別標榜。但台灣內部充滿惡劣的政治對立氣氛,對外又處於不利的外交情境,「秀國旗」竟成了一種刻意的政治宣言。林義傑背著沾血跡的國旗臂章跑極地馬拉松,「送國旗到南極」成了激勵動力之一。就連小學生畢業典禮登玉山,也以攻頂時揮舞國旗為榮。

鴻海集團本是台灣企業龍頭之一,郭台銘的影響力直通美國白宮,近日才為威州投資案又成新聞焦點。威震四方的郭董,何須向什麼人表態個人的政治立場?但與其說鴻海的尾牙「充滿愛國味」,不如這樣反問:秀國旗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嗎?小英如果對於成為「全民總統」具有自信心,大可向瘋傳她「國旗照」的網友同樣反問:秀國旗理所當然,何必大驚小怪!

★ ★ ★ ★

鴻海尾牙飄國旗味 郭台銘:威州設廠是對的方向

2019年2月1日 57東森財經新聞台

鴻海集團今天辦尾牙,與往年最大不同是現場充滿濃濃「國旗」味,除了掛上巨幅國旗,郭台銘還帶著國旗帽上場,他首先鞠躬謝謝全體員工的努力,並且再度提到最近熱炒的富士康威州建廠話題,郭台銘透露他與川普曾再度對話,並且認為到威州設廠是對的方向。
https://youtu.be/ZkEbaX_Mpc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1.jpg
鴻海集團舉辦尾牙。(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2.jpg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鴻海尾牙領唱國歌。(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感動!鴻海尾牙國旗飄揚 郭董領唱國歌 

2019年01月31日  中時電子報 李俊毅

年關將近,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尾牙季,全球最大的代工企業鴻海集團今舉辦尾牙,董事長郭台銘今在尾牙開始前親自領唱國歌,現場也以超大電子布幕秀出超大國旗和國父孫中山遺像。郭董更表示,「我以唱國歌,掛國旗為榮」。

郭台銘今午在個人新開設的臉書帳號發文稱,本周六(2月2日)是鴻海集團尾牙愛心嘉年華會,他說「每一次我最重視唱國歌」,張菲每年主持,他上次說要他早起唱國歌,就只有在鴻海尾牙。想到在SHARP 開記者會宣佈合作時,兩面國旗高高掛起,同仁跑來我身旁支支吾吾,原來是擔心掛國旗是不是會有後遺症,勸我要不要保守一點,但這是什麼道理呢?郭台銘說,「我以唱國歌,掛國旗為榮」

今年我讓集團總務用同仁票選的款式製作了幾款的國旗帽給園遊會參與的員工,除了有鴻海字樣,也製作一些沒有字樣的款式,送給來南港展覽館參觀我們嘉年華會一般民眾朋友。

「鴻海尾牙的園遊會邀請了上百個慈善團體來擺攤」,今年也邀請各縣市農會來推廣農產品,除了鴻海同仁做公益,民眾也可以參與,歡迎大家一起來。

1.jpg

2.jpg

3.jpg

4.jpg

郭台銘 覺得很重要 01-31 2019  臉書

本周六是鴻海集團尾牙愛心嘉年華會,每一次我最重視唱國歌,張菲每年主持,他上次說要他早起唱國歌,就只有在鴻海尾牙。想到在SHARP 開記者會宣佈合作時,兩面國旗高高掛起,同仁跑來我身旁支支吾吾,原來是擔心掛國旗是不是會有後遺症,勸我要不要保守一點,但這是什麼道理呢?

我以唱國歌,掛國旗為榮

今年我讓集團總務用同仁票選的款式製作了幾款的國旗帽給園遊會參與的員工,除了有鴻海字樣,也製作一些沒有字樣的款式,送給來南港展覽館參觀我們嘉年華會一般民眾朋友,鴻海尾牙的園遊會邀請了上百個慈善團體來擺攤,今年也邀請地方農業縣市來推廣農產品,除了鴻海同仁做公益,民眾也可以參與,歡迎大家一起來。

#郭董愛國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