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前205兵工廠上校研發室主任馬樹榮去年才退役,隨即擔任民間武器公司研發長。(軍聞社)

【軍機開後門】「挖走國軍最強團隊」 軍武公司還在對岸有工廠

2018.09.18 鏡周刊

網路上標榜「挖走國軍最強團隊」的台灣力朋公司,原屬從事光學瞄準和各式軍民用輕兵器配件的美商「Leapers」公司台灣營運中心,近期因應業務擴張大張旗鼓徵才,在台灣網羅應屆畢業生、機械工程師和CNC金屬加工技師等,其實力朋在大陸也有相關的輕兵器工廠。

本刊調查,這家「力朋」公司位於苗栗縣竹南鎮上,原屬經營光學瞄準和各式軍民用輕兵器配件的美商「Leapers」公司台灣營運中心,今年6月底獲准轉型為研發中心,透過網路大舉招攬CNC金屬加工、車床、銑床、塑膠射出技師和機械工程師等30人。

人力銀行網頁顯示,力朋公司創辦人丁泰來和妻子楊東珠是警大43期同班同學,1984年警界服務期滿即赴美留學。8年後在密西根州自創LEAPERS公司和UTG品牌,並在德國成立歐洲營運中心。2016年在苗栗成立台灣廠,今年3、4月間大舉向大專院校徵才,遴聘軍備局退役輕兵器研發生產專家組研發團隊。

力朋在網頁上宣稱「組建最堅強團隊」,以遴聘國備局退役輕兵器研發專家為號召,糟糕的是它同時與對岸有生意往來。一名401兵工廠的校級軍官透露,力朋招攬國軍現退役軍士官,鎖定擁有軍事武器研發、設計、製造和品保經驗者,「產製槍枝的205及光學零件專業的401,兩處兵工廠出身者是首選」,令人不得不懷疑其動機。

這名軍官透露,他也曾是被網羅的對象,後來發現力朋經營觸角廣及對岸,還在上海發展瞄具和步槍腳架加工,「台灣軍工機密恐遭到滲透、移轉。」他只好婉言拒絕到該公司任職。

photo.jpg

擁有輕武器研發、製造和品保205兵工廠,成為力朋招募人力資源庫。(翻攝畫面)

【軍機開後門】他是「國造槍械權威」 號召老鳥一起跳槽

網路YouTube一段名為「205廠菁英轉換新職場」影片,身穿藍色Polo衫的男子官拜上校,去年8月初自國防部軍備局205兵工廠研發室主任退役,他是號稱「國造槍械權威」的馬樹榮,大方地介紹2名從205轉換跑道的昔日士官同儕,新東家力朋公司更以其軍備局退役輕兵器研發專家為名,號召組成最堅強團隊。

1.jpg
力朋公司大舉招募兵工人才,還以「挖走了國軍最強研發團隊」為號召。(翻攝網路)

馬樹榮在鏡頭前侃侃而談塑膠彈匣研發和生產,還一一介紹台灣首家民營槍械零件工廠的生產流程和機具,談笑風生顯得相當得意,展示架上則大方羅列主力產品槍枝護木、彈匣和瞄具。

長期投入兵工軍武研發的馬樹榮是軍中佼佼者,早在退役前,力朋就透過關係頻頻與他接獨,馬退役不久隨即獲聘擔任該公司研發長,負責台灣部門研發,幾乎「無縫接軌」,同廠退役的李德華和王昌吉2名資深一等士官長也相繼入列,他們服役期間分別負責205廠的研發和品保業務,在專業領域上至少有3、40年的實務資歷。

馬樹榮截至本刊截稿前,均未作任何澄清說明。

一名401兵工廠的校級軍官透露,力朋招攬國軍現退役軍士官,鎖定擁有軍事武器研發、設計、製造和品保經驗者,「產製槍枝的205及光學零件專業的401,兩處兵工廠出身者是首選」,令人不得不懷疑其動機。

★ ★ ★ ★

軍機外洩?國軍輕武器專家 跳槽民營公司
2018年9月25日 SETN三立新聞網
苗栗一家生產「軍民用輕兵器配件」的公司在網路招募人才,鎖定軍備局退役軍官,喊出要組成「最強團隊」,像是前205兵工廠的研發設計室主任,目前就在這間公司擔任研發長;只是這間公司在大陸設廠也有生意往來,讓外界擔心我國軍事機密有洩漏的風險。

https://youtu.be/IQrXuw5YIZ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無視軍武機密外洩 國軍輕武器專家爆集體跳槽
https://www.facebook.com/mirrormediamg/videos/341993883208293/?v=341993883208293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2016.01.03鋼鐵特訓班/鋼鐵出任務 單兵個人裝備
https://youtu.be/_aVyTPKhjy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