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https://m.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4521030&p=7

掛台獨又取消徵兵 柯文哲:台灣國防實力撐得過2天嗎?
2019年2月16日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youtu.be/88B-UW-D8M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要恢復徵兵制、當三軍統帥嗎?!
柯文哲霸氣回應「不想回答新潮流的問題」【一刀未剪看新聞】

2019年2月18日 台視新聞 TTV NEW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企業演講時,脫口而出,批評蔡政府的國防戰力說假的。他提到掛台獨又取消徵兵制,連美國都懷疑台灣的建軍狀況,如果打起來了能撐兩天嗎? 還說如果要募兵制,應該是「藍波兵團」 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反酸柯文哲想選總統,但支持者都是年輕人,他敢說要恢復徵兵制嗎 ? 對此柯文哲只說 : 「不想回答新潮流的問題」。

https://youtu.be/dBED3_SE_7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去梯言/安危他日終須「仗」?

2019-02-19 聯合報 公孫策

柯文哲的直白語言「喊台獨卻取消徵兵制,是喊假的」,戳穿了蔡政府的國王新衣,同時撩起了另一個大家老是避免提及的問題—兩岸最終非要打一仗才能解決嗎?

photo.jpg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右三)應邀演講,柯文哲被問到兩岸關係時,他回答最大問題就是不務實,「喊台獨卻取消徵兵制」,政治凌駕專業都是喊假的。 記者洪敬浤/攝影

問題繼續,柯文哲點出了蔡政府的矛盾,可是,如果仍然實施徵兵制,就能「支撐四十八小時」嗎?募兵制就一定抵抗不了嗎?

歷史告訴我們,問題不在於徵兵或募兵:唐朝沿襲北周、隋的府兵制,屬於徵兵,北周滅北齊、隋平陳,乃至大唐盛世都是徵兵戰勝募兵;而東晉打贏前秦苻堅那場淝水之戰,則是靠「北府兵」打前鋒,那是東晉以募兵組成。

最近重讀金庸武俠小說,看到《射雕英雄傳》裡,金國趙王完顏洪烈費盡心思到南宋尋找「武穆遺書」,以為盜得岳飛的兵法,就可以滅掉南宋,不禁莞爾:金庸的寓意非常清楚,關鍵不在「兵法」,而在「武穆」。

想想,靖康之變時金兵勢如破竹,北宋官軍如遭摧枯拉朽。可是後來岳飛、韓世忠、劉錡等迭破金兵,而他們的軍隊卻以民兵為主力—為什麼吃糧領餉的「東京八十萬禁軍」不堪一擊,人民為保鄉衛家而投軍,卻能讓金兵大嘆「撼山易,撼岳家軍難」?關鍵就在岳飛啊,重點就在岳飛說的「文臣不貪財,武將不怕死」啊!相對前述北宋禁軍為何不堪一擊,莫非就是因為宋徽宗的「花石綱」造成民間農作全面癱瘓—任何政權把老百姓搞窮了,肯定只有垮台一途。

再說柯文哲講的「美國要求台灣至少要撐兩天」,且先不討論徵兵/募兵哪一種能夠「讓台灣撐四十八小時」,美軍會不會來都還是疑問,而就算美軍來了,幫助台灣守住了,台灣難道就此獨立建國了嗎?

還是看金庸武俠,《天龍八部》裡丐幫打狗陣、少林羅漢陣都抵擋不了契丹(遼國)騎兵,可是金兵卻能幫群雄解圍。書中一位少林高僧暗想:「將來大宋如果和女真人聯手,或許能讓契丹不敢南下。」—歷史證明,北宋確實聯合金人滅了遼國,可是北宋卻亡於金國;南宋後來聯合蒙古滅了金國,南宋卻亡於蒙古;強國從來不是做功德的,一味依賴強國從來沒有好結果。

兩岸政策必然是二年大選的決戰議題,藍綠白各陣營想破腦袋要提出「兩岸新論述」。但是,論述必須建築在人心團結的基礎上,能夠讓兩千三百萬人過好日子,才能凝聚內部共識—人心不能團結,徵兵、募兵都沒用。

★ ★ ★ ★

【經理人月刊】人物專訪|公孫策:企業裡什麼人適合被重用?
2016年5月19日 經理人月刊ManagerToday
https://youtu.be/03K5g-45Z7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柯文哲:國防準備不夠「是美國人告訴我的」,信用卡不能用殺傷力不下原子彈

林郁方:政治上不要讓北京太悲觀,軍事上不要讓北京太樂觀

公孫策:八百壯士如何收場?

公孫策:國防部變成職訓局? 

公孫策:讀歷史?看這三本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