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論者指出,潛艦國造案發展至今,確實已經成為國軍建軍史上「超級曝光的最高機密」。圖為劍龍級潛艦。資料照片

張競:潛艦國造東掩西藏,醜媳婦終要見公婆

2019/03/30 蘋果日報

張競/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
 
潛艦國造案發展至今,確實已經成為國軍建軍史上「超級曝光的最高機密」,當蔡政府需要政治操作時,就敲鑼打鼓大辦公開儀式,當外界有人質疑其中過程疑點時,專案主政首長就搬出最高機密來封堵各方質疑,尤有甚者是綠營立委出面放話,暗示凡有質疑者,皆是為軍火商或北京代言,再度導演紅帽子滿天飛,政治指控毋需證據醜陋戲碼。
 
目前搞到如此各說各話之羅生門,硬是扯出某些完全不符國際社會基本常情之說法,甚至還荒誕到聲稱商售管道不須輸出許可,究竟要隱藏機密何在,實在不無故弄玄虛掩人耳目之嫌,但實在是學理不通欲蓋彌彰。
 
特別是海軍負責造艦計劃作為首長曾經在立院表示,所有重大機敏裝備都已獲得數家輸出許可,這個若是對照全球軍事採購進程,在未簽訂商約前就能申請到輸出許可,更是不可思議至極。等到立院審議攤牌一看,卻成為所謂合約設計輸出許可,此種從未在國際軍備管制品項之商約設計,更不知從何而來?
 
針對輸出許可真偽,假若國防首長認為外交部駐外館處無法保守機密,刻意迴避輸出許可文件認證標準作業程序,至少應當向各國駐台北代表機構之軍事安全事務主管官員求證其真偽。
 
各個軍備大國在發出輸出許可時,都會副知其駐節輸出對象國之外交使館,以便其掌握機敏軍品或技術流向,以免鬧出外交事件時,對實際狀況毫無所悉。以往就有歐洲大國輸出鎮暴裝備,再三聲明僅可提供輸出對象國處理邊界難民非法入境滋事使用,但是輸出後被該國警察部隊用於處理內部群眾抗爭,被輸出國駐使用國大使館回報後,最後被迫收回該項鎮暴裝備之情事。
 
不但輸出國駐台北外交代表機構會獲得輸出許可完整資訊,甚至其駐北京大使館獲得副本,亦不令人意外。此因當輸出許可遲早要浮出台面,目前政府東掩西藏所為何來,醜媳婦終究是要見公婆;曝光後北京必然要施壓抗議,因此讓其駐北京外交官員先掌握狀況,完全合情合理。
 
此種狀況,在對中東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巴基斯坦與印度,希臘與土耳其以及厄瓜多爾與秘魯這種存在軍事對峙與政治矛盾,但又必須同時往來之情況下,輸出許可那有可能對國際社會保持機密。假若還打算用政治指控威脅不得再質疑本案,真是機密、機密,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行之!
 
假若日後曝光再去東調西整,不如及早讓輸出許可攤牌,這些輸出國要是能挺得住北京壓力,才是真正可靠商源,未來才不會中斷供貨。否則像現在東掩西蓋,這就如溫室花朵,將來攤在陽光下,能否撐得住才真正是問題所在。
 
現在要進入細部設計階段,剛開完秘密會議,就有立委在社交媒體暴露艉舵型式,拱手讓北京掌握資訊,這種機密控管水準,配合政治操作,所為何來,難道還不夠清楚嗎?
 
海軍建軍向來不易,所有海軍袍澤對於潛艦都寄予厚望,但從前清開始造艦弊案不斷,面對海軍歷代英勇奮戰犧牲將士,歷史絕對不會姑息任何不義!

延伸閱讀:
黃河:潛艦國造(一)絕對機密?(二)真假技術團隊(三)影武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