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4月6日

昨天睡得早 醒來就看到這個搞笑的活動

老實說 穿越中線又如何?如果不分辨是一架還是一群穿越中線 是戰機或轟炸機穿越中線 而是有任何疑似挑釁的行為 就發佈國家級警報的話 你是要全國民眾一起當空軍戰管嗎?

如果這種搞笑之舉成真 人家又真打算玩你的話 每天我們飛行員和對岸玩起降與警告遊戲就飽了 很快人力就會青黃不接 甚至有吃不消退伍的 至於老百姓很快就會麻木 要不然關掉該功能 要不然習以為常 就像聽多「狼來了」的村民一樣 最後狼真來了 還會以為是假的

如果這樣愛搞笑 為甚麼不去自殺呢?

臉書網友留言:

穿越中線,就會發紅點,正名是十分鐘重點戰備即十分鐘內完戰。

想想當年杜立德空襲前的那個"演習誤會"....

整天接訊息就飽了 哈哈哈

可以設第二防線,當敵機飛到離本島多少浬後發佈警告

Casey Chao 問題是民眾只要知道空襲警報就好 了不起就是提前空襲警報的預警時間 搞這個根本沒意義

基本上全世界各國,尤其是跟俄國有接壤的國家含美國都沒再這樣做的,除了製造無意義的民眾恐慌外,在國家安全與所謂的資訊透明化上都沒啥幫助,反而有害,某種程度上來說只會助長民粹,激化雙方民眾對彼此的敵意而已。

或許我們的政府,就是想藉由此類訊息來激起民眾對對岸的敵意的說...

現在沒有強烈敵意的都是通共非國民(?)

(望向日曆)我現在到底在那一年啊?

我其實已經有這種感覺了,非挺民進黨(含其黨羽組織)的就是通共的。

好久以前不知道在哪裏看到,「最好的國防是讓人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以前老是不懂這句話的意思,如今看來是懂了

之前同一批人還說“演習擾民要取消”………

就算發了空襲警報,會有多少人當一回事?

手機警訊…欸,我們本來就有空襲警報好嗎(掩面苦笑

你是指很吵的馬路上還有女孩子邊滑手機邊走向A8逛街的情景嗎

唉,只能說「白癡越來越多了」⋯

同意您的看法,敵機越線空軍本就有標準程序,若是確認是敵機入侵行動自然會啟動相關機制,現在額外吵這個不知道在幹嘛

驚弓之鳥 烽火戲侯

這東西的政治效果較大,連平時不太看新聞的或只收看固定資訊的也一網打盡,變成提醒式的廣告,最後那怕是在做重要決定時突然來一封訊息讓民眾理智斷線

在那邊回搞這個不如一起抵制車城洋蔥,結果有人這樣說:
"覺得統獨問題是假的、拚經濟才是真的"
"中國不會真的侵略台灣"
這個警報的目的就是要戳破這種人的泡泡呀
是非不分到這種地步.....

飛彈過來還差不多,飛機就不用了。知道又能怎樣?

覺得不公平,國軍也可以越過中線,或是奪回淪陷的失土,稍息之後反攻大陸。以前U2偵察機還常進入偵照,蛙人突襲岸際。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