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看一下美國的佛蒙特州國民兵在三軍聯訓中心做的是什麼樣的訓練,雖然動作不如常備兵役的俐落,但也是扎扎實實的練習各種戰技!

https://www.facebook.com/JRTCOperationsGrp/videos/361355194515322/UzpfSTU4MzQ4MzE1MToxMDE1NjUyMjk1Njc2ODE1M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臉書網友留言:

跟台灣的教召差真遠🤔

國民兵屌打90%台灣正規軍

海空軍我是不知道要不要常常練這種戰技,陸軍的總不能都是特戰或海陸的在練吧,要常常做這種演習才會讓人覺得驕傲

我服役時有兵跟營長講,「到今天我才真正感覺到我是在當兵」,那種演習在台灣除非是大型演訓,平時就是叫你跑跑狀況拿哨音當開槍...
常常在想不能拿果軍沒錢當理由,訓練預算要去爭取要不然他們領子上的星星是掛來幹啥的。
話雖這麼講,那些審預算的政客我真的很想5.15or2.26給牠們下去,要不然這個問題真的很無解。

這比我們任何部隊強多了

哼!我們國軍是靠掃把打天下的。

話說什麼時候要跟上影片中的
https://youtu.be/SLEsJvskBa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身為現役...好想哭

不要批評!
photo.jpg

然而沒有批評是無法進步的,雖然國軍就算被批評了也差不多zz
倒是有幾個單位最近比較有進步了沒錯

那偽裝是

對啊!步校還有教官號稱後山小惡魔,紮草卸妝就能玩一整天。

我只知道後山阿鳳姐的肉粽真的香

偽裝要跟現地融合這是準則上寫的,那沱草你不覺得很突出?
當事人應該也知道,但是上面叫你做你就得做...

這...國軍連漢光等級的演訓都沒有這麼樣玩,汗顏啊😓

國軍要玩到這種實彈演訓只有聯勇了,從白天打到晚上,只是戰術思維上不及美軍

是不是有時候演訓腳本寫的太細反而是抑制了官兵的臨場應變能力,也無法找出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

德意志國防軍戰鬥教範,上級是要告訴底下的人要幹什麼?不是怎麼幹。

寫太細?其實除了打對抗之外,國軍所有的演訓幾乎都是按照預設的腳本走,在哪邊需要戴防毒面具,在哪邊需要發起衝鋒,或者在哪邊會遇到敵砲擊、敵伏擊等狀況,都是在正式演訓前知道的,所以無法真正訓練出臨場應變能力,和寫太細無關!
至於為什麼說戰術思維不及美軍,是因為我打過一次聯勇,再加上剛好有搭到UH-1H,當時機降的場景就如同電影勇士們一樣,整場演訓下來很像越戰重演活動!😂

我指的就是你說的這樣這樣,演訓腳本永遠不會變,好像敵軍也會跟著這些腳本走一樣...

可以問一下第一個丟的繩子是什麼嗎?是打算用導爆索之類的東西炸失敗了才換成用爆破管開路嗎?
photo.jpg

Allen Lin  看起來像鉤爪之類的,應該是用來拉近蛇籠

喔喔 我看他丟完後下一個去放爆破管的時候旁邊的教官還在努力把那條拿出來

理論上,避免敵人會埋伏火力在蛇籠附近等著狙擊工兵,所以會先找比較有掩護的地點,將蛇籠拒馬之類的拉開,予以破壞之後,再掩護部隊通過…

是拉蛇籠過來炸?
之前我看美軍陸戰隊的訓練影片,是先用「X嘎里棒」炸斷,然後重機槍火力壓制,步兵再從缺口突入。

我一直不敢小看國民兵 因為我看過酷斯拉

借題發揮一下今天我要拿這段影片去課堂上放映,因為有人問為什麼美國可以,牆國or俄國不行?
https://youtu.be/yWwRlueNBn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jpg

photo.jpg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這個不分享不行,看過美國空軍PJ做CSAR 不稀奇,亞利桑那州國民兵的突擊直升機營做CSAR訓練,不但把人救回來,連墜毀的直升機一起吊走⋯⋯

https://www.facebook.com/JRTCOperationsGrp/videos/183455939218670/UzpfSTU4MzQ4MzE1MToxMDE1NjUyNzIwNDk1MzE1M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臉書網友留言:

請問CSAR是?!

combat search and rescue

全套救援(含機體)XD

12秒的機槍手頭盔上有頭燈,不知道用途是什麼😅
還有這架訓練機的發動機都拆了,不知道有沒有塞東西到機艙內模擬重量?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