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菜鳥不再!美海軍官校生挑戰爬碑換帽傳統

2019/ 05/ 21 聯合報 尤寶琪

https://video.udn.com/news/107781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udn連結網址,前往udn觀看。

美國海軍官校(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20日舉行傳統的「赫恩登紀念碑攀爬儀式」(Herndon Monument Climb),讓一年級新鮮人藉由奮力攀登塗滿植物油的紀念碑,證明他們有資格告別菜鳥身分。 

「赫爾德紀念碑攀爬儀式」要求官校一年級生們攜手合作,爬上6.4公尺高的赫恩登紀念碑,將碑頂的水手帽換成軍官大盤帽。這個傳統看似簡單,實則困難重重,除紀念碑表面被塗滿厚厚的植物油,學長姐還會在一旁不斷噴水阻撓,一年級生們不僅需要展現體力和耐力,還要學會團結與互助合作。 

儀式的完成代表著新鮮人完成官校一年級學業,因此這項傳統也被稱為「菜鳥不再」("Plebes no more")。 

今年的「赫恩登紀念碑攀爬儀式」由去年6月底入學的2022學年官校生參加,只見他們聽到哨聲響起就一擁而上,將上衣往紀念碑上丟,試圖擦掉多餘油脂,接著手拉手搭起人肉金字塔,相互競爭、也相互幫助。最後以1小時5分鐘又5秒的成績完成任務,情緒亢奮的新生也當場高喊「菜鳥不再」。 

「赫恩登紀念碑攀爬儀式」1962年開始成為年度活動,70年代後期開始往紀念碑上塗油,進一步提升活動難度,目前為止耗時最長的紀錄為1998年的4小時又5分。 

有傳說指出,成功將大盤帽放上塔頂的學生會是該屆的第一位將官,但海軍官校校長卡特中將(VADM Ted Carter)親口證實,此事尚未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