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有粉專分析,認為中國無法在2年內武統台灣,但對中國來說,攻打太平島「風險跟投入成本最划算」。圖為漢光演習。(資料照,蘇仲泓攝) 

中國武統時機進逼?粉專:下半年「這座島」恐成目標

2019-05-26 風傳媒 朱冠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初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談話,重申不放棄「武統」選項。時事評論粉專「王立第二戰研所」近日分析,認為中國無法在2年內武統台灣,但對中國來說,攻打太平島「風險跟投入成本最划算」。

據「王立第二戰研所」表示,中國「根本不可能」在這2年武統台灣,「連威嚇都不行」,但從「軍事面」來看,最危險的時候其實是2022後幾年,美軍正好重建、台灣軍方面臨交接,情勢相當危險;而從「政治面」來看,今年下半年更是關鍵時刻。

文章指出,習近平因不信任舊的軍方組織,所以才會組建新軍隊,安插自己的人馬,而國內其他遭到壓制的派系,這時候就會轉變成鷹派,要求新成立的軍隊快速投入對外戰場,幫助他們找到扳倒習近平的理由。

至於中國對外戰爭的目標,粉專推論可能包括釣魚台、金門馬祖、澎湖東沙等,但攻打釣魚台和其他外島,不是風險太高就是宣示意義不足,因此對中國來說,位於南海的太平島「風險跟投入成本最划算」,若是到時太平島上的我國國軍遭俘虜,台灣政壇勢必也會引起軒然大波,估計會有許多國民逼政府口頭承認九二共識,「配合媒體報導被俘虜官兵家庭的悲情攻勢,你要怎麼辦?」

文末粉專指出,台灣要阻止這場危機只能靠增加防衛實力,以及針對各種政治劇本推演,絕非寄託善意在習近平打不打這種事,「現在的球是在中國身上,不是台灣。但我們可以把球門加固,加到人家把球踢到其他地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