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逸間民宿

這是小逸和蔣建南同學的共同回憶(文章是蔣糖煮的)
『貨』、『禍』、『豁』、『和』

三十年前,有一票年輕的軍官,大概都是上尉吧,因為都在同一個步兵營裡,每天吃飯、操課、修理人、被修理等,生活作息都在一起(除了洗澡、睡覺以外),這些上尉們很自然的形成一格小的圈圈,因為在部隊中只有同階的會混在一起(哪像現在新兵日記裡亂演的,居然幹部會跟兵在一起攪和),革命情感及相處間的默契自然形成。

於是乎大家就有了相同的『呼號』。

為首者因係學長之故,故常帶著這般學弟起鬨,每次都說:「有啥了不起,老子我『豁』出去了」-是以『豁哥』稱之。

第二者,常被長官修理:「你他媽的王八蛋,真是個百分之兩百的爛貨」-是以『貨哥』稱之。

其三者,亦常被長官修理:「你這個豬頭三,真是個名符其實的禍害」-是以『禍弟』稱之。

么弟者,平常跟著這些學長混,亦常被長官修理:「你他媽好的不學,儘個這些貨色廝混,瞎攪和些什麼來著」-於是以『和弟』稱之。

這些禍哥、貨弟們如今都已光榮的解甲歸田,告老還鄉是也,那些當初愛修理人的長官,也都平步青雲的摘星,為陸軍效力,功不可沒。

部隊之所以成為部隊,就是因為有階級、有管理,才能成為一個有效率的部隊,談太多的人權就不必了,只會喪失戰力而已。

我曾是上列的禍哥、貨弟其中之一。

看官們,您是哪一個呢?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