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背手槍的日子之---王小明 泥豬頭啊~ 

一樣米養百樣人,軍中就是個小型社會,甚麼人都有,尤其新兵進來二個多月就完訓,稍為認識瞭解就抽簽到各部隊服務,三個月接訓一批,不大容易掌握,很容易發生事故意外。

有一陣子上級推動“知官識兵”,還規定得從背面看後腦勺說出姓名、住哪裡、啥學校畢業、專長、家裡哪些人、幸不幸福?那要不要說他和女朋友牽過手沒?有沒有親過小嘴啊?真是泥馬馬的-------哪個天才長官真是優異啊,立意良好,可沒顧慮執行層面,苦了我們新訓單位,班長就認識十二個兵,排長四十來個兵,小逸連長要背一百五十幾位啊~當偶電腦人啊~後來想了一招,每個看到我的就自我介紹一遍,讓我說不出來的乖乖交互蹲跳,加強我的記憶,背到昏頭轉向,哪來時間想其他事啊~測驗官來時,全連變成歪頭人好讓我唸出名字,有一回居然有位新兵突然跳起交互蹲跳,測驗官說王小明你幹嘛?回說連長唸錯名字----我咧泥個豬頭啊~牛班長,把這頭豬牽回去----沒啦---等一下好好給王小明---教一下!

有一梯新兵我正在對他們講話時,一位新兵舉手發言---我要尿尿---要說報告連長我要上廁所知不知道!好----班長帶出去上廁所,回來就坐五分鐘後又舉手說我要去尿尿-----要說報告連長我要上廁所知不知道!好----班長帶出去上廁所,回來坐下不到三分鐘又舉手說我要去尿尿-----這個兵要嘛精神有問題要嘛裝傻,送醫務所先看一下要不要送818醫院囉。

在外島夜晚燈火管制,官兵們不方便整天帶著手電筒晃來晃去,大都養成習慣用打火機的微弱燈光當做照明,摔傷是經常有的事,更有拿著打火機檢查油桶(判別是煤油油還是汽油)提煤油燒飯,結果引燃汽油而發生憾事的。

天兵---讓人又好氣又好笑!教一百遍還是不會,第101遍終於會了,臨到測驗又不會了,這個教不會,那個給你凸鎚,不要讓他摸槍誤傷人就阿彌陀佛了,你只能無可奈何希望他平安退伍。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退伍坎坷路 全世界都不要您們了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林逸:『貨』,『禍』,『豁』,『和』

林逸:要當精誠連長還是要結婚捏

林逸:研究班(菸酒班)的回憶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當了四年連長,共七個單位

林逸: 背手槍的日子之--- 鬼神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