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老兵,這是用了很久的筆名,用這個名子寫了12年的軍事文章(多數是在yahoo部落格時期寫的),在動筆之前,是拿槍的,在美國陸軍預備役先後待了11年,也動員到伊拉克實戰駐防九個月(自由伊拉克作戰3號),曾駐紮在巴格達近郊,但大部分時間都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市與伊拉克北方的省份,屬於心戰/民事部隊,是美國陸軍特種作戰體系裡的一個分支,與其他的特種作戰群有合作與業務上的往來,在伊拉克的任務是建立第一次民選政府體制,同時重新建立伊拉克民生基礎設施,還有訓練與裝配伊拉克新軍。

2020/01/08 08:53

美國伊朗這事就是個兩邊的戲碼,高來高去的....只是美國佔了便宜罷了,你以為不用手機的蘇萊曼尼是怎麼死的??還這麼剛好就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這個美軍掌控的範圍內就被幹掉了....當然是有內部情報才有辦法鎖定阿,藉著美國的手幹掉他而已.他掌握的聖城軍是一支很有戰鬥力的部隊,但反過來說是很多其他派系的眼中釘,他死了什葉派世界的政治版圖就能洗牌了阿. 那種情況跟二戰美軍伏擊山本五十六的情況差不多,這人的能力太強不死不行啊.

伊朗的彈道飛彈攻擊是宣示性質大於殺傷,真的要對美國復仇,不會只有這種規模,明知道攻擊美軍就會遭到美軍最大限度的殺傷,這種復仇的第一擊絕對會是盡全力削弱美軍在中東各基地的戰鬥力,怎會只有區區15枚飛彈丟到伊拉克軍駐守的基地,還是位在沙漠中央避免間接造成不必要的傷亡,可見得目標是挑選過的,沒打算真的打死人搞出世界大戰.

打完飛彈伊朗外交部長的推特跟川普的態度就是很微妙都說不想打仗,這是套好招的吧~~按照美國以牙還牙的態度,哪會等到今天早上才發記者會,早就緊急授權波斯灣美軍出動反制並且大規模調動部隊集結了~~~

總之這棋局還有得下,沒打起來是好事,不然伊朗掐了荷姆斯海峽的原油供應線,全世界都得倒楣,包括你的荷包絕對會因油價飛漲而大失血.

臉書網友留言:

有先跟伊拉克政府講,所以就是説自己先給美國知道。打給伊朗國內鄊民看而已。

Damn I was looking forward to being recalled.
photo.jpg

聽到川普的發文就讓我感覺事情有些貓膩

有牆國鄉民說中俄伊聯合要將美國趕出中東,我是回俄國跟牆國絕對沒有那個種為了伊朗跟美國開戰,更別提開第一槍!

他沒聼到川普総統今天説美國現在在出口石油,不用中東石油了。

美國會控制中東其實就是為了保住美金的地位,但是如果是為了實際石油
現在美國油與天然氣全都是自產,天然氣還出口到加拿大與中美
這就為什麼委內瑞拉經濟2014經濟掛掉再也沒起來的原因
因為石油掉價,經濟中心也是依靠石油

重點是中東石油無法出口對美國是利多

叫他們別傻啦, 其實由Pompeo同Lavrov傾完個電話之後,俄國反應冷靜回應,態度上都不想落這趟渾水, 已經是第一個不會打大仗的信息. 最多看中國會不會撐腰;所以就算打,規模都不會太大。 
中間的各位講了,不重覆。最後一邊失將才,一邊達成戰略目標, 兩邊好交代就是


說真的....現在誰想打這種吃力不討好只會把整個國家拖垮的世界大戰.....?

很多時候。還是回歸政治。筆的傷害比刀槍還強大

嘖,打什麼假球,我那個被套牢了3年多的石油基金差點就能翻紅了 (拖走

買黃金的有兩天賺得盤滿缽滿

這個從一開始就不可能會打起來,雙方都沒有意願要來搞場大的,至於伊朗發射飛彈也只是要對國內民眾派系一個交代,然後就各自找臺階下去,伊朗持續仇視美國,美國繼續經濟制裁伊朗,然後再等適當時機舉行談判而已

感謝兵大的分析!!!

不曉得美國開採頁岩油後,對中東原油的依賴性是否大幅下降??

Allen Lin  有減少依賴,但還是不可能完全仰賴頁岩油

伊朗應該這樣想:川普這次在國內飽受批評,伊朗真的報復造成美國損傷可以更大力度打擊川普。重點是川普考量選舉與民意,是不可能有太大的報復性軍事行動的。

Allen Lin 只會繼續實施禁運跟制裁而已啦,軍事上其實美國不太可能再有大規模行動,伊拉克戰爭打的精疲力盡,阿富汗又還沒完全結束⋯

這種報復行動,根本就事先套好招的。

我記得沒錯的話
聖城軍甚至不算是「國」軍?比較像是宗教部隊?

Allen Lin  名義上是伊朗革命衛隊的一支,但業務是國際性的,所以伊斯蘭弟兄對抗異教徒的背後,多少都有它的影子,要說宗教部隊其實也算啦。

滿滿的套路

這是一場談好的遊戲

讓你們看看鄉民貼的圖,這就是牠眼中沒爆發的中東戰爭。
限於時間沒辦法詳細講我對於這次事件的看法。

photo.jpg

在看中東問題之前首先要弄清出宗教派別問題,也就是遜尼派跟什葉派,伊朗利用反伊斯蘭國戰爭的機會讓聖城旅到處去扶植什葉派地方武裝,等到伊斯蘭國滅亡之後再一舉拿下該地區的控制權,這一個套路可以在1937~1945時的亞洲看得到,別把美帝當笨蛋,美帝有那麼蠢他就不叫美帝!
當伊朗做著大什葉派共榮圈的美夢時碰的一聲Qassem Soleimani就變成脆皮燒肉,美帝是在「打狗給主人看」跟「打主人給狗看」,我這樣講有人會黑人問號三條線『里系洌公蝦毀』?
那一炸不只是炸給伊朗跟伊拉克看,同時以炸給俄國、牆國Chinazi跟北泡菜金三胖看,特別是北泡菜金三胖,沒錯美帝就是在炸給他看,讓金三胖讓摸著身上的肉好好想一想。
同時也給那些什葉派地方武裝看「這就是反抗美帝的下場」!
所以Qassem Soleimani葛屁之後伊朗的應變措施之一就是立刻撥款給聖城旅讓它去大撒幣穩住那些什葉派地方武裝,免得樹倒猢猻散。
牆國Chinazi鄉民的如意算盤是落空了,不用想也知道美伊事不會開戰,牠們妄想美伊開戰時讓伊朗人當砲灰去削弱美國軍力好坐收漁翁之利,很遺憾伊朗也不是白痴,只有那些牆國弱智們才會以為自己最聰明其他人都是白癡。

昨天才在那裏伊朗、牆國Chinazi、北極熊、北泡菜四國軸心圍毆美帝,今天變成美帝放過伊朗吧。
我現在合理懷疑那個耗呆是不是精神分裂?

photo.jpg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下飛機就被無人機鎖定!印媒披露蘇萊曼尼遇襲細節》《伊朗竟回擊美軍基地!它為何做出讓國際都看走眼的決定?》

飛彈精度堪稱達到米級:伊朗打擊美軍基地留下謎團

伊朗軍方:為何會將烏克蘭176人的民航客機,「誤判」為美軍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指揮機後,用飛彈將其擊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