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官兵接觸赴陸親友
居家隔離14天

2020-01-30 00:08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

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身為最大人口群聚團體的國軍也採取預防措施:由於休年假的官兵將於今天開始上班,國防部提前宣布,為防範營區發生群聚感染,官兵於春節假期若曾接觸由疫區返台親友,或與赴大陸工作親友有密切互動者,都應作好個人健康管理,經核定者得居家隔離十四天,觀察身體有無不適。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與各軍種、作戰區舉行視訊會議,隨後又到三總聽取簡報,他要求絕對不能發生營區群聚感染,即日起人員進入營區前,必須先量測體溫,官兵每天應實施兩次體溫測量,若出現發燒等徵候,立即送醫,並依規定通報。

★ ★ ★ ★

https://youtu.be/Zfvj8Nz7eZ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DSiL1hGh0h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嚴德發戴口罩下達肺炎阻絕令 
軍營禁群聚感染事件

2020-01-29 14:56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國防部今日發出新聞稿指出,因應近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前往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與各軍司令部及作戰區高階幹部召開視訊會議,他下達軍令,強調國軍肩負守護國家安全的重任,務必要做好防疫整備工作,維護官兵身體健康,確保部隊戰力不墜,「任何單位、營區都不能發生群聚感染事件。」

軍聞社披露畫面顯示,嚴德發戴上口罩與幹部開會表示,國軍部隊是群聚團體,必須特別重視防疫工作,他要求各級幹部應參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軍醫局通報,配合政府政策,綿密防疫整備措施,同時教育官兵養成良好的健康衛生習慣,具備防疫常識,避免出入人潮眾多的場合,減少被傳染的機率,切勿因個人疏忽,使疫情進入營區。

嚴德發依軍醫局的分析,要求國軍各單位,人員進入營區前應先行量測體溫,營區內官兵每日應實施兩次體溫測量,若出現發燒等徵候,應秉持「快速應變、快速處理」原則,立即送醫就診,並依規定完成通報;官兵於休假期間如曾接觸自疫區返台的親友,也應做好個人健康自主管理,事先採取居家隔離,避免疫情傳播。

嚴德發說,「部隊一定要維持穩定,各項戰演訓任務才能順利遂行。」針對部隊戰備任務,嚴部長指示各單位依年度工作檢討會指示,依「程序、步驟、要領」,循序漸進推展,並落實「一級督導、輔導一級」,由高階幹部指導工作重點,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做好風險管理工作,掌握官兵心緒狀況,強化部隊整體戰力。

嚴德發同時指出,「嚴考核、嚴淘汰」是今年部隊工作重點,並提出「素質高、戰力強、守紀律、有信念」四個目標,其中,「守紀律」是志願官兵的基本功,各級幹部在人員考核方面,務必「去蕪存菁、留優汰劣」,提升部隊人力素質,維護隊隊純淨及國軍優質形象。

嚴德發也前往三軍總醫院,聽取院方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實施簡報,肯定三總在防疫工作的整備作為,並指示三總及軍醫局在第一線協助部隊落實防疫工作,院內醫護人員如有接觸患者,也應做好個人防護措施,避免疫情傳染。

1.jpg

因應近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前往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與各軍司令部及作戰區高階幹部召開視訊會議。圖/軍聞社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