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3.jpg

研讀使用手冊後瞭解,我的新車所配備之"8吋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如照片),讓我最滿意的是"AVM 360°環景影像監控(含倒車影像)",可以從車內螢幕上就一目瞭然車子外部週圍360度的情況。

其它如隨手碟插USB插座即可播放MP3、手機螢幕同步WiFi傳送至8吋螢幕、手機藍牙傳送音樂與撥打和收聽電話。

至於"行車導航",惜不能語音輸入而必須人工輸入,所幸可以用手機的Google Map取代(手機螢幕同步WiFi傳送至8吋螢幕,亦或用手機架掛在冷氣口出口處單獨使用)。

1.jpg

2.jpg

3.jpg

【汽車新科技的演變】

自從民國88年把家裡第二部"別克2.3"舊車賣掉之後,迄今整整20年纔再入手第三部1.5的全新小轎車。

這20年期間的前10年,陸陸續續有開過老妻姐姐的2.3轎車。在大陸台資廠,則是偶而開各種款式的公務車。返台退休這10年,則是完全沒有開過車。

這幾天來比對使用手冊與實際開車後瞭解,我的新車除了ACC自動跟車系統沒有之外,其他的安全系統諸如: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P-IEB 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PDW 行人偵測警示、LDW 車道偏離警示、BSW 盲點警示、RCTA 後方車側警示、AVM 360°環景影像監控/MOD 移動物體偵測、ATC 主動循跡過彎….等皆具備了。

車輛新科技的確是讓駕駛過程順暢平穩,能夠提升安全的操控性。

 

臉書老友留言與我的回應:

高檔車哦

「NISSAN kicks」 旗艦版,惜該車款的「黑色輪圈」訂不到貨,然而業務說可以免費烤漆成黑色,但是老妻擔心不小心被路上飛石擊到後烤漆掉色,影響整體的顏色,所以只要原色(銀白)即可。該車的影片介紹如下列的連結網址。
https://youtu.be/av_AcTKqMz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大嫂顧慮的完全正確

延伸閱讀:

退伍(休)後的第三個黃金10年(65~75歲)

左營高鐵站:停車場的收費方式

車駕遊:高屏溪河堤路堤岸邊與情人節晚餐

新車的星光夜視雙鏡頭 WiFi GPS 行車記錄器

新車有「手機無線充電座」之外,前後座共有三個「USB插座」可供充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