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駐韓美軍司令艾布蘭(Robert B. Abrams)。(圖:維基百科)

【武漢肺炎】
駐韓美軍暫時關閉大邱基地 
禁止官兵出遊

2020-02-20 23:04 香港01 賈美楠

韓國大邱市出現多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後,韓國媒體2月20日報道,駐韓美軍已緊急關閉大邱基地。

韓國《朝鮮日報》2月20日報道稱,駐韓美軍暫時關閉位於大邱的美軍基地,原則上禁止外部人員訪問部隊,又禁止駐韓美軍官兵到大邱出遊。

駐韓美軍在官網發布公告稱,將針對駐韓美軍兵力和設施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危險級別從「低」上調至「中等」。報道稱,這是疫情擴散以來,駐韓美軍首次上調此級別。

駐韓美軍方面稱,截至目前未有發現駐韓官兵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但駐韓美軍司令已下令,除必須的任務外,所有駐韓美軍工作人員禁止到大邱旅遊,並儘量避免出外。若然有工作人員曾到訪出現多宗感染個案的新天地大邱教會,必須自我隔離。

★ ★ ★ ★

1.jpg
首爾一處傳統市場的行人皆戴口罩。(湯森路透)

【武漢肺炎】
駐韓美軍急封大邱基地 
危險等級調高至「中等危險」

2020年02月21日 17:32:00 上報 高詣軒

南韓東南部的大邱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出現大規模集體感染,成為南韓疫情最嚴重的城市,一處「新天地」大邱教會更成為病毒溫床,截至21日已有78名教徒確診。當地疫情蔓延之下,派駐南韓的美軍也已經緊急封鎖大邱的基地和設施,並上調危險等級。

中國媒體《海外網》引述韓媒《NEWS 1》指出,美軍駐大邱的軍事基地之一「沃克營」(Camp Walker)距離疫情嚴重的「新天地」大邱教會僅約2公里,目前沃克營已經緊急封鎖,基地出口處執勤的軍人均配戴口罩上崗。

截至21日下午5時,南韓全境已出現204起確診個案,21日單日便新增100例。

2.jpg
首爾一處巴士站乘客多戴口罩防疫。(湯森路透)

限制基地人員出入

截至21日上午9時,南韓較20日下午4時新增52例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感染確診病例,累計增至156例,死亡1例。

據《海外網》,駐韓美軍司令艾布蘭(Robert Abrams)19日已向當地基地下達命令,要求除執行公務外,限制其他人員在基地內流動和外出。

報導指出,駐韓美軍並將士兵和設施的危險等級,從「低危險」調整為「中等危險」,封鎖大邱所有基地和設施,禁止士兵前往大邱,另外也要求9日後曾去過大邱「新天地」教會的士兵及家屬自行隔離。

https://youtu.be/GfuZ9vGchC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