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解放軍報報導截圖

解放軍報:
合成營成為陸軍機動作戰基本單元


2020-03-20 觀察者網 / 網易軍事

3月20日在頭版刊登報導《合成營成為陸軍機動作戰基本單元》。《解放軍報》在報導中指出,經過幾年探索研練,合成部隊成為陸軍主要作戰力量,重型、輕型、空突、山地、兩棲等多類新型合成營模組化嵌入陸軍作戰體系,實現了作戰指揮多源感知、作戰要素高度融合,作戰空間向多維拓展,推動陸軍部隊機動作戰、立體攻防能力大幅躍升。

“把不同的火力要素用在合適的目標上!”近日,閩南大地,一場合成營進攻演練拉開戰幕。陸軍某旅合成三營營長吳敏和4名營參謀通過作戰指揮系統,現場研判戰場態勢,臨機擬定作戰方案,針對前沿堅固類、裝甲運動類、勤務保障類等不同目標擬定相應打擊方法,指揮10余個兵種分隊密切協同,向“敵”陣地發起迅猛攻擊。

“與傳統步兵營相比,合成營幾乎囊括了陸軍部隊所有基礎兵種專業。”該旅領導告訴記者,隨著陸軍轉型步伐不斷加快,合成營已成為全新的基本作戰單元加入戰鬥序列。

“合成營不是簡單的排列組合,而是將諸兵種要素高效掌控、融合運用。”陸軍參謀部訓練局領導介紹說,這種模組化、多能化的兵力結構,可根據戰場態勢快速靈活組合,“隨插即用”配置形成多種作戰模式,讓各作戰要素聚力發揮體系效能。

記者瞭解到,經過幾年探索研練,合成部隊成為陸軍主要作戰力量,重型、輕型、空突、山地、兩棲等多類新型合成營模組化嵌入陸軍作戰體系,實現了作戰指揮多源感知、作戰要素高度融合,作戰空間向多維拓展,推動陸軍部隊機動作戰、立體攻防能力大幅躍升。

1.png
80集團軍某中型合成旅

1.png
72集團軍某重型合成旅

1.png
83集團軍某空突旅

1.png
78集團軍某旅輕高營

1.png
西藏軍區某山地旅

1.png
74集團軍某兩棲重型合成旅

塞北草原,夜間奪控戰鬥正酣。某重型合成營指揮員通過資訊終端呼叫空中火力支援,戰鷹呼嘯而至,淩空打擊在“敵”防禦陣地撕開缺口。緊接著,坦克、裝甲步兵等地面力量臨機組合,以雷霆之勢突入“敵陣”。

太行腹地,城市攻防戰況膠著,某輕型高機動合成營充分發揮靈活快速的優勢,數十輛新型突擊車成功避開“敵”火力點,迅疾穿插直抵縱深,從多個方向對“敵”包圍夾擊。

東海之濱,某兩棲合成營戰風斗浪,探索的夜間遠距離編波航渡等一批戰法得到有效檢驗。

合成化,改變了陸軍作戰樣式,也在重塑新一代陸軍官兵。“以前,優秀步兵的標準是‘神槍手’‘鐵腳板’;現在,一個合成步兵營就有數十種專業、百餘個崗位,符合實戰的‘車馬炮’是什麼標準、該怎麼培養,需要重新探索、不斷思考。”走下演訓場,營長吳敏如是說。

“作為新型陸軍的探路者,我們一刻都不敢耽擱。”對於合成營的未來發展,某合成旅領導坦言,“作為新型作戰力量,合成營從誕生到成熟再到強大,還需要走更遠的路、跨越更高的山。”

記者手記

新型作戰力量躍上改革潮頭

■錢曉虎

抗倭戰鬥中,明朝名將戚繼光率領的“戚家軍”廣泛應用“鴛鴦陣”。這種以12人為一個基本作戰單元的陣形,長短兵器相互結合,可隨地形和戰鬥需要不斷變化,“戚家軍”用此陣與倭寇交戰,屢建戰功。

合成營的組成結構和作戰運用,與此有相似之處。與傳統步兵營相比,合成營集小型化、多能化、精幹化、模組化等諸多優勢為一體,凸顯資訊主導、體系支撐、精兵作戰、聯合制勝等觀念。

攥指方能成拳。作為新型作戰力量的代表,陸軍合成營在天南地北的演訓場上淬火成鋼,推動新型陸軍向全域機動、立體攻防的戰略轉型目標闊步邁進。

原文出處:
https://war.163.com/20/0320/16/F866AF7M000181KT.html

★ ★ ★ ★

1.jpg
第73集團軍某旅合成營,參與旅野外陌生地域步坦協同訓練。圖為裝甲步兵快速前出破障。

解放軍合成營出動訓練
步兵戰車協同作戰


2020-03-21  網易軍事

2.jpg
合成營戰車向前沿機動。

3.jpg
合成營裝甲分隊在野外駕駛訓練場組織駕駛訓練。

4.jpg
抗訓練中,第73集團軍某旅合成營在黃沙中衝鋒陷陣。

5.jpg
目標發起衝擊。

6.jpg
體系演習中,裝甲攻擊群在向縱深突貫。

7.jpg
“陸上猛虎”海上咆哮。

8.jpg
第73集團軍某旅合成營參與旅組織的演練。

原文出處: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2307507.html#p=F88B84VV4T8E0001N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