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民國70年,我任職金門金東師,沙美基地營兵器連上尉連長(少校缺)時,金防部副司令官「胡附球中將」督導後所攝。照片左一上校旅長張希珍(其退伍軍階為六軍團中將副司令)、左二金防部副司令官胡附球中將(其後任職陸軍總部參謀長、三軍大學戰爭學院院長),右一中校營長溫耀良。

胡附球將軍曾經期勉我兩點:

一、任職上校旅長之後方纔能「出將入相」。

二、軍人最佳地職務是陸軍官校的校長,因為這個職務除了可以一展抱負之外,還可以留名黃埔校史。

可惜我當了逃兵沒有報考戰爭學院,而是轉任民間企業的經理人。

因為唯有從上校指揮職(旅長、總隊長)退伍,不需要長官介紹而能自我求職企業經理人成功,才是我內心地真正聲音。相關PO文《別叫先生圓妳的將軍夫人夢》。

民國59年官校預備班(中正預校前身)入伍迄今,都自勉要做一位「軍官與紳士」。

軍官是軍事領導、紳士是品德領導。

而今我各有一個瀏覽人氣還算夠格的「軍事民間經理人」部落格《神仙、老虎、狗》《大陸台商廠管理經驗暨旅遊經驗談》和電腦教學網站《電子豬腦》

呵呵,總算可自我臭屁勉強說是「立功、立德、立言」了。

現在所需要豐富的是退休之後的生活部落格YouTube影片記錄《熊貓老爹》

延伸閱讀:

別叫先生圓妳的將軍夫人夢
4ab4566295018.gif4ab4566295018.gif4ab4566295018.gif

大陸台商廠管理經驗暨旅遊經驗談
photo.jpg

電子豬腦公益教學網站
photo.jpg

熊貓老爹(痞客邦)
photo.jpg
熊貓老爹(udn部落格)
photo.jpg

熊貓老爹YouTube影片
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