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6.jpg

 

吳家驥

祖    籍:浙江省仙居縣
出生地:台中市 42年3月18日生
學    歷:陸官66年班、陸院75年班、戰院81年班、
               三軍大學戰院戰研所87年班、政大國安所法學碩士
經    歷:營長、旅長、三軍大學戰院上校教官、
               陸軍總部後勤署組長、副署長五年
著    作:國防雜誌九篇
論    文:中共經濟轉移與國際戰略之研究

追思亦師亦友的~張肇清老師

去年(2019年)7月2日中午接到一封訃聞,讓我震撼簡直不敢置信,立即向張大嫂求證.....,每每思及依然傷痛,與張老師相知相惜,兩家人有一段無法忘情的連結。

民國81年戰院畢業榮幸留校,於野略組擔任教職,此期間與張老師(陸官43期)結緣,他理直氣和用心的指導教學,讓初任的新鮮人如釋重負,兩年的教學生涯學然後知不足,張老師一直都是力挺我的君子之交。

基層幹部服務十餘年長年以軍作家,一直錯失良機與子女疏離,留校暫時安定下來,有機會彌補親子關係,張老師邀集張吳兩家就讀小學的子女八口,我們利用寒暑假教學空檔時期,一同赴國外旅遊,分別去了香港、泰國、馬來西亞、紐西蘭、日韓等地,彼此之間建立了肝膽相照兩代永固的情誼。

民83年4月1日離開學校奉調花蓮擔任旅長,又回到熟悉的野戰部隊,84年春節大年初二張老師負責辦理野略組老師、家眷20餘人花蓮旅遊,讓我自費有機會圓滿達成於公於私的任務,內心充滿了感恩與喜悅。

86年4月1日至戰研所87年班受訓,又有機會經常回到野略組,組內年度各項餐會活動,張老師為資深長青樹,均會邀請我們回娘家參與。87年7月畢業調任後勤署組長、副署長,與張老師一如往常保持密切聯繫。

軍職退休轉服社服工作,民102年11月21日張吳兩家與兒子翰林又一同赴日本四國知性之旅,次年10月15-19日我們全家含孫子7員與張老師伉儷再度去京、阪、神旅遊,林林總總歷歷如繪言猶在耳,如今斯人已逝此情只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張老師對我的照顧無出其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他曾經邀請我們去苗栗數次,每回的安排都讓人驚艷留連忘返,或許只有我才有此特殊的福分,即便是他已經退休多年,一年三節從未忘記給我與家人一份驚喜,因此先母及小孫女對張老師、張爺爺的印象非常深刻,理性上他是我尊敬的老師、學長,情感上他是我的益友莫逆之交,對他的尊敬無法表達於萬一。

張老師走了!也許此生在我心靈深處,已經不容有第二個張老師了!期盼來生能夠再續前緣!敢盼與張大嫂與家人在人生旅途中繼續扶持保持聯繫,您們的好我將銘記在心!

吳家驥2020.7.8.1555時

1.jpg

3.jpg

4.jpg

5.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上文承蒙 吳家驥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吳家驥:戰地追情與軍中憶往

吳家驥:教職紀實與花東憶往

吳家驥:永懷我們家的大哥「吳家聲 (中央信託局理事主席)」

吳家驥:永難忘懷連隊基層生活

吳家驥:野戰部隊回顧(第一篇本島)

吳家驥:基層部隊回顧(監察官)

吳家驥:高裝檢查憶往

吳家驥:三軍大學戰研所情緣

吳家驥:軍旅身涯~指參,戰略進修~第二篇~三軍大學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