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photo.jpg

分析美中台關係現狀
台大教授明居正 :
台灣不能不選邊

2020年8月23日 民視影音

台灣史上第一個以基督信仰為根基的政治團體「福和會」,昨天(22日)在王朝酒店舉辦月會,除了歡迎新會員之外,更找來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出席,針對會員們相當關心的美中台關係現狀議題,進行分析交流。

歡迎新會員,舉辦授徽儀式,福和會舉辦月會,除了例行的小聚之外,這次更請來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針對近期熱門的美中台關係現狀進行分析交流。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說明,「今天我們面臨的問題,是美國跟中國在對抗的時候,你已經不能不選邊,你沒有不選邊的自由,其實大概我去年就跟朋友講,我說你看好了,台積電最後都要選邊,如果台積電都要選邊,台灣也必須選邊,因為它等於是一個台灣縮影,換句話說,你具備這種戰略條件跟戰略背景,人家必須逼迫你選邊,你就要被迫去選。」

福和會理事長林逸民表示,「共產黨在打台灣牌,美國也是在打台灣牌,但是越打的話,我們越要堅持我們自己,我們不能選錯邊,我們還是要選對的。」

直言沒有選錯邊的資格,明居正教授除了分析現況,也針對明年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中國很可能趁機犯台,馬前總統認為台灣到時候,會變成美國的棄子的說法、予以駁斥。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我覺得台灣情況,第一絕對沒那麼悲觀,第二就是我認為對美國而言,台灣是一個很關鍵的地方,如果今天你看見,中國把台灣打下來了,美國沒有任何反應,你覺得這對美國,會帶來什麼結果,第一它在亞洲不用玩了,徹底退出亞洲,第二它可能在全世界威信掃地,它也不用做世界霸主,第三它的美元系統可能會崩潰,因為沒有人相信它。對他來說它不是喜愛台灣,因為這個利益太大它不能放手罷了。」

對馬英九的棄子說,明居正教授客觀分析,更期待台灣在中國的文攻武嚇下,走出屬於我們自己的一片天地。

https://youtu.be/f0QzJfFBHC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fFKb1mHh4I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