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蔡總統(前)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後右4)等人出席金門823砲戰追思活動。(中央社)

聯合報黑白集
八二三也成大內宣

2020-08-25 聯合報 / 聯合報黑白集   

八二三炮戰六十二周年,蔡總統在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陪同下,出席紀念活動。民進黨政府似乎終於重視了這場歷史戰役,但務實來看,在中共連續軍演情況下,這是另一場「大內宣」,把八二三活動當政治秀場。

對台獨論者而言,金門、馬祖的存在如同雞肋。在此脈絡下,才有了一九九四年民進黨的「金馬撤軍論」。兩年前炮戰六十周年紀念,蔡總統是乘坐裝甲車在高雄勘災,引發軒然大波。副總統陳建仁次日前往金門,但非為追思,而是遊玩。當時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還說,「八二三炮戰是國民黨和共產黨的戰爭」,令人愕然。

直到去年,蔡英文才首度以總統身分前往金門參加八二三活動。當時她在金門大談「捍衛中華民國台灣」;說到底,不過是選舉考量。今年她再度前往,透過臉書發聲,卻連「中華民國」四個字都省了,彷彿忘了日前才有外交部小編把中華民國當「贅字」。

所以,蔡總統此行應該是要秀自己和酈英傑「同框」,暗示台海如果再發生戰爭,美國會幫台灣打仗。但別忘了,八二三炮戰發生前,在《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約束下,美國竟還強力要求國民政府自金馬撤軍,遭國府峻拒才作罷。如今美國對台沒有任何白紙黑字協防義務,僅憑一張同框照片,要說台海戰爭會有友軍相助,會不會太天真?

★ ★ ★ ★

1.png
前總統馬英九警告,一旦共軍侵台「首戰即終戰」,遭「國家隊」出征,綠營側翼更大潑紅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聯合報黑白集
阿九哪有阿中會嚇人

2020-08-26 聯合報 / 聯合報黑白集 

前總統馬英九警告,一旦共軍侵台「首戰即終戰」,根本沒機會等到美軍馳援。此話,是挑戰蔡總統先前稱「台灣承受第一波攻擊後,希望各國出手救援」。簡言之,馬蔡之爭在於:首戰是否終戰,關鍵在美國來不來。蔡總統拿不出美國背書,就回嗆一句「別以為卑躬屈膝能換來和平」。

美國人是否馳援兩岸戰端,是可受公評的戰略議題。但小英定調,「美國不可能來」是危險說法,馬英九立遭「國家隊」出征。綠營側翼更大潑紅漆,批馬舔共叛國;賴清德也急搶聲量,直指馬英九「製造恐慌,比戰爭還恐怖!」

民調顯示,六成「勇敢的台灣人」不擔心兩岸開戰,不知馬英九恐嚇到了誰?事實上,亢奮的人倒還不少。府院黨結合側翼霸凌老馬,不亦樂乎;同時被圍毆的,還有逆時中的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執政團隊分進合擊,將兩岸緊張和防疫破口全都指向藍營意圖不軌,像是為貪腐自肥案出一口氣,並加倍奉還。

葉彥伯和馬英九對政策提出另類觀點及對策,慘遭國家隊萬箭穿心。議論國政,就被扣上叛國帽子,這才真是「比戰爭還恐怖」。若說馬英九綜合各家之言是以失敗主義恐嚇人民,那陳時中用最悲觀的條件論證彰化萬人篩檢,扣上「八億拖垮醫療體系」罪名,更是技高一籌。

看看台大公衛學院自動封箱篩檢報告,堂堂知識分子被國家隊嚇得噤聲畏縮;馬英九哪比得上陳時中?
 

2020/09/02 10:07補紀錄
https://youtu.be/f7Z5fu1w1J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