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2020/09/22上午看到救護車停在社區管理室的大門前,讓我憶起一位酷愛運動的"將軍"長官。

他每日固定長跑一個小時與打一個小時的網球。而在轉任退輔會退休之後,卻不幸罹患中風,動彈不得需長年臥病在床。

其中風的原因,據說是長期運動後缺乏水份所導致。

因為血液主要可分為血清和血球,血球量基本上不變,當血清量變少時,血液相對變得比較黏稠。

許多老人家怕夜尿,晚上不敢喝水,假設從晚上9點到隔天早上6點起床,這期間10多個小時都沒有補充水分,血液黏稠度變高,血液循環也就變差,因此凌晨或清晨都是腦中風好發的時段。

所以這些年來,我平日不運動時,至少都要喝1~2公升的水或無熱量飲料。而自從上個月15號,購買氣泡機之後,無熱量飲料也戒掉了,現在喝的都是加了CO2的冰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