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針對綠營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的全民皆兵論,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上午坦言,中華民國是大家的,不是廿幾萬軍人的,所有計畫都要從國安會出來,要廣集大家意見,但不能據此來創造自己獨特的形象,目的就是為了選舉。圖/取自立法院直播畫面

吳怡農倡「全民皆兵」
馮世寬:
不能據此創造形象只為選舉

2020-10-15 11:13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

針對綠營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的全民皆兵論,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上午坦言,中華民國是大家的,不是20幾萬軍人的,所有計畫都要從國安會出來,要廣集大家意見,但不能據此來創造自己獨特的形象,目的就是為了選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議行政院函請審議「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說,在家當兵被你批為渣男講法,這主張是不是「渣計畫」,他要馮世寬評論。

備詢的馮世寬笑而不答,立委詢問說「是不是不好講?」馮世寬答稱,這不是不好講,而是每個人都該講,中華民國是大家的,不是20幾萬軍人的,但所有計畫都要從國安會出來,要廣集大家意見,但不能據此來創造自己獨特的形象,目的就是為了選舉。

馮世寬表示,美國和蘇俄不作的事情,我們不要去作,美國人都沒有在家當兵,沒將軍備放在家裡,我們不要作這種想法,而他講的是全民國防,偏離這個主題都是不正確的。

★ ★ ★ ★

photo.jpg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上午在立法院聽到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的「全民皆兵」主張,馮回應:那是渣男啦!不要聽他的,引起一陣譁然。馮接著表示自己支持全民國防。記者蘇健忠/攝影

吳怡農全民皆兵論
馮世寬批:
那個渣男啦,
不要聽他的

2020-10-15 09:26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蔡佩芳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公開主張「全民皆兵」,呼籲後備軍力應以社區為單位,讓敵軍知道登陸之後仍有一場硬仗要打。但曾任國防部長的馮世寬上午立法院批評吳「那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他說,任何離開全民國防主題都是錯誤的。

兩岸軍事對峙,我國兵役問題成為討論焦點之一,吳怡農除日前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共同投書外,再度接受媒體訪問主張「全民皆兵」,認為可從社區做起,以「在家當兵」的方式將國防深植於日常生活,近而成為國防的穩固基礎。

馮世寬上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法案並備質詢,會前他受訪時記者詢問,要求評論吳怡農的全民皆兵、全民在家當兵、組國土防衛隊的主張,馮世寬詢問:誰的主張?他了解後,隨即表示,「那個渣男哪,不要聽他的」,要全民國防,離開這個主題都是錯誤,「我不理他」。

又有媒體詢問他國軍在東引新建飛彈陣地,馮世寬說,「我不知道,上面己經有了」。

★ ★ ★ ★

photo.jpg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議行政院函請審議「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左)質詢表示,吳怡農是智庫成員,提出全民皆兵、組國土防衛隊構想,大家意見不一定一樣,但被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右)批為渣男,現已引起渲然大波。圖/取自立法院直播畫面

改口了!「不記得有講渣男」
馮世寬稱:吳怡農是充滿智慧的年輕人

2020-10-15 10:32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

面對綠營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的全民皆兵論,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上午脫口批評為「那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隨後質詢間兩位綠委關切此事,相信馮世寬不會講這種話。馮世寬回應表示,他個人認為,吳是一位充滿智慧的年輕人,但他一些想法偏離主題,「我極不喜歡」;而他講「渣男」不是說吳是渣男,而是主張不值得考慮。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議行政院函請審議「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表示,吳怡農是智庫成員,提出全民皆兵、組國土防衛隊構想,大家意見不一定一樣,但被馮世寬批為渣男,現已引起渲然大波,因為渣男與吳的傳統印象似不太相符,他詢問馮是不是「講多還是講快」,能否將原意再講一次?

馮世寬回應說,他的意思是「不要理他」,「有講渣男嗎,我不記得有講渣男」,但立委說:「有有,你有講」。在主席台代主席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表示,「相信主委是有風度教養者,不會講這種話」。

馮世寬進一步說,在他個人認為,吳是一位充滿智慧的年輕人,但他一些想法偏離主題,「我極不喜歡」。他覺得現在最重要的是全民國防,他講了「渣男」,不是說吳是渣男,而是主張不值得考慮。他不是要傷害吳,「私底下他跟我還蠻要好的」。希望吳不要太難過,「我並不是故意的」。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1973/10/06以色列「贖罪日戰爭」能反敗為勝,在於動員機制紮實與後備軍人純熟的訓練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軍募兵成功原因,有強大的預備役在支撐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假日戰士 - 美軍國民兵(國民警衛隊)與預備役簡介

Casey Chao:不樂觀的假日戰士制度 

為何國軍新兵訓練與個裝和後備動員都需要迫切且大幅度改革的原因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國軍的後備動員與訓練從來就是玩假的!所謂的「即戰力」,還是用二次大戰的血肉長城模式啊⋯⋯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華裔Peter Chan少校「美軍預備役訓練與動員和認證」的實戰驗證經驗談

美軍平均一個新兵:一天在靶場上至少消耗掉三百多發的彈藥量,夜間戰鬥實彈射擊(防護射擊)一個新兵就打光了約三十個三十發連裝的彈夾;而國軍新訓中心新兵於受訓全程,最多只接受44發子彈的射擊訓練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在美軍服「預備役」時,一年一次手步機槍實彈測驗,我一次上場的練習彈藥消耗量就一千發起跳,國軍教召一輩子都超不過這個量⋯⋯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今天國軍部隊所有的問題都出在訓練與專業,年輕人認為進部隊學不到東西,當然你會招不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