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人生如棋,落棋不悔】2013年1月5日

看到老妻年輕時的的女性好友在Fb上留言:「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真的很想把自己人生很認真很嚴格的再次粉刷一次。」

的確,年屆半百之前,我會一再後悔所做過的事或是沒去做的事。然而已將屆花甲之年的我,卻發現人生最美好的回味與時光,就是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與現在,因此無所謂後不後悔!

我一直很喜歡看書或是查找網路資訊,特別是鑽研某些未接觸過的東西時,直到最近看到大陸作家石勇寫得這段話後,才恍然大悟:「我們之所以看書,只是為了在暫時看不清楚時,先飛到空中,看清楚下面的一切後,再回到地面。」

對照最近十年所開始撰寫部落格後的感觸更是如此,「我之所以寫部落格,只是為了在空中,已經看清楚下面的一切,再回到地面後而落棋不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