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前立委、退役將軍帥化民擔憂,共軍攻下東沙之後,倘若台灣不接受談判,接著就是澎湖會被奪取,幾十萬居民將淪為中共人質。(攝影/胡智凱)

曝共軍先攻東沙再佔澎湖
帥化民憂:
澎湖幾十萬人口恐淪中共人質

2021年2月25日 週四 下午1:53 奇摩新聞 胡智凱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25)日召開「中共對台灣之軍事威脅」座談會。對於近期共軍在台灣西南方海空域的騷擾,前立委林郁方研判,中共正在當地進行「戰場管理」,為「美中大戰」預做準備。前立委帥化民亦預警,由於澎湖具有歷史及實質意義,共軍恐先攻東沙再佔澎湖,並利用澎湖的幾十萬人口,發揮「人質的效益」。

中共正在「戰場經營」,台灣西南海空域恐爆發「美中大戰」

智庫國安組召集人、前立委林郁方分析,比起兩韓、中印、中日等區域衝突,台灣海峽才具有爆發戰爭的真正危險,因為在中共領導人心中,兩岸的對峙乃是尚未結束的「國共內戰延續」,繼澳門、香港之後,台灣是必須收回的「領土」。

林郁方指出,單單2020年,出現在台灣西南方空域的中共各型軍機便多達380架次,2021年1月1日迄2月23日為止,更已高達121架次;這麼多的中共戰逼近我方空域,的確會大幅消耗我方空軍的預算,尤其會大幅增加我方飛行員和地勤人員精神上和肉體上的負荷。

林郁方不禁直言:「如果說,中共已開始執行它的對台作戰計畫,並不為過!」並研判中共在此地的活動,是在預做「戰場經營」,因為當共軍攻台之時,美軍可能經台灣西南海空域來協防,此地恐將爆發「美中大戰」。

共軍將先攻東沙再佔澎湖,澎湖幾十萬人口恐淪中共人質

資深軍事專家亓樂義替本次座談會進行「共軍奪取東沙想定」,研判共軍可能利用夜間,以氣墊船快速抵近東沙島,黎明時刻登島壓制守備人員,同時控制機場、港口和通信站台,引導後續直升機降落,並切斷東沙島對外聯繫。

亓樂義想定,共軍行動的關鍵,不在摧毀殺傷,而在兵不血刃的前提下,控制並俘獲島上全部人員與武器裝備,全部運回廣東境內南部戰區,作爲後續談判籌碼;而爲達兵不血刃,共軍突擊隊員使用麻醉烟霧彈、麻醉手雷,以及麻醉劑彈頭。

前立委帥化民延續亓樂義的「共軍奪取東沙想定」,表示共軍打完東沙,倘若台灣還不就範、不接受談判,共軍接著很可能會攻打澎湖,因為澎湖有歷史意義及實質意義;就歷史意義而言,當初鄭成功打台灣,就是先從澎湖來;就實質意義而言,澎湖人口有幾十萬人,具有「人質的效益」。

美軍存戰力間隙,恐難馳援台灣

對於外界認為美軍會來協防,前立委帥化民不置可否,指共軍的東風反艦彈道飛彈正威脅著美軍航艦,美軍需要3、5年的時間研究反制之道,且美軍過去20年都著重在反恐戰爭,遠洋大戰能力恐已生疏,也是需要時間來補強,因此未來3、5年是台海最危險時刻。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也說,美國總統拜登日前透過媒體表示,新冠肺炎重創美國,死亡人數已超過50萬人,比一戰、二戰、韓戰死傷的軍人總數還多;楊念祖因此認為,受到新冠肺炎的衝擊,現在美軍若來協防台灣,所受到的犧牲代價會很高。

不過,林郁方認為,一切都很難講,假如中共真的發射東風反艦彈道飛彈,將美軍航艦擊沉,美國總統一定會有所反應,而中共也絕對不敢貿然攻擊美軍航艦,因此美國還是有很多嚇阻中共的手段。

1.png
前海軍艦長、中華戰略研究學會研究員張競,透過航路圖解釋西南空域情勢。(攝影/胡智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