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言語性騷擾:

筆者以「中校軍階」奉命擔任國軍兵科學校高級班畢業前之「協同○○號演習旅長」一職。而筆者所分配之「演習旅」係由友軍○○○高級班男女軍官學員為主,再由該軍種的部分技勤兵科學員混編而成, 98%係男性軍官,而女性軍官僅兩位而已。

演習初期一切良好,而後期因某次不當之「色情用語」未遭制止,再加上一位年長之女軍官因一時興起也跟者瞎起哄後,就逐步的演變成為「口頭禪」了。

此時,另一年輕之女軍官則因男性軍官學員的譬喻用詞「故意不當」,而當場落淚之事;不但未能激起男性軍官學員之警惕,反而變本加厲,甚而就連「助課指導官」也加入此一「口無遮攔」之行為!

該等情況眼看者就要失控,而「演習旅指導官」卻無任何相關之因應措施後。筆者只好採取斷然措施,以「演習旅長」身份,集合該組全體的參演學員給予「口頭警告」,並列舉「美國海軍集體性騷擾案件」作為輔助說明後,方纔制止了該「集體言語性騷擾事件」的持續與擴大。

1999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