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戰法:

五○、六○年代,○○外島全島的部隊奉命「自建」環島公路,而上級檢查的標準一律是「直、平」。

當構工完成後,某段「彎道」卻一再的出事,各級部隊用盡了種種方法但「車禍事件」卻還是不斷的發生,而地方上也開始傳出了「鬼神之說」,一時之間人心惶惶...........

其後「中正理工學院」奉命派出了相關科系的教授與學生前往現地勘查時,發現該道路工程的問題出在「直、平」,欠缺一般道路工程應有的彎度、傾斜度與弧度,因此造成輪胎無「抓地力」與「離心力」後而導致車輛翻覆。

八○年代中期,某「動員師」所規劃的「動員庫房」施工啟用後,頗獲「上級好評」,然該師下級部隊的「預官」少尉排長 (交通博士) 卻發現該動員庫房設計錯誤,導致「車輛動線」無法順利進出。

簡單的講,一般客運公司的「客運站」或是一般停車場的設計絕對看不到「凹」字型的設計,而該動員庫房不但是「凹」字型的設計,兩側及後方還故意設計成無法使用的圍牆,換句話說「車輛動線」只能運用前方窄小的空間。


1999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