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失敗(1):

當一所軍校邀請我向2001將畢業的學生演講時,我以為他們會要求我就領導力,或是我在 CNN擔任軍事分析家的角色發表演講。出乎我的意料,他們選定的演講題目是「處理失敗」。我想我之所以被選來講這個題目,是因為在我軍旅生涯的前二十二年中,曾經有過四次重大的挫敗。一個好的領導者應具備的重要特質之一,就是能夠以建設性的態度面對挫折和失敗。身為一個曾失敗過許多次的領導者,我知道失敗其實是一種奇妙的學習和成長的經驗。因此我也學會容忍我的部屬的失敗,因為我可以理解他們的感受。

領導的24堂必修課/派瑞‧史密斯將軍/臉譜文化出版 99/12/1

--------------------------------------------------------------------------------

危 機 管 理

處理失敗(2):

身為擁有八十架 F15 戰鬥機隊的空軍聯隊指揮官,我負責進行務實訓練,并對這種新型的飛機擬定戰術計畫,確保飛行任務是依專業和安全的要求完成。在九個月的時間內,有五架全新的 F15 墜毀。在第五架戰鬥機墜毀的兩個星期後,我聽說空軍把我從上校升為准將。通常,一位空軍聯隊的指揮官如果搞掉兩架以上的戰鬥機,就會被免職,而我已經丟了五架飛機。大概在我升遷的消息公布後一個月左右,我問空軍的歐洲總指揮,我怎麼可能會被擢升?我得到的答案令人難以置信,他竟然說:「因為你能妥善地應付失敗。」我說我不明白他的意思,他向我解釋說,每一個聯隊指揮官都在某方面有過失敗,例如一位指揮官的基地有嚴重的毒品問題;另一位沒通過北約的一次重要檢查;第三位指揮官基地中有嚴重的種族問題;第四位則有很差的地勤安全紀錄。他更進一步解釋,當這些指揮官面對失敗時,「他對他們人格特質的了解多于當他們成功時的了解」。歷史早就證明了好的領導者能將失敗轉化為建設性的經驗。

領導的24堂必修課/派瑞‧史密斯將軍/臉譜文化出版 99/12/1

2000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