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一個系 (網友留言版留言資料)

姓名 / 暱稱:mark
E-mail信箱:ww@yahaoo.com.tw
張 貼 主 題:少了一個系
張 貼 時 間:2002/08/27 13:26

國軍軍事教育系統裡裡少了一個系,這個系應該是相當核心的。那就是如西點軍校的「行為科學及領導系」,近來陸軍官校成立了政治系,但政治系對軍隊而言一點意義都沒有,為何不成立行為科學及領導系呢?

今天軍隊有許多問題沒有人了解或沒有人去探究就是少了這麼一個系,政治與軍隊關係甚微,為何當初不成立行為科學與領導系呢?太可惜了!黃埔建軍凡數十年,至今未有系統、有效的領導訓練課程,殊為可惜,也許有人會說領導無法教,錯了,每年全世界出產的領導論文有上萬篇,領導可以是科學,可以有原則,但是軍隊裡誰懂呢?總是要等到幹部受傷害、教訓後來了解,為何不當上領導幹部前就讓他了解呢?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