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指揮所工程爆弊案 5官商遭約談2交保【2008/06/20 NOWnews】

國防部軍備局所辦理的圓山指揮所整建工程,也就是「圓新專案」爆發工程弊端,台北地檢署昨日進行搜索約談,今天凌晨,軍備局所聘僱的工程師楊玉兆以30萬元交保,軍備局監工李健宏上尉則是20萬元交保。

由軍方斥資數億元改建、國家安全最高軍事指揮中心的大直「圓山指揮所」,今年3月才正式啟用,4月底還進行由前總統陳水扁主持「玉山兵推」,並讓讓軍政高層進駐演習,未料整個整建工程竟然傳弊案。

調查局北機組查出,由軍備局採購中心北工處發包的這項重要國防工程,包商涉嫌行賄、招待喝花酒及安排性招待,換取追加預算,以及疑有偷工減料的重大舞弊案,且不排除有軍方高層涉案。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昨天指揮北機組搜索涉嫌行賄的承包廠商「霸壘」、「成傑」兩公司負責人王木樹,以及軍備局監工李建宏上尉,和委託的民間工程督導官楊玉兆的公司與住處,並約談到案,訊後晚間移送北檢複訊。

其中,楊玉兆被指控涉嫌收受廠商賄賂,變更部分工程設計、追加工程款,圖利廠商,而他在2001年間還曾經捲入聯勤總部辦理的神鷹基地等工程弊案,經過漏夜約談後,20日凌晨,楊玉兆以30萬元交保,而李健宏則是20萬元交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