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美軍夜戰演習照片 不僅有梵古風格的星空 還有最新夜視儀

2019-04-29 · hawk26講武堂

3月20日,美國陸軍第1騎兵師第2裝甲旅戰鬥隊,在加利福尼亞州歐文堡國家訓練中心進行實戰演習。一輛M2“佈雷德利”步兵戰車停在靜謐的星空之下,天上的星空由於長時間曝光,形成漩渦狀類似梵古的油畫。據攝影師介紹,這張照片是由160張照片疊加的,每張照片曝光時間30秒,f/2.8,ISO 3200。

photo.jpg 
另一張的主角同樣是“佈雷德利”步兵戰車,只不過曝光時間較短,可以清晰看到銀河。這樣的照片現在不需要單反相機,只要有華為P30手機就足夠了。

photo.jpg 
美軍在多次戰爭中,吃過夜戰很多虧。比如在朝鮮戰場上,美軍甚至說“月亮是中國的”,以此來形容對中國人民志願軍夜戰、近戰的恐懼。

photo.jpg 
為此,美國花費大量時間和資金研製夜視器材,通過幾十年的技術積累,已經將夜晚變成“單方透明”。不僅技術先進,而且裝備數量驚人,完全可以普及到單兵。

photo.jpg  
3月21日,美國陸軍第143步兵團(空降)在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凱利空降訓練場進行實戰演習。這次演習都是在夜間進行,每個空降兵都配備了夜視器材,讓他們可以輕鬆完成空降和集結任務。而對於防守方來說,如果沒有普及夜視儀,很容易陷入被動挨打的局面。

photo.jpg  
這名美軍士兵配備了最新的AN/PSQ-20增強型夜視儀(ENVG),這種新型夜視儀可以將圖像增強和長波紅外感測器的圖像進行融合。

photo.jpg 
AN/PSQ-20上部為圖像增強管的物鏡,下部為長波紅外感測器的物鏡,兩種夜視器材的圖像進行融合,給士兵顯示的就是右側的圖像,可以更好地顯示目標輪廓。ENVG將圖像增強管在低光條件下的視覺細節,與長波紅外感測器能穿透煙霧和樹葉的優點進行結合,讓士兵更快發現目標。

photo.jpg  
與早期的夜視裝置不同,ENVG的長波紅外感測器在白天和夜晚都可以使用。從這組照片中可以看出,美軍部隊已經開始列裝這種新型夜視儀。隨著新型夜視儀的列裝,美軍的夜間作戰能力將再次得到提升。

photo.jpg 
不過新型夜視儀比較昂貴,演習照片顯示,依舊有部分官兵使用老式的AN/PVS-18夜視儀。

photo.jpg 
這種夜視儀就是單目版本,便於士兵左眼觀察,右眼進行瞄準。更重要的是能夠節省一個圖像增強管的採購成本。

photo.jpg 
M240機槍進行射擊,在夜晚,機槍發射特徵無比顯著,可以看到巨大的火光。

原文網址:
https://read01.com/xmAKLz4.html#.XPSJbfZuKz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