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2015/08/14整理文件夾,翻到這張動員令,任務是「自由伊拉克」,一張紙從此改變了往後的命運,不知不覺的11個年頭就這樣過去了⋯好快⋯⋯總覺得那好像是昨天發生的事⋯

最難熬的時期是有傳言說要動員,但書面命令一直沒有下來。動員令下來後一切反而簡單多了,反正就寫遺囑,交待好家裡的事,包包拿了就走,也沒什麼時間多想,節奏比想像中快,大至上都還算平靜啦。


美軍12

遭逢敵人交火時,身上攜帶的子彈越多,越能夠有效的壓制敵人,每分鐘對敵人的造成的投射量,將決定戰場上的生死.現實就是被壓制的那方是幾乎沒有機會贏的.而彈藥的攜行量取決於個人裝備的優劣.多帶一個彈夾就多一分活命的機會. 這個其實是簡單的數學概率問題,先不說外購不外購這個熱門問題,光是看國軍基本配備的4+1就知道真的交火之後會有甚麼情況產生了.


臉書網友留言:除了Allen Lin之外,其餘均未將大名列出,因未蒙同意,特此致歉
您一次最多用掉幾個彈匣

Allen Lin 回應:
每次上靶場都是幾百發~實戰中有1分鐘內消耗掉2個30發彈夾的紀錄

臉書網友留言:

這一箱、等於國軍全營步槍射擊的一年份
換算成美軍……10分鐘?
Allen Lin 回應:
可能喔~這一箱大概有4/5千發以上可能喔~這一箱大概有4/5千發以上





那得看是幾支槍



真是毒害人家的髒東西~哈哈
 

以下係彙整臉書網友留言:除了Allen Lin之外,其餘均未將大名列出,因未蒙同意,特此致歉



國軍只配5個... 上面的大概以為他配的是C-MAG...

然後只有兩次震懾機會與十次殺傷機會⋯⋯你懂的

5個裡面還有5發是空包彈
其他6發是實彈


總共才30+5空包彈~沒了
5個裡面還有5發是空包彈
其他6發是實彈

總共才30+5空包彈~沒了

大哥你們的比我們多欸⋯⋯(哭泣

我是大門口衛哨兵阿..........


可是從來沒機會打過超過6發....(打靶)

我們大門口衛兵沒帶這麼多。
就10+2而已⋯⋯

看單位吧.....XD
因為單位特性不一樣


我是oo大門口


我們是ATC...
不能講單位,那就說「oo的家」吧

我了XD
我單位解編了~陸戰拐拐旅

比看誰彈藥存量多,多的那方贏面就大。

這一箱、等於國軍全營步槍射擊的一年份

26人,一天,third phase training in San Clement Island. 食指第三節及拇指,痛啊⋯⋯

全營單算三個連(不包括營部連)也有500來挺……

國軍一年份彈藥都打不完,常常因為一堆狗屁事,靶場流錄就取消,當一年兵看看100發打不打的完,

我新訓完下部隊後連一發都沒再打過了...

彈藥




當年行軍的時候大背包裡有這個玩意,緊急狀況演練如臥倒的時候整個大背包會往前撞到鋼盔,然後鋼盔會在地上滾個好幾圈,然後排長就會跑來用槍托作勢要扁你~哪像現在的背包還有多做出來的左右護腰可以插卡在腰上,讓背包不容易位移說~

小弟服役的真實狀況是大部分的槍撐不到4+1但匣的子彈量就都快散了~~~

還不準用彈藥堆出射手,六發要訓練出像狙擊手一樣的等級!

Allen Lin 回應:
歸零都打不好吧....


以下係彙整臉書網友留言:除了Allen Lin之外,其餘均未將大名列出,因未蒙同意,特此致歉

國軍會要你把箱子塗黑擦亮,重新印上清楚明亮的字體,打開箱子發現子彈凌亂,看你不爽的話可能會記你缺失~

大概開戰後10分鐘就因為沒子彈投降了

十分鐘你還拿不到彈藥...
鑰匙1在A長官那,2在B長官那,拿鑰匙前先鑰開一道鑰匙櫃的鎖,開了門1還要等開門2,光人到齊就10分鐘以上了...

哈哈我是指交戰開火以後~不過應該也不用10分鐘...有沒有人敢開槍還是個問題

交戰才在領彈啊!而且彈還是一盒一盒在紙盒中等你裝進彈匣...

話說每次看到待命班跑狀況時總有個人拿著彈藥箱跑來跑去就是沒有一個把裡面彈藥交給別人的動作就覺得很好笑wwwww

國軍高層可能以為每個阿兵哥都 "ONE SHOT ONE KILL"


六發………

那還不如給我栓式步槍、我說不定還真的六發全中!
   

美軍13


正牌美軍是吧?我就是其中一個當過正牌美軍的,而且~我還是美軍經理士/軍械士出身,我是不知道AIT那些外交武官是怎麼講的,畢竟沒有英文全文來證實,記者的翻譯也可能是斷章取義,但我可以明白的講,美軍個人裝備與武器附件(瞄具)有許多都是自購的!包括我自己2004年參加自由伊拉克行動時,身上的裝備有許多都是自購的~你們這些官不要拿著雞毛當令箭!


這兩三年我寫的或翻譯的專業軍事文跟以往比少了很多,大多都是草草數筆簡約的分享一下看法,那主要是我事情太多,除了網路,我的現實人生也有許多責任要擔,那已分掉我許多時間,再者,其實寫了這麼多年,到最後都不難發現問題的源頭都始終出在那幾個既定的癥結點,寫到最後會很厭煩、也有點膩~

但基於自身經驗的專業性質,我還是不厭其煩的寫,無非是希望能夠多喚醒大家對於國防的重視與獲得正確知識⋯對我個人而言,這都是我人生多餘的部分,所以若要跟我筆戰是毫無意義的,因為死活都是你們住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不是我這個你們心底羨慕,嘴上鄙視,現實仰賴的美國人。而若是你自己都不重視、別人又如何拉你一把?

再者我很不喜歡自己或是朋友拿我那點微末的經歷嗆人,因為即使我的經歷沒什麼好提的,若是要下重手,要毀了某些人的尊嚴也不是難事,有些事,就算做一輩子也追不上,所以又何必如此? 做人做事留點餘地豈不是很好?

由於近來我板上言論多是公開,所以特此聲明一下,若看的不合意,別浪費時間,請直接無視,不用來戰的你死我活的~若是能提出合理見解,我歡迎討論,國防能力的提升還得仰賴諸位的熱情跟興趣,才能有所轉變,這也是我沒有變過的初衷。

國防部或陸戰隊司令部,(我不知是哪位高層幹的,但我會找到!)為了從FB撤下一篇自購裝備的文章,不顧一切打壓一個正直、盡責,願意從自己做起,以身作則的帶領自己單位向前的陸戰隊軍官,如果容許你們這種衣冠楚楚的敗類在軍中,那才是禍國殃民!軍隊裡以為我們看不到管不著是吧?走著瞧吧!要跟反智的人一仗才能排除國軍進步的障礙,那麼就打吧!看你們有多大本事來堵大眾的悠悠之口!

這篇算是我個人名義懇請大家做的!

請各位退役的義務役或自願役,大家自動自發的寫一篇國軍"個人裝備"使用心得,不限軍種,也不限字數,但必須根據事實的情況,然後請大家直接投到各相關單位的臉書,媒體,立委諸公!或是公開在自己的臉書上, 讓大家都知道國軍基層連隊真正的問題所在與困境!也要這些拿錢不做事的官員知道, 個人裝備攸關士兵的性命與戰鬥效率. 現在不重視,未來就是流血與人命!

請大家自動轉寄

補充說明: 所謂個人裝備指以下項目與其附件

步槍,手槍附件,槍套,彈藥袋/戰術背心,頭盔,防彈背心,S腰帶,H/Y帶,水壺/水袋,防毒面具,化學防護服,軍服,軍靴,雨衣,背包與背包架,個人自救急救裝備.

看了很多年,其實國軍一般部隊的個人裝備簡陋不堪,堪用度也很糟是早有耳聞,一般基層連隊裝備常常缺料待料,補也不補不到,逼得官兵自掏腰包買裝備,買零件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這個就先不提.

我要說的個人裝備上,國軍絕大部分的地面部隊缺乏防護,幾乎沒有合格的防彈頭盔,防彈背心與抗彈板,也沒有個人自救急救包.步兵輕兵器上沒有可用的瞄具!精銳一點的特種單位,裝備也差不了多少,只是軍械稍微好一點,現行的國軍制式裝備,坦白講,連越戰時期的美軍輕步兵還不如!今天若是不幸突然的戰事爆發,諸位自己想像會有多少人因為缺乏裝備還有相稱的訓練而血灑沙場?

現代戰爭,輕兵器殺傷力與貫穿力極強,交戰距離也近,沒有相當的防護,人員中彈後,幾乎可以說必死無疑.這不是穿得帥不帥,整不整齊,而是人命關天! 而國軍前一陣子才下達不得使用自購裝備,務求整齊畫一的明令! 這讓許多基層人員非常錯愕,在國家後勤補保體制失能,裝備不合時宜的情況下,願意自掏腰包買裝備何錯之有? 繼續墨守成規,或是視而不見,然後忙著封大家的嘴,罵不得講不得,這樣真的是對國軍好嗎?只顧著買飛機大砲,把門面粉飾的精銳無⋯⋯比,可是實際上呢?大家都知道國軍連一頂合格的防彈頭盔都給不了,這種軍隊,誰還願意繼續賣命?

早年我個人在美軍服役時,碰巧遇上了第二次波灣戰爭,我也跟著去了伊拉克打了9個月,那時候的美軍基層部隊合適的裝備也很缺乏,制式的戰術背心LBV,其彈藥袋因為開口角度設計的關係,非常的不好用,已經到了會影響作戰的地步,消息從前線傳回來後,美軍基層連隊便開放大量使用MOLLE模組化的彈藥袋與自行添購的戰術背心,包括我自己在內,出任務時用的裝備除了防彈衣與頭盔外,幾乎都是我自購的! 就連我步槍上的四倍率簡易瞄具也是自己買的,直到獲得補給EoTech與Aimpoint的快瞄為止.這部分根本不需要甚麼申請不申請,完全是戰時環境考量.基本上只要連長點頭就可以! 哪裡需要申請? 如果要跑書面程序?裝備能等,但任務不能等,帶著不合適的裝備執行戰鬥任務,會有多少人會因此喪命?

回過頭看國軍特種單位的許中校,中隊長之姿以身作則,直言敢當! 國軍應該感到慶幸有此人才在軍中精銳單位留用,而不是打壓與懲處,國軍更應該重新檢視基層地面單位與野戰部隊的需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才是重拾民眾對於國軍信賴的第一步!

國軍1

這就是官~"國軍持續採購裝備",請問都在個人裝備上,都買了甚麼?廣大的基層部隊,野戰單位都在用甚麼東西?沒有要求是個人行為~?如果後勤補保體系能夠供應符合需求的裝備,誰會自掏腰包買東西?你們這些將官的錢是錢,基層單位的薪水就不是薪水?...狗屎!!

有勞大家一人一信告訴部長跟參謀長這些他們不願聽不願看的事實吧! 

去妳的國防部!

"國防部指出,依據「陸海空軍服制條例」及「國軍內部管理工作教範」等相關規定,官兵穿著須達一致性,以符作戰識別及整體軍容之要求。國軍現行撥發官兵使用之武器裝備,均經戰術測評,符合作戰、防護及安全效能;市售之個人裝備,並未通過軍品安全驗證,其防護效能尚待評估,鑑此,國防部禁止國軍官兵私自採購個人裝備。"

國軍的裝備經過戰術評測,請問是符合甚麼標準?符合甚麼作戰來評測?光是打高空講這種不著邊際的話,要底下官兵如何信服? 還有關於市售個人裝備並未通過檢驗一事~如果這些東西都是美軍一線特戰部隊所使用的同級品,目前都在實際戰場上應用,還需要你這個完全沒有實戰經驗的國防部來驗證防護效能?這是說笑話嗎? 然後講甚麼服裝儀容規定~去妳的,全世界有哪一支特戰部隊是在裝備上整齊劃一的? 這事情還沒完呢~你可以懲處一人,有本事你就把全單位的人都砍了! 我看你國軍還能作威作福多久,喜歡整齊劃一~那就自己下來幹阿~這群王八蛋!

暫時把廣大的一般地面戰鬥部隊放一旁不說,特種單位在後勤補保上應是有絕對優先權的,至少在美軍裏頭是如此,美軍特種單位他們用的不是一般武裝部隊的預算,而是全球反恐戰爭經費,這一點就算國軍沒有編列此類的特支,但是發展精銳部隊,怎可以用一般單位的方式去衡量打造?並要求特戰單位與其他一般性質的部隊「整齊劃一」?近來國防部高層的大陸軍主義在此事處理的態度上甚為明顯!

排除武器的部分,自購個人裝備去因應任務需求是世界諸國特種單位行之有年的做法,在國軍的補保體系失能已久,國家財政拮据下,若個人裝備自行因應需求與意願而添購,不但不會加重國家負擔,還能使用世界諸國一流部隊於實戰中驗證過的裝備,讓單位任務執行上更具備彈性,展現其專業水準的一面,在實際提升國軍形象與宣傳上都具有正面效果。猶如美軍海豹特戰部隊般,具有高度的辨識度,成為募兵的活招牌。

而擔任特種單位主官有此遠見,誠實面對單位內部的問題,不計代價的去解決,這樣熱愛部隊、行為忠義的軍人何錯之有?就因為說出了長官們不敢面對的現實,不但沒有稱許,還要遭到可能的清算跟無可避免的責罰?這種假意開明、卻封殺誠實建言的官僚⋯⋯之風,是要如何讓國軍進步?如許中校這樣的受過良好國內外軍事訓練的精銳人員,是普遍於國軍各階層之中的。國軍高層若不重視這些中級軍官的能力與建言,使其動則得咎,國軍從此將會是一灘死水,再也沒有人願意貢獻其心力於部隊的戰訓本務上,既有的問題只會更加惡化!

若人員無心戀棧,從部隊快速流出造成戰力空洞,屆時募兵與專業部隊真只怕將成為口號,徹底破產,這絕非國家之福!自購裝備一事所衍生出來高階將領對於基層部隊需求忽視,對於基層幹部對其職務熱情的錯誤解讀與官腔,才是真正叫所有人心寒之處。

為今之計,建議國防部相關單位即刻重新檢討個人裝備的需求,針對不足之處,明確立法,從權開放自購特定項目的個人裝備,以補足基層所需,而非ㄧ昧的完全禁止,從善如流,對於提升士氣與基層戰力,都將得到廣大基層官兵的正面回應。

國軍的後勤要是沒有問題,今天只是一個人的個人"愛現行為"的話,也不會有這麼多人出來發聲,也不會有媒體願意去吵到國防部要開記者會. 雖然那個8分多的記者會完完全全的是鬼打牆,有講也沒跟沒講一樣...國防部的高官們個個只會睜眼說瞎話,完全忽略事實存在~也沒關係,反正都已經要這麼玩了,就別怪大家下手打臉打的重! 軍隊裡~你們可以呼風喚雨,但是軍隊外面有更多的人不容許你們這般呼弄!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