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輔會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美軍大型的基地與國防部所屬的設施如果有憲兵駐守,那大門衛哨與巡邏是憲兵負責,如果沒有憲兵單位的話,衛哨與巡邏是由國防部警察負責(DoD Police),他們是隸屬國防部以下的警察單位(民間僱員),是正式的聯邦執法人員,可不是什麼外包的民間保全~他們的配備也跟ㄧ般警方是同步的,也配手槍步槍散彈槍。看到退輔會說要成立「保全」來承接國軍設施的衛哨,我只是覺得好笑⋯今天如果硬是要闖你營區,保全的執法依據在哪?你拿什麼裝備去阻止入侵者?還是⋯⋯要等警察來處理??

臉書網友留言:
所以 Dod police的老闆是國防部

但是不是軍人是否正確?


Allen Lin回應臉書網友留言:

節省軍事預算,養個單位的MP可以養ㄧ堆DoD police了,Dod Police很多都是退伍軍人去轉考的,它們是國防部民間僱員,但也是公務人員了
保全看守營區根本笑話⋯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上面的官有權無責錢不少

下面的保全…有責無權錢又少事又多…
這種保全最可憐…


為退將安排出路

陸戰拐拐旅裁撤前就有聽說要換保全
然後眾人說闖哨怎辦?不能配槍 ,只能拿警棍 ,要怎麼擋闖哨的??

最後只好交給憲兵了


還有如果是在營區內犯罪那是以聯邦法來辦 什麼黑道打門哨這真是不可思議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從下圖本部落格的留言中,不難看出是為既得利益者量身訂做的法案:

退輔會1

負責後勤業務的鍾睿說,負責生產陸戰隊這套數位迷彩裝備的「互O公司」,交貨沒多久公司就宣布解散,裝備說明書上電話號碼、公司地址都是假的,裝備斷貨,早就不知道斷貨多久了,想掏腰包自購都沒辦法,根本不可能新品補充,相關裝備在軍中劣化成災,零附件缺損嚴重,只能求妥善能用就好,無法強求外觀。

================
將上下兩則報導串聯起來,就知道在包庇何人。
================

國防部擬具的「募兵制推動暫行條例」草案

八、主管機關及所屬機關(構)、部隊及學校辦理未達依政府採購法公告金額之勞務採購,於合理價格者,應由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個人、法人或團體優先承包。(草案第十條)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692280#comme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