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253  

王威傑  2015/12/22

今天早上跑了初步的in-processing之後,下午去了Fort. Bragg的某間經理"倉庫".........對,倉庫!從頭到腳領了數十樣裝備(連太陽眼鏡都有... 全新未拆封的Sawfly護目墨鏡,當然是ballistic),彈袋就好幾種,而且每種絕對兩個以上!不會只有兩個彈袋!(許多單位甚至還在使用帆布二聯裝30發彈匣袋.........  因為"準則"裡單兵彈匣攜行量為五個.........),戰術背心當然不用說,IIIA防彈背心(OTV,好險沒給4A擋彈板)、臀包.........  水壺就給四個(1垮特X22垮特X2,都具備NBC狀況下的飲水功能)、水袋(全新內膽和水管,皆未拆封),護肘、護膝,大睡袋、小睡袋、防寒軍毯、硬式泡棉軟墊(打地舖用)GORTEX夾克、GORTEX長褲、Fleece防寒夾克,防水斗篷(強化版小飛俠雨衣XD),垂降手套,三日突擊背包、RACK-SACK背包(LRRP背包)、洗衣袋,ACH(Advanced Combat Helmet,全新未拆封內襯+使用說明手冊+盔布,就是偽裝帽套啦!因為要自己重新組裝,所以⋯⋯  才要發說明書),多功能摺疊鏟+攜行用鏟套等等,實在太多了.........   以上皆為MOLLE系統,且ACU配色!(是還滿希望有multicam配色的,跟身上的迷彩服才搭,也比較符合地貌,不然在樹林裡,一坨深灰色、淺灰色的不明物體,要不發現都難!XD


但是最令我不可思議的是,竟然還會有鋁製口杯!!!要是在......裡就算了,但是.........是怎樣啦?!領了這些裝備之後,覺得美軍真的有把"人"視為最重要的戰力.........

嗯.......真的要好好的加油了!

後來又順道去了一下PX的Mini-Mall,東西好多啊!但是就是沒有洗衣精.........看來真的是要跑一趟PX跟Commissary補貨了!

另外關於Exange,空軍叫做BX, Base Exange;陸軍叫做PX, Post Exange。空軍基地稱Base,所以on base、off base;陸軍營區稱Post,所以on post、off post.........或者看電影、影集甚至MGS V裡面常聽到CP, Commanding Post(有玩的一定知道我再說甚麼!XD).........至於海軍,等哪天我去了,就會知道啦!

BTW,總重近卅公斤.........(還未包含槍、彈、夜視裝備、光學瞄具、水、食物.........一、三、五類補給品)

上文承蒙
 王威傑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圖文,特此致謝。

作者介紹:
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
88年班

政治作戰學校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94年班

國防大學政治研究所國際關係組101年班
王威傑先生詳細學經歷、證照、論文、榮譽事蹟 網址:
http://ard.afats.khc.edu.tw/files/13-1004-10441.php

延伸閱讀:
王威傑:赴美受訓心得與感想 2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702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