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

軍人父親 
【TVBS】禁穿軍服抱小孩! 國防部拍片自打臉
發佈日期:2016年8月8日
https://youtu.be/MOK5k1SKIh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
發佈日期:8月7日 10:25
軍人爸爸,總是把背影留給家人。
軍人爸爸,是常常餐桌上缺席的主人。
不同的選擇,不一樣的職業,是身後家人的支持,
愛,從不曾缺少一塊。
祝福每一位爸爸,父親節快樂。
https://www.facebook.com/ROC.armyhq/videos/109868218351293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https://www.facebook.com/ROC.armyhq/video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穿軍服不能懷抱小孩?國防部破除迷思:當然可以


2016-08-08 聯合報

陸軍司令部製作父親節賀節影片,片頭就是一位穿著野戰服的軍人懷抱著孩童,不少曾服役或服現役的網友愴然地說,穿上軍服,連抱著自已的小孩,也與軍規不符,這項規定早不合時宜。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下午表示,民國88年間國防部頒的「中華民國軍人禮節」確曾記載「軍人穿著軍服在街上行走,不可懷抱小孩」,但其中也有但書:「行經交叉路口與危險地區時,不在此限」。他強調,這項規定「當年有當年的時空背景」,但事實上並沒有罰則,如今一般親子團聚的場合,只要合乎禮節,實則並沒有這種限制。

陸軍在臉書分享影片,有服役的網友抱怨,「可是現實上我們不能穿軍服抱小孩,我們不能大聲的跟小孩說爸爸是軍人,因為這個社會看不起也不需要這份職業」。 「請問穿軍服到底能不能牽抱小孩?『國軍軍紀維護實施規定』是否已經明確修改?雖然從以前就覺得這個規定很奇妙,但是規定是規定,如果覺得不合時宜為什麼不修改?在還未修改規定的狀況下,公開穿軍服牽抱小孩的照片影片,不正是明顯違紀,陷大家於不義嗎?」

陳中吉表示,國防部於民國88年6月30日,確曾頒下「中華民國軍人禮節」內容記載,軍人穿著軍服在街上行走,不可懷抱小孩,但行經交叉路口與危險地區時,不在此限。陳中吉指出,當時這紙行政命令,雖是部頒規定,至今也沒有廢止,但當年有當年的時空背景,而且並沒有罰則。

陳中吉舉例,「中華民國軍人禮節」中也規定,行走時若碰觸他人,必須道歉,就連行走時若要超越他人,都有一定的規則與動線,但這都沒有罰則,只是軍人禮節的一般規範。

陳中吉進一步解釋說,如過去軍中老觀念,軍人遇雨只能穿著制式雨衣,不應打傘,但實則現在軍人當然可以打傘,只是一般都要求傘一黑色或素色為宜,維持軍人嚴整形象,「總不能穿軍服卻打個有蕾絲邊的花傘」。

陳中吉認為,舉例而言,如懇親會,許多親子與團聚場合,制服軍人當然可以懷抱自已的子女或孩童,沒有問題。

聯合報 udn 討論區 留言彙整

如果已經沒有這項規定的必要,就該明令廢止;如果該規定還有存在的必要,就請明訂哪些場合可以,哪些場合不能牽抱小孩,而不是就這樣模糊帶過!


講了一堆屁話 法規到底修了沒修

指“軍校生”!

「總不能穿軍服卻打個有蕾絲邊的花傘」。....女兵有何不可?

並不是性別上的問題
只是不管是迷彩服.軍便服.軍常服
打一把蕾絲邊的傘.....真的不好看

軍服標榜著神聖威武的氣魄,抱小孩.撐雨傘.吃路邊攤.本就影響形象。軍服不洗滌乾淨.不燙平整就有損軍容。若放寬至家庭聚會~與父母妻兒的擁抱當然不受此限。國防部當拿出黃埔精神,做些有格調的事,別跟著鳥統帥起舞,因為牠們不配。

雨天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國防部於民國88年6月30日,確曾頒下「中華民國軍人禮節」,但我的記憶卻是:
一、民國59就讀陸軍官校預備學生班時,一年級的寒假返回中壢老家,因為「雨天打黑傘」被憲兵登記違紀,理由係違反「中華民國軍人禮節手冊規定。這是我的軍旅生涯28年中,唯一的1次違紀「雨天打黑傘」。
二、其後當軍官時,在長官視導期間,替長官打傘的次數已經多的數不清,最高階級的是陸軍總司令郝柏村上將。
三、民國87年6月30日退伍前,各級連隊也都有一本紅皮且老舊的「中華民國軍人禮節」。

自宅住家大樓的鄰居曾經告訴我,他這幾年的觀感有下列三點:

一、
這幾年看三軍軍事院校聯合畢業典禮」前的愛國教育期間,他發現只要下雨時,海軍著黑色雨衣,空軍統一藍色制式雨傘,陸軍跑步躲雨

二、
空軍官校部隊行進穩重。
海軍官校部隊行進優雅。
陸軍官校部隊行進匆匆。

三、
國防醫學院的畢業生與三軍院校畢業生比較起來,可說是最無軍人氣質,
但是學問札實,
都有發展潛力,
社會地位崇高。 

#########################

原本注重臉書即時公布訊息的陸軍官校與陸軍專校長官,一位上校主任高升國防部少將軍事發言人,一位少將校長屆齡退伍後,兩校臉書即無入伍生的即時訊息。

曹君範少將 
陸軍專科學校第31任校長曹君範少將榮退專輯
發佈日期:2016年3月22日
https://youtu.be/FSkWDEIXHH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爸爸我愛你」 陸軍專科學校入伍生思念家人淚滿面
發佈日期:2016年8月7日
父親節到了,陸軍專科學校特別製作影片,讓正在入伍中的弟兄,透過鏡頭向爸爸說聲父親節快樂,許多國軍弟兄談到家人,都難掩思念之情流下眼淚。
https://youtu.be/T3xnHJN6p8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父親節心願  

【我的父親節心願】2013/08/08

看到女兒們孝敬的父親節紅包後,特借用今日中廣音樂網FM 96.3林凡,所朗讀地「親親普奈麗~爸爸給女兒的貼心話」書中一段文字,來表達我之所以架設網站與撰寫部落格的原因:

我知道,要得到子女的敬愛,而且要她們保有這份敬愛,要比得到旁人的尊敬要困難得多。

可是我還是希望告訴妳我所有的想法,我所相信的事物,完成每個父親所應該交付給他子女的願望。

但我要避免一下子塞給妳所有的真理,因此,我選擇了交給時間,當妳們願意的時候再來讀它。在荒島上迷失的水手,就只能將手邊的瓶子投向大海,這是他們最大的期望。

我的希望沒那麼大,我只期待這幾頁能在某一天,不管以什麼方式,能和妳們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