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軍2016  

劉家俊  空軍備役軍官

2106/08/16日早上六點四十分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無精打睬的海關官員連正眼都沒看我一眼,直接跺章就放行了,整個通關手續不到一分鐘,本團團員面面相覷還以為飛機落錯地方,怎麼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一直到離開機場,除了看到三人一組著迷彩服、手持自動步槍的軍人在大廳巡邏,完全感覺不到一絲緊張肅殺的氣氛。

我們這次遊歐非常幸運,先是歐洲盃足球賽在巴黎舉行,正好碰上準決賽、決賽開打,又遇上法國國慶閱兵與煙火聲光秀、環法自行車賽、倫敦自行車賽、阿姆斯特丹同志大遊行50週年、聖母升天日…等活動,平時走在街上都還算平靜,一到這些特定日子,街上巡邏軍警就明顯變多了,尤其是7月14日晚上尼斯再度發生恐攻事件,人潮擁擠的熱門景點附近,原本三人一組的巡邏隊伍變成四人一組,而且常常是「紅扁帽」才剛剛從面前經過,轉頭又見「黑扁帽」從另一邊巡邏過來,而波力士大人則一直站在街角盯著來往人車,變成另一種特殊街景。

現代法軍1

現代法軍2

現代法軍3

現代法軍4

現代法軍5  

上文承蒙 劉家俊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圖文,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筆者於「海洋獨木舟」課程中認識 劉家俊父子 的經過與學習心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9807990

#########################

法國軍隊軍力如何
https://youtu.be/P8ESxgmzg3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法國參謀聯席會議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2014年的舊聞

1.法國參謀聯席會議主席,加上陸軍,空軍與海軍參謀長,威脅如果再降低預算(原本計劃就要逐年調降,但後來政府方面想再低),就要集體辭職

2.國防部長也警告首相,再裁預算會有嚴重後果

3.國防部長甚至直言,再刪預算會讓我們已經遜於國際標準的陸軍訓練雪上加霜

所以這就是高階將領擔任文人總統軍事幕僚的忠誠表現:告訴你現在狀況不好,告訴你再裁預算訓練會差,告訴你再裁預算會無法因應海外行動

而不是我們這種羅本立式的「和總統報告過了不能改」(當年海巡人力被裁,岸際海神雷達預算又被刪,前司令李建中上將直指危機所在,最後黯然打報告退伍)

不是我們這種「要募兵制嗎?沒問題」,「要裁軍嗎?沒問題」,「要助割,找羊,敦親睦鄰嗎?沒問題」,「要救災嗎?沒問題」,「預算不夠嗎?沒問題」,「要賣地籌經費嗎?沒問題」,一味對政治人物效「犬馬之勞」,最後做賤專業,犧牲手下的「軍人」

都幹到中將上將了,還不滿足嗎?還不依權責拿點專業出來?辭職會餓死嗎?拍馬屁是能升到行政院或總統府嗎?

臉書網友留言:

職場達爾文啊,上去的就只會那些XD

星星的內心戲...
辭職會餓死嗎?但是會沒面子到死
拍馬屁是能升到行政院或總統府嗎?其實是很有機會的...


不見得喜歡法軍,但…………不得不說,這群法軍將領和防長,讚!

題外話,法軍的預算逐年下降,但是外籍兵團卻是從前年開始積極招募,在有限的預算下仍然爭取自己的存在價值,像是Le 2REP每年都會與北約部隊和美國陸戰隊遠征隊協同訓練,這真的很不容易

法軍 

法國的國防部長擔心法國陸軍訓練標準遜於國際,我們的將領擔心我們的訓練有危安因素,於是發明了無數連篇累牘和降低訓練標準來因應,有心思去想一萬個不訓練的藉口,不動腦去想如何精進真正的風險管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