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樂儀隊3    

今日新聞報導,海軍退役中將蘭寧利上午以「上士豈是如此的廉價和沒地位」在臉書發文一事,讓筆者憶起阿扁執政時間,國防部三軍儀隊將S腰帶改為用布縫在制服的腰部並外加銅環來代替導致上圖的意外之外,上衣無法用S腰帶紮緊後,隨者肩部與手部的動作而顯出寬大搖晃之狀(含刺刀鞘),比起穿件合身的西裝來表演還差。

此事直到馬英九執政時,方纔又改回來。


樂儀隊

樂儀隊2

從上下的照片對比,即可看出S腰帶改為用布縫在制服的腰部並外加銅環」的差異。

樂儀隊4  

空軍樂儀隊1

空軍樂儀隊

#########################

樂儀隊5

退將好氣 他為這個原因竟罵海軍樂儀隊是馬戲團猴子

2016-12-21 聯合報

海軍退役中將蘭寧利上午以「上士豈是如此的廉價和沒地位」在臉書發文表示,「美海軍軍令部長Richardson海軍上將訓勉一位資深上士,請注意看上士胸前掛滿了勳表,這套上士服和大簷帽是代表他的專業和榮譽,是無可取代的」。

他說,「在中華民國海軍軍樂隊和儀隊卻穿上了上士服,戴著上士的大簷帽,不倫不類,與馬戲團裡穿著衣服的猴子有何不同?中華民國海軍的上士豈是如此的廉價和沒地位?」

蘭寧利說,「民國70年後48年班前的老學長們退光,海軍的典章制度與傳統已無人深究,加上48年班後大批退伍,快速單專業派職,鮮有人能久任、普任(如對後勤、兩棲、水雷、救難均無認知),在缺乏深厚背景下,遂無據理力爭的勇氣,只有乖乖的被陸軍馴化,總有一天海軍也換成跟陸軍一樣的服裝,你不必驚訝」。

海軍退役中將蘭寧利上午以「上士豈是如此的廉價和沒地位」在臉書發文,對海軍樂儀隊表演服裝表達看法。圖/翻攝自蘭寧利臉書網頁

海軍樂儀隊2
海軍退役中將蘭寧利上午以「上士豈是如此的廉價和沒地位」在臉書發文,對海軍樂儀隊表演服裝表達看法。圖/軍聞社

海軍樂儀隊

延伸閱讀:
三軍儀隊在國家大典中自我作賤沒有「軍格」的表演,是恣意胡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