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甲車  


菲軍裝甲車用木頭加強防護 土裝甲實戰效果不俗

網易 
2017-06-08 · hawk26講武堂

5月23日,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首府馬拉維市發生大規模恐怖襲擊事件。

菲律賓政府出動軍隊和警察前往消滅“毛特”反政府武裝分子,恢復當地正常秩序,菲律賓海軍陸戰隊是其中的精銳力量。

然而面對武裝分子手中的反坦克武器,菲律賓海軍陸戰隊自己先慫了。

因為他們的V-150裝甲車脆弱的裝甲根本扛不住打擊,於是腦洞打開的菲律賓軍方就用木頭和箱子把V-150結結實實包裹起來,用這樣的“木頭裝甲”加強防護力。

裝甲車  
看起來非常簡陋,不過總比沒有強。 V-150是美國卡迪拉克·蓋奇公司的外貿裝甲車,根本沒有一個像樣的軍隊要這種裝備。

美國警察將V-150作為特警車輛,可見菲律賓軍方的實力到底是什麼水平。

裝甲車  
搞笑的是,這木頭裝甲里居然有一些的彈藥箱廢物利用的。

裝甲車  
不管怎麼說,這樣加強後的V-150防護力提高多少暫且不論,隱蔽性卻大幅提升。在馬拉維周邊的棚戶區出現,還是挺難發現的。

裝甲車  
想起頭幾天那個用紙板當裝甲的V-300裝甲車,人家不是也情緒穩定嗎?

裝甲車
更有一張現場照片顯示,這樣的紙裝甲還真的擋住了一發榴彈的襲擊。

紙板都能擋住,木頭應該不會差吧。

其實更應該把希望寄託於對手渣。

裝甲車
木頭裝甲其實還是有些防護作用的。別說菲律賓了,就是泰國陸軍也這樣做過。

這是泰國陸軍裝備的M60裝甲車,車體兩側安裝焊接好的鋼質框架,裡面塞上原木,就是土造的複合裙板。

裝甲車 
這種裝甲裙板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便於大量生產裝備,且價格低廉,填補國內市場空白,科技水平在國際上同類產品中處於領先水平。

美制M67型90mm  
再來看看“毛特”反政府武裝的重武器,就是繳獲菲律賓軍隊的美製M67型90mm無後坐力砲。

只能指望木頭裝甲能夠提前引爆破甲彈頭,減少點乘員傷亡。

RPG-7  
目前RPG-7這類的反坦克武器在熱點地區嚴重氾濫,雖說射程近無法擊穿主戰坦克正面裝甲,但體積小重量輕,步兵可以攜帶它繞到坦克防護薄弱的側後進行射擊,威脅還是很大的。

裝甲車  
敘利亞軍隊就因為RPG-7吃了大虧,被擊毀了3000多輛坦克。

現在敘利亞軍隊的T-72坦克都是這樣的,加裝厚度驚人的附加裝甲,安裝格柵裝甲,能想到的能用的都拉上去了。

裝甲車
別看這些附加裝甲唬人,其實裡面都是碎石子。不過防護性能真是沒的說,比如這輛坦克就結實吃了好幾發RPG-7,尾翼還插在上面,不過就是沒有擊穿。

裝甲車  
看來這樣的土裝甲實戰效果還是不錯的,真不知道菲律賓軍隊臨時拼湊的木頭裝甲能否保住乘員的小命。

本文出處: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CMDBF10V0515974E.html

WZ551轮式步战车  

雖被非洲原始武器一發轟殺,不能說中國戰車防護差!

2017-06-07 · 談兵

本文系網易玩家工作室《談兵》欄目(公眾號tanbingjs)出品。
  
近日,一則消息在網上流傳:肯尼亞軍隊的一個車隊遭遇索馬里青年黨武裝分子伏擊,多輛軍用車輛被路邊炸彈(IED)炸毀。

在肯尼亞遇襲的WZ551輪式步戰車,砲塔被炸飛

其中包括中國出口的WZ551輪式步戰車,以及防地雷反伏擊車CS/VP3。

WZ551步兵戰車是92步戰的出口版,全重15.3噸,裝備一門25mm機砲和一挺7.62mm機槍,備彈400發。

車體正面和兩側可以抵禦7.62mm穿甲彈的近距離射擊,還有砲彈碎片的附帶傷害。

說起92步戰,相信網友們不會陌生。

92步戰最有名的戰例是在2007年圍剿持槍罪犯張紅賓。

92步战 
92步戰,這輛就是首輛參加實戰的戰車
  
張是軍械員,因酒後和朋友下棋兩人發生糾紛,潛逃後攜帶一支自動步槍和大量子彈。
  
他手裡有槍有彈,硬攻會有較大傷亡。

後來軍方決定使用92步戰摧毀張藏身的房屋,在25mm機砲的強大火力下,張藏身的三間房子被夷為平地,張也被轟斃,這是當年相當轟動的新聞事件,最引人注目的是,因為涉及軍隊,這次追逃行動整整出動了四名少將和一名中將,堪稱史上最豪華追捕陣容。

92步战  
行動中的92步戰,可以看到編號就是303

不過此次遭遇IED的輪式步戰卻相當不妙,整個砲塔都被炸飛,現場慘不忍睹。

CS/VP3防地雷反伏擊車全重也是15噸,除了車體可以抵禦7.62mm普通彈射擊,車體還可以抵抗8公斤TNT爆炸威力,車輪部位更可以抵抗16公斤TNT。

92步战  

防地雷反伏擊車CS/VP3幾乎全毀,車上的人據稱無一倖存

此次遇襲的防地雷反伏擊車卻沒有能夠抵擋爆炸威力,被整個炸翻,車上乘員也全部喪生。

國產兩種裝甲車輛非洲折戟,需要強調的是它們的設計指標是沒有問題的,折戟原因有諸多方面,首先92步戰是快速反應部隊的裝備,主要用來提供火力支援和突擊,防護指標相當低,在設計上就沒有防雷的功能。

而CS/VP3防雷車雖然可以抵抗一定當量的地雷,但是IED的威力卻超過了它防禦力的極限。

和製式的地雷不同,IED的裝藥量可以無限增加,從幾公斤到十幾公斤到幾十公斤甚至幾百公斤都有。

伊拉克美军
伊拉克美軍遭遇的路邊炸彈

當IED的裝藥量超過50公斤後,即便是M1主戰坦克也難以抵禦。

伊拉克美军  
大威力路邊炸彈爆炸瞬間
  
可以說世界上任何坦克,遭遇到大威力IED都不可能全身而退。
  
就連號稱防護力最強的梅卡瓦坦克也難逃被炸成零件的命運。

伊拉克美军  
被路邊炸彈炸毀的以色列梅卡瓦坦克
  
路邊炸彈最突出的戰例就是“血腥七月”。
  
2009年7月,僅僅一個星期時間,就有30名美軍和22名英軍陣亡,大部分人都是喪生在路邊炸彈之下,可見其威力的巨大。
  
而且 由於現代科技的進步,IED的製造非常簡便,引爆方式也多種多樣,既可以做成普通地雷的壓發引爆,還可以用手機進行遙控引爆。
  
能夠相當精準地攻擊目標。
  
IED的最終進化版就是自殺式炸彈汽車。
  
這可以說是目前世界上任何軍隊都不願意見到的東西。
  
在伊拉克收復摩蘇爾的戰鬥中,自殺式炸彈卡車給伊軍造成了非常嚴重的傷害。
  
這種卡車裝的炸藥當量可以過噸,一次引爆可以擊毀數輛坦克,摧毀周圍數十米內所有的東西。

伊拉克美军  
被繳獲的炸彈卡車,上面的炸藥桶有20個,每個按照50公斤裝藥量計算,整車足足有1噸炸藥,可以夷平一條街道

從無人機航拍的視頻顯示,武裝分子使用炸彈卡車往往是高速突進,然後衝到目標附近時引爆,整個突擊過程短不過幾秒,長的也才十幾秒,根本不等對方有反應時間

  
就在一次交戰中,伊軍坦克已經發現了自殺炸彈卡車,當即調轉砲塔進行射擊,開火距離目測不到10米,可惜砲彈射偏,打在附近的建築上。
  
而自殺汽車狠狠撞在戰車上,車頭撞壞,幾秒後炸彈爆炸將戰車炸毀。

伊拉克美军  
伊軍坦克被炸彈汽車摧毀全程
  
在交戰中伊軍很難構築防禦工事,通常是在士兵和車輛集結點遭襲,所以傷亡會更大。

目前,從公開的資料看,解放軍的作戰體系中還沒有應付路邊炸彈和自殺式炸彈卡車襲擊的相關內容,此次國產步戰和防雷車在非洲的遇襲,可以說敲響了警鐘
  
隨著中國國力的強盛,中國維和部隊會越來越多介入到世界熱點地區,這是我們必鬚麵對的挑戰。

本文出處: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CMBKRRL30515D1P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