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https://youtu.be/3iGbuabIVr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西點軍校首位台籍教師 心理專家陳永儀

2018/07/01 TVBS新聞網

這幾年在台灣心理學界都知道有這麼一號人物,陳永儀,她是亞洲第一位在美國西點軍校任教,同時也擁有開鎖、調酒、潛水教練執照,她還曾做過紐約緊急救護員 ,只要有趣的事她都會嘗試,來看這周看板人物的故事。

photo  


西點軍校心理師陳永儀:「監獄裡面的受刑人好像真的比我們的大學生,在情緒的辨識跟調控方面都要好了很多。」

這幾年在心理學界竄紅的陳永儀,站在TEDxTaipei舞台上演講,她是亞洲第一人 在美國「西點軍校」任教,專門訓練軍校生面對戰鬥壓力。

主持人方念華:「妳在什麼方面可以看得出這個學校的嚴格。」

西點軍校心理師陳永儀:「他們要給學生的工作是24小時不睡覺都做不完的,有意圖的要這樣做,因為他們要逼學生學會怎麼樣排他們人生的優先順序。」

photo  

對人心充滿好奇,是她選擇「讀心」的根源,加上家庭教育的開明,陳永儀對新鮮事從不設限,像是她開Uber、做電台主持人、調酒師、緊急救護員,甚至在美國當過鎖匠。

photo  


陳永儀媽媽劉華:「妳選美國那個死刑的那個心理殺人犯,自己晚上看看完了以後覺得唉呦不可思議,這個案子怎麼這個樣子,被關在哪個監獄她給他打聽出來,名字也打聽出來,她就自己寫信說要跟他見面。」

西點軍校心理師陳永儀:「後來我在中央上課的時候還讓學生跟他溝通,然後呢還可以skype。」

大學教授、心理醫生 不同任務不同工作,像陳永儀的各種觸角探索了這世界的不同面向,啟發她專長30年的心理學,在西點軍校以外,不斷推動受助的人衝鋒陷陣或安然自在。

西點軍校心理師 陳永儀 看板人物 2018/07/01 (完整版)
https://youtu.be/HoMnz5SDwq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沒有「負面能量」是好事嗎?需要重新認識的「情緒反應」Acknowledge and Embrace Your Negative Emotions | 陳永儀 May Chen | TEDxTaipei
https://youtu.be/uiJ4zibW8_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陳永儀博士 http://maychenph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