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台灣媽媽護民主  3月29日下午7:03

(代某位媽媽PO)

今早在送孩子上學的路上,即將小學畢業兒子突然跟我說,他的好朋友要去考軍校,我有一點訝異,隨即跟他聊了起來。

「現在軍校不好考耶,現代化智慧型作戰不但體能要好,頭腦也很重要喔。」

沒想到兒子突然冒出一句:「沒用啦,軍備再好,軍人再優秀, 我們不可能打贏中國的。」

媽媽聽完倒吸一口氣,原來我的孩子長大了,會關心國家大事,很慶幸有這樣的機會知道他的擔心;另一方面也暗暗的心疼,身為台灣囝仔,因為國共之間的愛恨情仇,使得你小小的腦袋裡竟藏著對戰爭的恐懼。

因為趕著上學,無法解釋太多,所以我用很堅定的語氣跟孩子說,雖然中國的軍隊人數以及軍備勝過台灣,但中國並不會武力犯台。下車前,我跟他約定,放學後再好好聊聊這個話題。

回家之後.......看他寫完功課正在玩手遊,我走向他說

「我知道你很擔心中國的軍事威脅,但你有想過,為什麼這麼多年來,中共遲遲沒有真正攻打台灣嗎?」

兒子繼續埋頭苦幹,敷衍的說: 「不知道」

「台灣第一島鏈的戰略地位對美國而言,是不可能放棄的,所以一旦中國有武力侵犯台灣的意圖跟舉動,美國絕對會介入,所以中國不可能打沒有把握的仗。」

兒子這時放下他手邊玩得正開心的傳說對決,轉身看著我

「等..等..等..一下,甚麼是第一島鏈啊?這跟美國不可能放棄台灣有甚麼關係呢?」

媽:

「第一島鏈是指東亞的海岸線往東向太平洋島嶼北起日本群島、琉球群島,中接台灣,南至菲律賓、大巽他群島的鏈形島嶼帶之間的廣泛海域。」

「美國海軍學會評估第一島鏈是美國防守與反擊中國人民解放軍侵略其他國家最有效益的戰略位置,不僅可以倚靠第一島鏈位置阻隔人民解放軍進入西太平洋,也可以由第一島鏈各國的防守讓美軍可預測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兵力配置。」

「這樣講有點抽象,你想想看喔,今天如果台灣變成中國的領土,中共的核子潛艦一旦從台灣東部下潛太平洋,美日所建構的雷達系統就會無法偵測。而核子動力潛艦移動快又可搭載核彈,下次出現時可能已在美國西岸外海,會直接威脅美國本土安全。為此,美國在太平洋第一島鏈上包含台灣建立了很多防禦系統,所以站在保護他們自己的立場上美國是一定會協防台灣的。」

兒:

「好像是有點道理耶,可是美國真的會幫助我們嗎?」

媽:

「你這麼關心時事,那你知不知道台美最近簽了很多協定、美國軍艦在今年已數度繞台了、美國也已通過法案美軍將會參加今年的漢光演習,這些都是台美合力協防的證據。」

「另外,再偷偷跟你講一個小八卦,在媽媽還在念國中的時候,就曾經發生過一件事證實過這個論點。1996年台海危機時,中國對基隆外海發射 2 枚導彈,美國立刻宣布獨立號航母戰鬥群部署至台灣東北,波斯灣的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也在三天後就被部署至台灣東北。至此中國便不再隨意恐嚇台灣了。」

兒:

「可是…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說,中國射一顆飛彈過來,台灣就完了,就算美軍真的過來,來得及嗎?」

媽:

「吼!這些都是敵人想要分化台灣讓我們不戰而降的謠言啊,如果你相信了,因為害怕戰爭而直接投降,那就真的中計了! 」

「好吧,我再說清楚一點好了,首先台灣最重要的防衛力量是台灣海峽,台灣易守難攻,中國解放軍要奪島需要達到兩個條件,第一是得到海峽制空權,第二是沿海九成的防禦系統被摧毀,缺一不可。」

「先不說美國日本的幫忙,台灣的雷達及防空系統密度是日本的3-4倍,全球境內防空最強的國家,第一名是以色列,第二名就是台灣了。」

「登陸方面,台灣只有13處適合登陸搶灘,而且需要配合季節與海象,共軍人數雖多,但載具總共只能乘載20萬人。而台灣軍隊只要在登陸點附近駐守好後,每分鐘可以向該岸射擊2000-4000發砲彈,你想,就算真的登陸了,在台灣海峽浮浮沉沉數日後,還剩多少戰鬥力呢?如果你是共軍,你會希望打這種完全沒有把握的仗嗎?」

兒:

「哇,超有道理的啦,難怪我昨天看到有一個漂亮的姐姐說統獨是假議題。中國既然不會輕易武攻台灣,那選誰當總統不是都一樣?」

媽:

「你一定是看到漂亮姊姊就甚麼都相信了齁?其實統一或者獨立都是實實在在進行中的事情,但是只能做不能說。」

兒:

「蛤?什麼意思」

媽:

「支持獨立的政黨執政的時候,他們就增加國防武力,加強和美國日本合作,美國也因此在這幾年通過好幾個和台灣安全有關的法案. 產業就盡可能在台灣本土製造。加強和其他國家的關係,所以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旅客也比以前多。」

「支持統一的政黨執政的時候,鼓勵產業到中國製造,對中國的交流變得非常密切,農產品大部分都賣給中國,觀光政策也主要鼓勵中國觀光客來觀光,這叫做政治買單,讓台灣的經濟掐在中國手上。幾年前甚至差點簽了服貿。」

「這次他們甚至想進一步和中國簽和平協議。前面兩個簽和平協議的地區是西藏和新疆,簽完之後中國的軍隊進去,後來這些地區因為軍隊鎮壓或飢荒死了幾十萬人。」

「中共曾說過,打台灣不如買台灣,既然武力不可行,但中共透過宗教、學術、幫派、媒體、甚至政黨像蜘蛛網般地對台滲透,操作台灣的選舉,使親共政黨拿到政權,進而可能簽訂不利於台灣的協議,最後無力挽回。所以媽媽認為,統獨絕對是真議題。」

兒:

「哎呀,我本來已經不擔心了,但聽你這樣說,又開始煩惱了。」

媽:

「這種事就交給大人操心了,台灣的媽媽們為了保護我們的孩子,絕對堅守國家主權、捍衛民主台灣。為了下一代,我們會盡最大的力量留給你們一個穩定安全的成長環境!」

說到這裡忍不住想抱抱他,但愛耍帥的青少年聳聳肩,躲開了。

延伸閱讀:

https://i-chentsai.innovarad.tw/2019/01/taiwan_military_role.html?fbclid=IwAR2YEHJQ8tPUZWtJZ3nAAnJqQGqEb19TQ50X5ZeVmJMf_iZKCLYOzh-6zLo
蔡依橙:美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認識台灣的軍事意義 蔡依橙

★ ★ ★ ★

photo.jpg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這種唬爛文講白了就是想讓美國當靠山,其他的台灣都不用管,部隊不用裝備不用訓練,儘管喊就對了,問題是把美國從因素裡抽掉,台灣還剩下什麼? 美國一定幫嗎?美國對於台灣的那些法令本來就是可守可不守,真的打起來了還是要經過國會同意才能派兵干涉,這個沒有人能保證美國會這樣做!

軍事上台灣從來沒有的人看細節,光是看到每分鐘2000-4000發的落彈量我就覺得好笑,一群沒當過兵的在那唬爛,真是好騙!一門155榴極速一分鐘4-5發,那還要訓練非常純熟的組員操作才有這種射速,台灣有多少砲兵可以做到?
問個簡單的數學題-那要多少門炮才能達成這種彈幕?全台灣的火砲都得集中到一處還不夠吧?

然後炮的備用彈量至少得要這個的100倍,也就是40萬發,調動與佈署都不用時間? 登陸場周圍方圓20公里通通都佈滿砲陣地跟彈藥儲存點,源源不斷的卡車湧向這些地區,當敵人的偵查與衛星都瞎了是吧? 就算生得出這些數量的火砲,那其他的12處登陸點都不用防守了嗎? 而且敵人不會先把登陸場周圍先犁過一輪,只會呆呆的派登陸艇大搖大擺駛入台灣精心部署的火力之內?

軍事程度低落真是驚世駭俗到了極點,我不講統獨是真假議題,我只知道軍事上只有真材實料,才有資格上談判桌!

臉書網友留言:

總是會有這種把戰爭&戰鬥想得很簡單的人 有夠天真

媽媽們除了懂能源,也懂軍事的

有這種媽咪也駭世驚俗啊

啥台灣易守難攻?去把地圖看一看好不好,台灣主要城市分布在西部平原,不像東部有山可擋!
牆國為什麼一直肖想台灣,因為台灣可以屏障來自太平洋的攻擊,可悲的是對於來自對岸的攻擊除了台灣海峽無險可擋主要城市直接暴露。
牆國還可以藉由台灣高山上的雷達監控太平洋。
台灣易守難攻要看攻擊是從什麼方向過來的!!

photo.jpg

語意是? 加里森,我們的信息網絡表明,泰坦在台灣聯邦軍事基地聯合起來。!?

認真看她的長篇大論到一半的時候,手指頭不爭氣的按了返回鍵。。。

你厲害、我看到誰誰誰說就返回了

有時候需要看看正反兩照的言論,再自己評論什麼才是現況及正確的,民主的社會,雖然我念過軍校當過國軍幹部,但不能否認我也捍衛他人的言論自由,即使她的言論偏頗,但那是她的話語權,所以,當成發現新大陸的心態去看,結果看到一堆布縵(咦。。。)。。。

我才想說買個類似菜藍(?)裡面放手榴彈和SMG來拍這張www

好險我媽腦袋還很清楚

如果是對一般人說,我沒什麼意見,言論自由,但對於想考軍校當軍人的人說這些,那乾脆就不要當軍人!沒人說一定會或不會打仗,但讓軍人存在這種觀念,就像跟要考警校的人說放心,不會遇上匪徒的,遇上就讓其他警察處理就好!可恥

還好這篇文章裡面還有幾個腦子正常的留言...代表還是有救的。

Allen Lin 應該都被封鎖或群起圍攻了吧⋯⋯

坦白說我還真的搞不清楚為什麼有些人真的會覺得美國跟日本會百分之百來協防台灣...

Allen Lin 第一島鏈不可棄論⋯⋯

裡面持反對意見的都被攻的很慘...不是討論式的那種攻...是理盲的那種=-=

就覺青慣用的手法啊⋯⋯哈哈😄,反正他們的思維就是‘獨立’的信念可以矇蔽他們的雙眼。

第一島鏈的確是不可棄,因為太平洋牆國美國一人一半,日本跟澳洲怎麼辦?
但是人家日本跟澳洲可沒有放棄自我防衛,得了軟骨症想全靠美國。
就算要靠美國,你也得擋下牆國的攻擊,主要的戰鬥得由台灣承擔!

photo.jpg

兵大吐槽的點,剛好常是陸軍演習(戲) 的想定 😑

我覺得民間要關心國防,可以從抵制屏東車城的洋蔥作起。
浪費200個陸戰隊員去圖利特定農會跟農民,反這種事至少不會是錯的

台灣媽媽有這麼棒的軍事戰略觀念,台灣還會有軍盲?
哈哈哈哈~~~~~

反倒是我們成軍盲了。

變軍盲還好,賣台高帽扣頭上就.....

最新策略,玩電玩救台灣..
photo.jpg

玩電玩救台灣啊?艦隊戰可是我的強項,我幼稚園就在打提督的決斷了,她們有聽說過台灣沖航空決戰嗎?
https://youtu.be/cLfug2wIM7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llen Lin 這段很經典啊⋯⋯origin 也有同樣的描述

大言不慚的鬼粉專,本島只要停個電斷個網一堆人就他X的世界末日,戰爭不可怕?嘴砲真無敵!

很可怕的是這種聲音在臉書上感覺是多數。

這根本不像是真媽媽 較像是婉君

很明顯是創作YY文,媽媽們怎麼可能會讓自己的小孩玩電玩!

誰可以去告訴那些太太們,不是我要澆她們冷水,妳們會拉豬隊友入夥嗎,不要說打仗,自己去看希臘,人家歐盟都想把它踢出去。就算美中衝突白熱化,誰會去拉一個得了軟骨症的豬隊友入夥?
就算拉你入夥,你會有啥地位跟作戰發言權?

希臘太遠,還要搭機呢!
那些自認懂軍事戰略的太太們,應該從她孩子們的分組活動類推:
若可自挑組員,誰會挑自我感覺良好的軟骨症的豬隊友?

沒錯! 我在阿富汗的時候, 羅馬尼亞士官抱怨說, 我們都在執行同樣的北約任務, 但希臘士官的工資是2000歐元, 而我們的工資只有700歐元。 希臘已經破產, 接受的是歐盟的援助, 而不是羅馬尼亞。 為什麼我們的工資少了這麼多?

同盟是基於共同利益加上理念相同的結合,不是予取予求佔人便宜!臺灣就是一堆軟骨症的蠢蛋搞不清楚狀況!
贖罪日戰爭剛開始時以色列是潰不成軍,美國有直接派兵嗎?沒有!

臺灣人不知道很多美國人都想退出北約和聯合國。 他們認為兩者都是寄生蟲, 對美國沒有什麼有用的!

臺灣人認為如果能加入聯合國棒棒棒, 實際上以前瑞士在加入之前猶豫了

笑死😂😂😂

我家老娘不管什麼軍事戰略的
她只管我飯有沒有吃飽 哈哈

為了打贏選戰,什麼故事都掰得出來。

我在金門砲兵的時候
砲缺料又缺人手操作
全連八門砲有兩門能用就偷笑了
隨砲彈140發放在砲堡
引信一箱
連上沒車能運補
不知道他那2000發砲彈是怎麼算出來的

Allen Lin 隨手寫的吧⋯⋯人家說是一分鐘落彈2000發喔,你看你要庫存多少才夠打一場防禦戰

國軍從人員集結到進入陣地到彈藥運補都是問題
甚至有了砲彈還不一定知道引信在哪裡
這些人根本都不關心軍隊建設只會吹噓
我從部隊見習到退役都在砲兵連服役的軍官都不敢這麼有自信了
誰給他們勇氣這麼寫的?
梁靜茹嗎?

先來個兩發導彈打到近海附近,就可以知道多少人會爭先恐後去各徵集點還是機場報到囉!XDXDXD

軍事上第一島鏈理論是有道理的, 但在政治上我並不確定。 在經歷了近 2 0年的戰爭後, 大多數美國人對一場針對中國的大規模戰爭幾乎沒有胃口。 和臺灣一樣, 支援對外戰爭的聲音最大的不是把自己孩子送到軍隊裡去的人.

果然,不需要上戰場的人越好戰。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