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jpg

photo.jpg

photo.jpg

photo1.jpg

photo3.jpg

【國慶日電視轉播感想】

今天為國慶日,上午邊收看電視轉播,邊醃漬中午要煎的牛排。

28年的軍人生涯中(含7年軍校生),我沒有特戰部隊也沒有特勤隊經歷,但是憑者軍人的常識,看到"陸戰隊反恐操練"後,倒是有三點疑惑與不解:

一、使用機器切割鐵門非短時間能為,卻用短暫的煙幕震撼彈去遮蓋長時間切割的聲音?歐美特種部隊已經使用更先進更快速的方式來面對這種情況,詳細內容如 特種部隊如何快速破門? 的PO文。

二、解說員解說恐怖份子想要近身奪槍後,我特勤隊員明明可以一槍斃敵,卻非要先貼身肉搏後再行用火力斬殺?因為讓敵人貼身是最危險不過的事!

三、特勤隊員進入敵人控制房間內腿部中槍後的"柔道護身倒"翻滾手法,不是為了因應敵情與傷勢,很明顯的是為了表演效果而翻滾。

各國的駐華武官們也都在現場觀看,不知道他們觀後感想如何?

 

臉書老友留言:

專業不重要(反正文人不懂),總統滿意才是王道。其實我們當年,不管是安排新陣地 示範 辦講習,不都是一個官一個樣,誰在乎準則 誰在乎專業?

當時總統尚未出來主持,
這是國防部"救災部長"滿意即可!

這是戲劇性的演出,其實很多好看的特種部隊電影演出很逼真,與實際狀況大致相符,狙殺賓拉登行動現場與白宮連線,科技衛星太進步了,特種部隊執行特種任務,講求快、準、狠,除必須搶救帶走人質、物品外,其他一律擊斃或破壞,最重要完成任務,自己人死傷都帶走。

PS:為證明筆者係當時的即時想法,而非事後反覆研究youtube影片後的心得,特將臉書截圖如下,請注意左上角的發文時間。之所以晚PO此文的原因,是為了等待youtube影片後,做為佐證資料。
 

photo.jpg

photo.jpg

★ ★ ★ ★

108年國慶/海軍陸戰隊特勤戰技操演 特勤菁英國安先鋒
三立新聞網SETN.com

https://youtu.be/-s5Ina6EKa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完整公開】LIVE 108年國慶凱道表演 焦點新聞 不間斷
https://youtu.be/osxaD6BpO3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特種部隊如何快速破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