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去年雙11所網購的"新加坡SAF部隊公發Gore-Tex夾克",近日因為早晨天凉,為了出門替麻糬弟弟擔任"鏟屎官",而再度拿出來穿著。

我不是一個"軍服控",退伍後在大陸北方天寒地凍的台商廠任職時,台幹們都如同大陸人般的穿着"解放軍棉質大衣",唯獨我就是不穿,因為在我的認知裡,那是敵人的服制。

話說我原本在國軍任職滿20年,可以領終身俸時就要報退的,但為了等新改制的迷彩服而晚了1年才報退。當時的"中將校長兼指揮官"強制替我報名戰争學院的初試,我竟然對不起他的美意,故意以跑步不及格的方式自我淘汰。

而早在三軍大學國防語文中心的中校中隊長任期屆滿時,我就可以報考戰爭學院,當時不但沒有報考,反而志願到金門擔任營長這件事情,跌破學校同仁們的眼鏡。因為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環境下都沒有報考戰院,只因為我自認不是讀戰院當將軍的料,而是
上校退伍後到民間當位經理就可以了。

所以這件新加坡的Gore-Tex軍用夾克平日幾乎不公開穿著,只有天冷時在家穿著並準備登百岳時使用。之所以會買此一軍服長期掛在衣櫃裡,係因內心潛藏對國軍迷彩服的失望後,轉而寄望於台灣替其成軍與代訓的新加坡星光部隊。

延伸閱讀:

新加坡:SAF部隊公發Gore-Tex夾克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