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4.jpg

1.jpg

2.jpg

許誠宜 
前海軍陸戰隊中校

11月9日上午9:08

USMC Basic Reconnaissance Course
美國海軍陸戰隊基礎偵察課程

照片中係美國海軍陸戰隊基礎偵察課程的學員於2019年10月30日在加州科羅納多海軍兩棲基地(美海軍海豹部隊基礎水下訓練/BUDs訓練即在此地)進行直升機入水(helo casting)、秘密登陸(clandestine landing)和撤離訓練。BRC是美軍陸戰隊步兵學校高級步兵訓練營偵察訓練連教授的眾多課程之一。本課程提供受訓學員基礎偵察、觀念和技術的基本知識,重點是兩棲滲透和撤離,海灘偵察和偵察巡邏技能。

本次課程中的一個重點是受訓列子裡面有一位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的現役軍官參與其中,該員自6月份前往美國西岸接受本項訓練,從為期5週的基礎偵察先期訓練(Basic Reconnaissance Primer Course/BRPC)開始,通過測驗後,正式進入為期3個月的基礎偵察訓練(Basic Reconnaissance Course/BRC),並於近期甫完成該項連美軍本身都認為十分艱難的訓練,並以讓該課程教官、助教群都十分認同肯定的專業、態度及成績,正式取得結訓證書!

這也是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約10年前最後一員派訓完成該課程後,最新一位完成本項艱難課程之陸戰隊幹部!期望該員返國後能發揮及提供受訓時的精神、毅力與專業所學知識技能,讓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兩棲專長班之兩棲偵察技巧訓練能夠與美軍同步並與時精進、再上一層!

#美國海軍陸戰隊兩棲偵察部隊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

臉書網友留言:

請問槍的顏色是紅色,有特別意義嗎?或是怕遺失醒目用?

其實他們拿的是俗稱Blue Gun的塑膠一比一等重訓練用槍,確實當初有這個器材問世,也是有考量到訓練時海水的因素,當然這也只是其一,也有其它考量因素!而原本最早的顏色如其名大部分是採用藍色(如照片中我們大隊訓練使用所示),目的就是方便辨別且顯眼!而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紅色版本,不過我個人也是認為,如同上面回覆,僅在顏色差異而已!但是否美方有另外考量,可能要再瞭解一下!
photo.jpg

應該是方便辨識吧⋯藍色的丟水裡就不那麼顯眼,掉了就不太好找

許誠宜 這樣講好像也是😆

紅色掉海底比較好撈的感覺

以前不知道在哪個影片看過粉紅色的,但藍色比較常見

BLUE GUN的藍色是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所謂的安全色 , 不是隨便配色的 , 就像是黃色是注意 , 紅色是禁止或危險的標示是一樣有其意義的 , 像槍口抑制器通常會漆成紅色或黃色是一樣的意思 , 好的BLUE GUN除了仿真槍枝的重量外還會在射出成形時加入配重塊 , 讓槍拿起來跟真槍的重心一樣 , 要買BLUE GUN時建議注意一下這些細節 ,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 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看他們照片,我們跟他們蠻像的耶⋯

許誠宜 是滿像的!但整個課程內容強度差很多!!

請問以課程內容強度而言,國軍的比較優?還是美方的?

許誠宜 這個部分應該不需要我說明了!只能說我們還有可以精進的空間!

國軍SSC大概米國T2特戰6~70%水準

忘了補充 是「保守」估計 我一位去以色列反恐學校結訓的同事 跟我聊天都在幹他母單位AIRSSC

photo.jpg

photo.jpg

我喜歡那個島!

當然是街上的小
別墅

每間都不一樣!

photo.jpg

請問台灣隊長
美國的是海軍陸戰隊
還是美國陸戰隊
記得 美國陸戰隊
好像是獨立軍種
不屬於海軍

許誠宜 好問題!請看以下內容,您會獲得解答的
https://www.wikiwand.com/zh-tw/美国海军陆战队?fbclid=IwAR0WDr1ZoPKvKdFGme6fy4hdMVOibRdO8b5OhmSouFhXDASqQjhjFMNymgM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美國海軍陸戰隊(英語: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縮寫為 USMC),又稱美國陸戰隊,是美國軍隊中的海軍陸戰隊及兩棲作戰部隊,其主要職責是運用美國海軍的艦隊(含航空兵),快速抵達全球各危機發生地執行戰鬥任務。美國海軍陸戰隊屬於美國軍隊中的一個獨立軍種,與美國海軍地位平行,同屬美國國防部下屬的美國海軍部,其英語軍階名稱與陸軍、空軍相同。負責美國駐外使館保安的衛兵部隊亦隸屬於美國海軍陸戰隊。

在我心中,您真的是最棒的隊長,很榮幸能與您共事過。雖然您很用力的操我,但我認為您是對的,否則伙房兵怎麼能跟的上大部隊,伙房兵跟不上就沒有後勤支援給前線!

體制的無奈,留不住優秀的人才。

當每個長官都只想著自己可以安全下莊,而國家安全顧問卻是不懂軍人的意義和存在的價值,這時候的國防武力就只是做秀表演團體。

希望這種事別再發生
photo.jpg
https://chaoyisun.pixnet.net/blog/category/49179

希望他回來不要當訓練官,不要跟我一樣,半夜一點用影印機,還看到誠宜學長坐在電腦前面,用力張開疲憊的雙眼

希望這位長官回到部隊後,不會跟陸軍一樣....不重於也不認同,然後去浪費人才跟資源

後起之秀,撐住...

我軍派外受訓的幹部跟人員真的都很優秀呢,可惜回國之後不見得能夠得到發揮空間⋯⋯

許誠宜 更多照片參考以下~
https://www.dvidshub.net/image/5887100/marines-basic-recon-course-conduct-helo-casting-clandestine-landing-training?fbclid=IwAR3lRmn4I4aAqZxJIYcvhCnQ3R0Z3MP3efhxFS_5fBDpksEt09KX_zGPW3M
photo.jpg

photo.jpg

結果……我想~除了徐台生司令,在擔任最高指揮官層級時,會完全信任與放手讓部屬盡情發揮外~~其他應該難丫。

上文承蒙 許誠宜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圖文,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退役中將蘭寧利:看看美國陸戰隊的女兵負重行軍,我們能這麼操嗎?我們敢這麼用兵嗎?
photo.jpg

許誠宜:對比美國陸戰隊13週的新兵訓練,國軍新訓的虛實,唯有自己最知道,因為騙得了自己,但絕對騙不了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