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國防部「佈憲」保防單元劇的劇照中遭逮捕的人士外觀神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圖/立委陳宜民提供

【重磅快評】當憲兵成了東廠…果然影射的殺傷力最強!

2019-11-27 16:12聯合報 主筆室

憲兵指揮部臉書粉絲專頁昨天貼出一張「佈憲」保防單元劇的劇照,由於劇照中遭逮捕者的禿頭與藍衫造型酷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遭藍委陳宜民批評是影射韓國瑜是「匪諜」,也引發網路熱議。

國軍是國家的軍隊,也是最該保持行政中立的政府單位;憲兵尤是「民眾之褓,軍伍之師」,更該是國軍的模範。若連國軍、憲兵部隊都不以行政中立為念,還自秀下限到學起網軍搞起「影射」把戲,意圖「殺傷」執政者的政治對手,還能奢望他們保家衛國、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人民嗎?

依據憲兵指揮部說法,憲指部負責製播2019年具憲兵特色的保防單元劇,以宣導保防安全觀念,鞏固官兵心防;自3月起即依共諜案例改編為單元劇劇本,將劇情定名為「佈憲」,並由官兵擔任演員,歷時8個月的討論及拍攝,旨在探究中共對現、退役官兵的吸收手法,提醒國軍官兵注意保密防諜警覺,並籲請外界勿做政治解讀。

若憲指部真是本於前述說法拍片,不禁要問憲指部,誠不知那個共諜案的涉案者,有著如同韓國瑜一般的禿頭及藍衫?是否也該對外說明「範本」一下?身為國軍文宣單位,本該有著對文宣內容的高度敏感性,難道竟不知韓國瑜是以禿頭及藍衫為標誌造型?

更進一步言,當今最火紅的「共諜」,或是共諜的最佳「範本」,不就是民進黨政府大炒特炒的「王立強」?難道在網路上以許多猶如沙龍照現身的「王立強」,竟是身著禿頭與藍衫?憲指部相關文宣人員不打鐵趁熱,專業度也未免太差!

當今知名「東廠」代表、蔡政府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曾說,「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本該是鐵衛部隊的憲兵好的不學,卻寧可去學「東廠」,大玩特玩「影射」武器,沉淪至此,怎不讓人民嗟嘆再三?

photo.jpg
憲兵保防劇劇照中,被捕的「匪諜」禿頭、藍襯衫的造型竟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一樣。 圖/陳宜民國會辦公室提供

莒光保防劇逮禿諜爆爭議…韓嗆「影射性太強」

2019-11-28 00:07聯合報 記者鄭媁、程嘉文、吳姿賢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臉書前晚八點貼出一張「佈憲」保防單元劇的劇照,劇中遭逮捕壓制在地的匪諜禿頭、身著藍襯衫,造型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幾乎一模一樣,宣傳標語寫著「在這場遊戲中誰會是贏家」。這張劇照在網路瘋傳,引發違反行政中立的質疑,約兩小時後就悄悄刪除,但負面效應持續擴大。

韓反問:換成短髮女性 可以嗎

被軍方影射是「匪諜」,韓國瑜昨天直呼「感覺很不好,影射性實在太強!」他反問,「如果今天換成另外一位短髮、女性的總統參選人,可以嗎?希望國防部能公開說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疑,該廣告文宣在影射韓國瑜是「匪諜」,國防部違反行政中立,讓台灣花數十年的「軍隊國家化」破功。

蔡否認知情 不認為國防部有意圖

蔡英文總統昨天回應,不知此事,

也不認為國防部會有這種意圖。憲兵指揮部則澄清絕未影射,演員都由官兵中選任,服裝也是負責演出者自行打點,呼籲外界勿作政治聯想。

這部名為「佈憲」的保防單元劇,今天將在莒光園地播出,宣傳劇照強打「真相在裡面」,照片中除了幾位主角,還赫然出現一位藍色襯衫、禿頭男士,遭到憲兵逮捕壓制在地,造型與特徵和韓國瑜如出一轍。原圖文指出,「近年中共無所不用其極,窺探軍事機密,全體官兵都必須加強敵情與安全觀念,提升憂患意識」。

藍委:豈不證實國家機器卡韓?

陳宜民質疑,劇照搭配一張近似韓國瑜的照片,而負責韓國瑜內衛區的維安與特勤人員、隨扈,有許多都是憲指部人員,這種作為相當不恰當,且若憲指部堅持沒有問題,為何要將臉書圖片刪除?若真的歷時八個月前,劇本、運鏡、選角、服裝和每一位國防部長官都已審批完,豈不是直接證實「國家機器卡韓」的市井流言為真?

陳宜民說,軍隊應超越黨派,但民進黨藉著這一波共諜案,偷偷讓國防部淪為政治打手,憲政體制與軍隊國家化在一次選舉裡被破壞殆盡,軍人風骨蕩然無存,憲兵為何變成為只為民進黨服務的「黨衛軍」?憲指部指揮官及負責該案的政戰長官,應向韓國瑜以及全國人民道歉。



單元劇不下架 今天照常播出

陳宜民說,為避免影響選舉,坐實「軍人干政」,原定今日播出的保防單元劇也應立即下架。不過,國防部表示,今天仍會照常播出。

★ ★ ★ ★

photo.jpg
陳之漢(左二)日前參與「莒光園地」節目拍攝,蔡英文總統(左一)去探班。圖/總統府提供

直言集/軍人在政黨競爭表態 恐毀民主

2019-11-27 23:53聯合報 本報記者程嘉文

軍人與情治系統是國家的「劍」與「盾」,絕對必須保持中立,不該在政黨競爭中表態。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的成員,與最高法院大法官一樣,以「不對總統起立鼓掌」為傲。然而在台灣,相關單位卻嚴重缺乏類似的情操,反而不乏逢迎媚上的痕跡。

當過兵的人都知道,軍中行政業務「寧繁勿簡」,為求不出紕漏、不惹麻煩,非但各級長官都要督導審查,尺度更是極端保守,往往為芝麻小事一改再改、一退再退,毫不介意人力物力成本。也因此,莒光日單元劇海報中的共諜造型,居然神似韓國瑜。要拿「恰巧」當理由,絕對是自欺欺人、羞辱社會大眾智商。

總統上任後,軍方多次配合「搭台子」,宣揚自己身為國軍最大靠山,已經有擦邊球的嫌疑;近一個月來,包括將各地自辦的後備軍人輔導幹部工作會議,突然拉升到全國大會,並且由蔡英文總統主持,創下歷史紀錄;邀請網紅「館長」與蔡總統一同參加莒光日,明年還打算派出官兵到其經營的健身俱樂部接受格鬥訓練;乃至這次憲兵承製保防單元劇,則更「進化」到蓄意觸身球的等級。

photo.jpg

進一步比較上述行為,後備軍人幹部會議、與館長合作,明顯來自總統府或國安體系的授意,軍方還可說被迫照辦;莒光日單元劇的共諜角色造型影射韓國瑜,卻絕對是相關單位「自發創意」。其原因當然是覺得,如此可以討好高層,有助自己在僧多粥少的升遷競賽中脫穎而出。

如果這些行為的當事人,沒有遭到懲處,甚至反而被視為有功,風行草偃的結果,扁政府時代「巧克力、大帥哥」之類的拍馬行徑,甚至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將總統涉貪情資直接交給本人的情況,都將再度上演。這些年來台灣民主改革最珍貴的成果之一,就是軍人不涉政爭,確保民主體制的健全運作,這難得的成就,真要毀在蔡政府,或是毀在當今軍方手裡,那真是情何以堪?

★ ★ ★ ★

photo.jpg
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正元叫陣:蔡英文!留下「騙子總統」名號值得嗎?

2019-11-28 04:18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

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就任後對王立強案發動總攻。蔡正元深夜在臉書發文持續質疑,王立強若能騙到政治庇護,絕對比阿扁的黃琪更神,但美國CIA跟蔡英文的檢調演這齣王牌大賤諜的把戲,未免太爛了。

蔡正元今天凌晨再度在臉書發文直接叫陣蔡英文總統說,蔡英文!我們都是喝過美國洋墨水的知識分子,我們都了解政治鬥爭即使在美國也很殘酷,但就如同在美國政壇,最基本的文明底線還是要守住。

蔡正元質疑蔡英文利用騙子王立強炒作抹紅韓國瑜的策略,縱使最後妳僥倖贏得選舉,但製造的「騙子門」,將終生跟著,蔡英文就是「騙子總統」,就像陳水扁是「兩顆子彈總統」,也像尼克森是「水門案總統」一樣。

蔡正元表示,蔡英文努力掌有權力,但終有一天要卸下權力,留在台灣歷史上的名聲如果是「騙子總統」,將情何以堪。

蔡正元指出,王立強在中國大陸出生、成長、就學、就業、 詐騙,所有的資料,不是蔡英文的人馬ㄧ句「中國可以製造」就可以混過去的;因為王立強的同學、老師、親戚,拿出和王立強從小到大的合照,台灣人在大陸那麼多,不難查證,台灣媒體去走一趟,也不難刨出底來。

蔡正元指出,蔡英文今天指揮檢調全力替王立強這個騙子補強,找一堆爛名嘴賣力演出,只會更加證明很認真參與這場騙劇,真的就成了「騙子總統」。

蔡正元提醒蔡英文:「妳要仔細想想,留下「騙子總統」的名號,值得嗎?」

★ ★ ★ ★

photo.jpg
國防部保防劇劇照被捕的共諜造型,被質疑影射韓國瑜。記者潘俊宏/攝影

韓國瑜看到照片:我覺得他好像郭子乾!

2019-11-27 23:44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

國防部「佈憲」保防單元劇劇照中遭逮捕的人士外觀神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遭藍委質疑在影射韓國瑜是「匪諜」。韓國瑜昨在宜蘭受訪表示,這些文宣不該用政治人物作為假想,影射性實在太強,被聯想讓他感覺不好,如果今天換成另外一位短髮、女性的總統參選人,可以嗎?希望國防部能公開說明。

憲兵指揮部前天貼出本周四國軍莒光園地電視教學的保防安全單元劇「佈憲」,其廣告文宣的圖片出現一名禿頭、穿著淺藍色襯衫以及黑色西裝褲的共諜,被憲兵幹員壓制逮捕。該男以禿頭示人,整體造型與韓國瑜太像,引發網路熱議。

韓國瑜一看到照片,直呼「我覺得他好像郭子乾!」引來全場一陣笑聲。韓國瑜認為,這些保密、防諜、除暴、安良等國防部的文宣,不要用政治人物做為假想,「很容易讓人家聯想是韓國瑜,這種感覺是不好的」。

韓國瑜說,如果換成另外一位總統參選人(意指蔡英文總統),短髮、女性,這樣可以嗎?韓國瑜說,就算他男性,但也反對這樣的做法。

韓國瑜說,憲兵指揮部要拍馬屁不要拍成這樣,尤其在「巧克力事件」後,讓人感覺到拍馬屁拍得太離譜了。

★ ★ ★ ★

共諜案「騙子變間諜」 王立強詐騙判刑影片曝光

2019-11-28 00:02 聯合報 特派記者呂佳蓉/北京報導

自稱「共諜」的陸籍男子王立強對澳洲媒體宣稱受命介入台灣選舉,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反駁稱,該事件是「騙子變間諜」,民進黨政府和詐騙犯綁在一起,進行政治操作,意圖製造大陸介入台灣選舉的假象,謀取選舉私利。

朱鳳蓮表示,這是荒誕不經、漏洞百出的「劇本」,王立強是涉案在逃人員,因其涉嫌詐騙罪,已被大陸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他持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與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都是偽造的證件,大陸公安機關已在調查該案。

photo.jpg
「假共諜」王立強在福建光澤法院受審畫面。左為其沙龍照。 圖/取自環球網

而王立強案衍生出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夫婦涉及共諜或滲透一事,朱鳳蓮說,陸方高度關注大陸居民和港澳居民在台的安全和合法權益,「正告民進黨政府不要肆意妄為」。

對於民進黨黨團推出「反滲透法草案」,取代此前具高度爭議的「中共代理人」修法,朱鳳蓮表示,「民進黨政府是在恐嚇、懲罰參加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在台灣社會製造綠色恐怖」。

大陸環球時報昨晚以「中國特工,獨家視頻曝光!」在網上發布自稱共諜的王立強在大陸涉詐騙案受審的影片。王立強在受審影片中表示,「本人法律意識淡薄,所以造成今天這種結果,希望貴法院從輕處罰。」

環球時報從福建南平市光澤縣人民法院獲得一份二○一六年王立強因犯詐騙罪在該法院受審的庭審影片。影片中的王立強對其詐騙十二萬元人民幣的事實供認不諱。

報導稱,出生於福建省南平市光澤縣的王立強二○一六年還是一名大學生。因涉嫌犯詐騙罪,二○一六年三月四日被刑事拘留,同年三月十日被取保候審,十月十四日被光澤縣法院依詐騙罪判處徒刑一年三個月,緩刑一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一萬元。

★ ★ ★ ★
 

photo.jpg
檢方為釐清金流,二度傳喚中國創新投資向心夫婦。記者曾原信/攝影

新聞眼/雙重標準?檢調勿隨選舉起舞

2019-11-28 00:19 聯合報 本報記者賴佩璇

蔡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敏感,諜影重重。兩年前陸生共諜案,檢調暗中偵查多時,掌握關鍵證據讓陸生周泓旭不得不自白;這次偵辦「王立強案」卻顯得大張旗鼓,兩度傳喚違反國安法被告向心夫婦卻都無保請回。同樣的案件出現不同辦案程序與標準,昔日不畏強權的「天下第一署」名號,恐會因此喪失殆盡。

來台念碩士的周泓旭替大陸黨務機關發展組織,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最高法院今年三月依發展組織未遂罪判周一年兩月徒刑定讞。全案僅花了兩年就歷經三審程序,一、二審刑度及罪行相同,最高法院也不認為事實調查不備而發回更審,全案「一竿進洞」辦得漂亮。

調查局搜索周泓旭、查扣基礎證據後,得以讓檢察官聲押禁見獲得法官支持裁准。相較之下,向心被控發展組織案,檢調單位的偵辦手法就略顯粗糙。

檢方前天傳喚向心夫婦調查來台目的與動機,訊後無保請回。昨天媒體報導向心夫婦在台疑買豪宅當基地,檢方又傳喚兩人偵訊一個多小時,最後仍然無保請回,看來證據相當有限。

檢調偵辦敏感案件總是蒐證齊全,用證據來讓被告無法抵賴,尤其選前偵辦選舉相關案件更是小心謹慎,深怕任何偵辦動作會遭候選人陣營利用,希望這次偵辦切勿隨著選舉起舞,以免毀了前輩們多年建立的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