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pg

3.jpg
上圖:網上流傳的AGM-114R9X的示意圖
下圖:“地獄火”飛彈的內部結構

美軍發明的現代血滴子,
將恐怖份子連人帶車切碎

2019-12-06 網易談兵

近日,美軍在敘利亞又執行了一次定點清除任務,擊斃了兩名身份不明的人員,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襲擊中美軍再次使用了神秘的“忍者”飛彈,它就是“地獄火”飛彈的改進型號AGM-114R9X,飛彈去除了炸藥,在彈體上安裝有數片鋒利的刀片,僅僅依靠動能和刀刃擊殺目標,可以看作是一種精確制導的大型飛刀,堪稱是空中血滴子。

1.jpg
襲擊現場圖,可以看到駕駛室裡慘不忍睹

從現場發回的照片顯示,飛彈精確命中了武裝份子乘坐的小貨車,並且把駕駛室切得粉碎,現場沒有火焰灼燒痕跡,可以看到利刃切割後留下的刀痕,駕駛室裡狼藉一片血跡斑斑,可以想像坐在裡面的人會遭受怎樣的傷害。

這並不是美軍首次使用AGM-114R9X,據報導它已經有6次實戰記錄,最著名的戰例是在2017年殺死了基地頭目阿布·卡亞爾,飛彈命中了他乘坐的轎車,另外一個參與了對美軍“科爾”號軍艦的襲擊的恐怖份子也是被這種飛彈擊斃的。

2.jpg
基地頭目阿布·卡亞爾乘坐的轎車被擊中,呈現出四份五裂的外觀,但沒有爆炸和燃燒痕跡

它最大的作用就是附帶損傷極小,除了對汽車內的乘員造成致命殺傷,周遭的人或者物基本毫髮無損。

因為這種飛彈根本就沒有裝藥,單純依靠動能撞擊目標,可以把附帶傷害減少到最低。

這也是目前國際反恐的一個趨勢,既可以在密集的人群中解決恐怖份子,又不造成無辜者喪命。要知道對於像美國這樣的大國來說,有無數雙眼睛盯著它,誤傷平民的行動總會弄得一地雞毛。

那麼這種冷兵器式的攻擊手段,威力足夠嗎?

事實上,對於單兵目標來說,“忍者”飛彈絕對是一種過殺傷的武器。

讓我們先看一下作為載體的“地獄火”飛彈的資料。

AGM-114“地獄火”飛彈基本型全重45公斤,彈頭重8公斤,裝藥為6.8公斤高能炸藥,在重量和裝藥資料上,基本和一發155毫米高爆榴彈相當。

因為使用的是聚能彈頭,所以爆炸威力比榴彈要小,但是對普通的家庭轎車還有廂式貨車來說,一發命中絕對會炸得粉碎,爆炸碎片會對周圍幾十米的人或物都造成損傷。

4.png
“地獄火”飛彈命中悍馬汽車瞬間,爆炸威力非常大

當“地獄火”使用惰性彈頭後,就變成了一種超音速的投擲體,40公斤以上的重量,1.3馬赫的速度,使得它本身的動能達到400萬焦。在一些實驗性的視頻裡,沒有裝藥的“地獄火”飛彈可以僅憑動能就穿透裝甲車甚至輕型坦克的側裝甲,就是硬生生“砸”穿的。像家用轎車這樣的無甲目標,在它面前和一塊豆腐差不多。

更何況為了增大殺傷範圍而特別加裝的刀片,從現場照片可以推斷出AGM-114R9X一共有6片刀刃,在彈體上對稱佈置,這是為了獲得穩定的殺傷面積,刀刃長度在半米以上。為了不影響飛彈的飛行性能,刀刃應該不會特別厚重,可以參考日本刀那種窄刃刀,具備極端的劈斬性能,單片刀刃可以控制在五六百克左右。

別小看這區區幾百克的刀,那可是真正的音速刀!

之前有油管UP主做過實驗,用火箭把匕首加速到每小時200公里,在這個速度下刀子的切割能力已經相當可怕了,可以輕鬆把一本厚厚的電話薄從中間切開,或者把類比人的大腿的牛骨和肉塊順滑切開,甚至把一部IPONE從中間切開!刀子的速度僅僅每秒55米左右,AGM-114R9X的速度可以到每秒400米!

5.png

6.png

7.png
作死的油管UP主用火箭+刀子測試切割力,發現基本沒有啥東西能擋得住,三張圖分別為電話簿,牛骨和肉,蘋果手機,全部被斬斷

這樣6把鋒利的刀片,在400萬焦耳動能的加持下真的是人擋殺人佛擋殺佛,就算是一頭大象毫無疑問也能斬成幾段。

但是因為殺傷範圍被控制得非常小,所以附帶損傷極為輕微,如果是大型的汽車,坐在稍微遠一點的座位上就能逃命。

說起來這種“忍者”飛彈的技術難度其實倒不大,當然,這是基於擁有像“地獄火”這樣高精度的飛彈的基礎上。

從AGM-114R9X的戰果看,“地獄火”飛彈的命中精度已經在1米以下,而且還是攻擊移動中目標。

因為6片長度可觀的刀刃會對飛彈的空氣動力特性影響極大,所以可以判斷它們應該是在命中目標前才彈出來,應該是安裝了一個類似近炸引信一樣的開關,在撞擊前通過高強度彈簧瞬間彈出刀刃,並完成自鎖。

因為飛彈的燃料其實也具有一定的爆炸威力,所以燃料系統也可能會有某種改造,使得飛彈在撞擊目標前燃料就消耗完畢。

從現場照片我們能看出,AGM-114R9X都是攻頂襲擊,這是因為飛動能太大,對汽車車體會造成過穿,攻頂可以讓彈體直接射入地下,否則一旦從側面穿透汽車,打進人煙密集區域,很有可能比裝藥的戰鬥部附帶損傷還要大。

這一點只需要在攻擊的時候,飛彈載機瞄準目標的頂部就可以做到。

AGM-114R9X對於美國的反恐行動來說,解決了兩難的困境,發現重要目標後可以第一時間下手,不遺誤戰機,也不會造成過殺傷,並且也是一種心理戰武器。

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己方頭目被從前而降的利刃砍成幾段,對於恐怖組織成員具有極其強大的震懾力。

在美國大片《蜘蛛俠》裡,虛構了一種衛星搭載的高科技無人機,可以從近地軌道發射入大氣層執行定點清除的任務。

如果把無人機換成“忍者“飛彈,尺寸縮小,那麼就變成了一種天基的暗殺武器,可以24小時待命,一枚衛星可以攜帶海量的飛彈。

9.jpg
馬斯克的“星鏈”,單枚火箭可以攜帶海量的衛星

在發現目標人物後直接發射,以超過20馬赫的速度重返大氣層,進入擊殺區域後再點火,從發現目標到完成擊殺,時間以分鐘計算,玄幻小說裡萬里之外飛劍取人性命也不外乎如此,想一想都令人不寒而慄。

這個並非是空穴來風,隨著火箭技術的提升,大規模廉價地發射衛星那一天必然會到來,到時候天基會成為世界大國的最新戰場,精確制導附帶損傷微小可以覆蓋全球的飛彈系統或許真的會成為現實。

原文出處:
https://war.163.com/19/1206/16/EVNPBG5D000181KT.html

极速凌迟!
美军导弹暗藏六枚刀片,
当场切碎两名恐怖分子

每日点兵
前不久叙利亚的一个小镇上发生了这样一件怪事。一辆小轿车开着开着,突然被天上一个极速飞来的火球砸中。在不远处有见多识广的吃瓜群众认出了那是飞机发射的空地导弹。正准备喊周围群众趴下的时候,导弹砸中了那辆可怜的小轿车。但意料之中的大爆炸却没有发生。难道这枚导弹是个哑炮?但正当周围群众冲上去准备把人抢出来的时候,却惊恐的发现小轿车的车顶被砸了一个大洞,车内的两名恐怖分子连个全尸都没有留下来,满眼都是残肢断臂!

https://youtu.be/je7PRdUk5S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