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圖片來源:網路

黑鷹失事5生還者冷靜到令人心疼
宜蘭衛生局長:敬佩

2020-01-02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

空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今上午墜落在北宜交界烏來山區桶後溪谷,造成8人罹難,5人生還,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也不幸罹難,生還的4人陸續送到宜蘭陽大附醫救治,有的抬進來有的走進來,但隨即被後送三軍總醫院,生還者冷靜到令人心疼,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軍人作戰壓力大,泰山崩於前色不變,他今天見識到了,很敬佩,

在失事現場鎮定指揮的中將次長曹進平,是走的進急診室,被問到傷勢如何,他向媒體記者彎腰示意,連說,「謝謝」,有2人被抬著進急診室,另一名滿臉是傷和血跡,也是自己走進急診室。

下午三總醫院的醫生就進駐陽大附醫,現在也來了3輛救護著待命,國防部軍醫局衛勤保健處處長高中錚說,初部診治,作計室少將劉孝堂,右耳撕裂傷,臉部挫擦傷,四肢多處擦挫傷;後次室次長中將黃佑民,腰椎及骨盆的挫傷,及四肢的擦挫傷。

通次室次長中將曹進平,身體多處擦挫傷。作計室參謀中校周心頤,胸部挫傷,四肢多處的擦挫傷。他們4人送到陽大附醫檢傷後,再搭上救護車回三總醫治。

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四肢多處壓傷,他們評估她的傷勢穩定,從事故現場到三軍要花35分鐘,到陽大附醫要25分鐘,決定直接送回三總。

生還者手機破損,一到醫院,軍方人員馬上提供手機,讓他們和家人報平安。

面對同袍,參謀總長罹難,生還者冷靜到令人心疼,在醫院坐鎮的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說,這麼大的災難,這麼大的壓力還能保持鎮定,他非常尊敬,代表國軍訓練有一定的程度,軍人本來就是作戰壓力大,泰山崩於前色不變,他今天見識到這一面。

1.jpg
黑鷹失事生還者送到醫院,有的抬進來,有的自己走進來。記者吳淑君/攝影

2.jpg
黑鷹失事生還者送到醫院,有的抬進來,有的自己走進來。記者吳淑君/攝影

★ ★ ★ ★

https://youtu.be/3axyt7pS4B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OdaPkt9C5n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CMjQyPJziQ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hoto.jpg

空難生還秒現軍人本色
曹進平滿身泥濘指引搶救

2020/01/02 中央社 CNA  

國軍黑鷹直升機今天發生意外,警消趕赴救援的影片曝光,幸運生還的國防部通次室次長中將曹進平滿身泥濘,但仍然冷靜指引搜救人員搶救同袍,臨危不亂令人印象深刻。

國防部黑鷹直升機上午在烏來和宜蘭交界迫降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罹難,警消獲報迅速派員進山救援,5名生還者中,參謀本部通資次長曹進平今年元旦剛晉任中將,曾服務於新竹幻象戰機聯隊。

由警消趕赴救援的影片中顯示,拿著救援關鍵「銀色哨子」的曹進平滿身泥濘,雖有傷勢但仍可站著講話,他向搜救人員還原出事情況,並指引傷者位置,希望可以盡速搶救同袍生命,冷靜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曾謙稱自己是「七隊飛行兵」,曹進平畢業於空軍官校76年班,之後到空軍指揮參謀學院、戰爭學院深造,並獲有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碩士學位。他曾先後擔任國防部作計室戰情中心主任、空軍司令部人事軍務處長及空軍副參謀長等重要職務,學、經歷完整。

曹進平也曾擔任過「國防部情報次長室駐法軍協組長」,出色表現被譽為「歐洲通」,他不僅對促進台灣與法國空軍友誼與互動有所貢獻,從軍方過去相關出國報告資料也顯示,他十分重視飛安資訊及訓練等相關議題。

受到歷任國防部長重用,曹進平軍職發展順利,長官們給予曹進平總評,「過去歷練均能秉持積極主動的態度,戮力達成戰備訓練、內部管理及軍紀維護等任務。」

photo.jpg
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發生意外,警消趕赴救援的影片曝光,幸運生還的國防部通次室次長中將曹進平滿身泥濘,但仍然冷靜指引搜救人員搶救同袍,臨危不亂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