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上圖/台視。下 圖TVBS

photo.jpg
圖/TVBS

https://youtu.be/HITb5GH4Ee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憲兵各自旋轉沒聽口令 
總統、部長看傻眼

2020/01/14 TVBS新聞網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余信翰

黑鷹墜機事件造成8名將士殉職,國防部13日規劃的移靈,總統蔡英文和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到場致意‵,但就在總統蔡英文轉身要進入國防部時,後方的幾名憲兵執行轉身口令時發生失誤,4名憲兵就在總統和部長面前,各自原地轉圈圈,這失誤的畫面看在軍事專家眼裡也痛批,憲兵訓練實在太鬆散。

憲兵體格都是萬中選一,體能戰技也都要求特別嚴格,這次在總統出席的場合,一定也是事先挑選過,只見憲兵離場時,似乎也錯愕的交談,而總統蔡英文就在後方看著,軍方事後表示,是儀程臨時調整,加上現場交警哨音過大,才導致部分憲兵,沒有聽清楚口令。軍事評論員陳國銘:「或許是車隊很吵雜,但是不要忘記了,其實戰場上不管爆炸聲子彈聲,其實他的背景噪音值會更大。」慌亂腳步轉圈圈,雖然只有幾秒鐘,但對要求紀律的軍隊,和失誤憲兵,應該是人生最漫長的5秒鐘。

photo.jpg
圖/TVBS

★ ★ ★ ★

https://youtu.be/qEgGxapVPu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jpg
▲網友都為這4名憲兵事後的處境捏了把冷汗。(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面前轉圈圈5秒?
4憲兵遭網轟 憲指部回應了

2020年01月14日 ETtoda y 新聞雲 記者鄒鎮宇

國軍黑鷹墜機事故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總統蔡英文率領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等人在國防部大門前致敬靈車時,後方持槍的憲兵卻出現多人轉向失誤的情況。對此,憲兵指揮部也做出回應。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官兵13日從三總移靈至空軍松指部,車輛行經國防部前特地停留30秒,除了讓將士再次瞻望生前的職務之外也讓蔡英文等人率隊致意。

沒想到,蔡英文正後方的4名憲兵疑似聽不清口令,在轉向時突然混亂,導致4人出現左右向顛倒、面對面的情況,彷彿原地轉圈一般,5秒的過程被許多網友及退役憲兵炮轟。

據《聯合報》報導,憲兵指揮部表示,本規劃4名憲兵原位置不動、不須做任何的轉向動作,但現場臨時調整,當下儀式結束、車隊離開時哨聲及車輛聲音過大,導致現場下達的「向左轉」口令憲兵難已接收,才會出現此情況,訓練部分仍有進步的空間。

★ ★ ★ ★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老兵,這是用了很久的筆名,用這個名子寫了12年的軍事文章(多數是在yahoo部落格時期寫的),在動筆之前,是拿槍的,在美國陸軍預備役先後待了11年,也動員到伊拉克實戰駐防九個月(自由伊拉克作戰3號),曾駐紮在巴格達近郊,但大部分時間都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市與伊拉克北方的省份,屬於心戰/民事部隊,是美國陸軍特種作戰體系裡的一個分支,與其他的特種作戰群有合作與業務上的往來,在伊拉克的任務是建立第一次民選政府體制,同時重新建立伊拉克民生基礎設施,還有訓練與裝配伊拉克新軍。

我覺得這也沒有什麼好苛責的,與其罵基本教練動作出錯,不如盯著實戰訓練的內容吧,話說誰當兵沒轉錯彎過?

說個自己的糗事吧⋯⋯

N年以前我到德國司徒加跟美軍第十特戰群做聯合演習,最後一天按照慣例是會表揚有功人員之類的儀式,當然,我們這些友軍部隊來參與的也會給個獎狀之類的,所以就在早點名後列隊上場了,頒獎儀式由特戰群的一位營長與士督負責,我是階級最低的排最後,早上5點天還沒亮,加上連日作業的疲勞與任務結束的心理作用,所以儀式過程我根本沒什麼在注意,只想趕快結束打包回家,當然,不久這一切也順利的完成~只不過,就在下台要向左轉時,不知為何,我在特戰群的好漢們面前來了個向右轉~我意識到不對,心想Shit...當場糗了,也沒多想就自己趕快來一個向後轉,然後跟上隊伍下台⋯

這時台下一片歡呼跟笑聲,當然還有人起哄說下台後要我的帶隊士官加強基本教練之類的垃圾玩笑話~不過這事情也就這樣結束了,大家只當作是個無傷大雅的小失誤⋯⋯

臉書網友留言:

畫錯重點一直是華人很詬病的點……

Allen Lin 形式主義作祟啊

人腦常常會在重要時刻小小的當機一下

Allen Lin 是啊

有可能是凸槌的憲兵較少出席重要場合,難免一時緊張

真的⋯⋯沒見過的場面,有時會挫一下!

還好當時在島上遇到阿扁握手沒順勢上手刀🤣🤣🤣

台灣長官只知道基本教練啊!!不然他們還會什麼!

我也覺得沒什麼好苛責的,相信他們也不是故意的。
#沒當過兵的笑最大聲

繁文縟節不如戰技在身

比較好笑的是事發後國防部長的動作⋯

我其實有點質疑記者的專業!
影片明明就是向「後」轉,為什麼是寫成向「左」轉!

photo.jpg

這種場合我覺得還是交給經常參加國家大典的三軍儀隊比較保險

Allen Lin 任何人都可能出錯~無關身分啦

也是!我只是覺得嚴格的訓練才能降低出錯的機率

我也分享一個我以前的糗事。
國軍的軍官職缺編階最低都是中尉,所以滿一年就一定會晉升。
雖然我的軍種官科是陸軍步兵,但是因為當時指揮部人事科憲兵官出缺沒補,於是我就代理了這個職缺(這是專長不符照理說不能如此,但國軍常這樣搞那又是另一回事),於是我滿一年的時侯剛好在指揮部裡面,只能參加晉升月會。
即便依國軍的調性D-1日一定預檢過,但是D日的時侯我一時不察人比預檢時還多不少,我(最高階要下口令)忽略了隊伍的長度,過早喊了「向左~轉!敬禮!」
......What the FUCKING HELL?!居然還有人在後面??我內心OS已經知道這下糗大了⋯⋯可是口令都下了,於是我讓少將指揮官跟我一起撐了將近十秒的舉手禮,你看我我看你......😖
最後隊伍全到定位了,我才裝做若無其事的「禮畢!」
台下應該全傻眼......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516014562354394&id=219826178639902&hc_location=ufi
靠北長官2020
#靠北長官20187496
拜託小編 幫我轉po嗎?
我現在真的壓力很大,
被選中的時候百感交集,但也覺得非常榮幸能在總統帶領下陪總長走完最後一程,只是我們幾個排練的時間根本沒有幾天,更何況與原本規劃儀節的方式完全不一樣,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突然來得口令又在吵雜的地方,任誰都沒辦法聽的清楚是往哪裡轉,即便我們默契再好也不可能一致。
我並不怕長官責難,畢竟我已經盡力了。
晚上不斷的刷新網路,果然事情還是來了,媒體上不斷的批評,網友的指責,我都虛心接受,但越來越多是我不能接受的言語暴力。
愛的魔力轉圈圈?狗蛋大兵第87集?愛轉角遇見誰?太空兵?諸如此類的酸民不斷冒出來
業務、勤務完成後,犧牲了多少睡眠時間花多少時間去練習儀態、擦亮甲鞋、調整甲服、拋光白盔,沒人看得見…只能換來許多咒罵,我真那麼低賤?三軍之恥嗎?
我到現在看到電風扇再轉都覺得電風扇在羞辱我…
我希望小編能幫我轉po之外,網友能夠給我一些正面能量還有按愛心,不然我怕我真的沒辦法再承受這些言語壓力…
假如沒有po出來也沒關係我覺得我也只能陪總長繼續走下一段路程…
投稿時間10901150239
小編總結:學弟辛苦了
你們長官壓力也很大
據我所知你們當天也是臨時要向後轉讓總統往內靠
當時環境吵雜而且發號施令聲音根本聽不太到
你要好好的活著完成任務
退伍後還是好漢一條
不要像那些酸民要死不活還只剩下一張嘴!
這篇小編幫你置頂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