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自從大陸台資廠返台後,9年未開過汽車,2020/02/04中午特別到"駕訓班"買鐘點複習。

照理講"武漢肺炎"期間,應該避免到這種場所,但只因本月12號要接手去年12月所訂購的新車,而不得不如此。

2020/02/04課程是在駕訓場內,採教練一對一的指導方式。

教練很乾脆外課程也很緊湊,上車就直接考我的直線加速、上坡起步、路邊停車、倒車入庫。

後來不停的加強我的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S型路線不是複習種點,因此只讓我練了3次。

photo.jpg

photo1.jpg

2020/02/05

又在駕訓班買鐘點複訓時,置重點於"倒車入庫",特別選一個類似我們住家大樓地下車庫大小,車與車之間的空間,讓自己緊湊而多次的練習。

中午的課程完畢後,教練同意週五實施"道路駕駛"。

開完車到洗手間將雙手用液態肥皂清洗乾淨,再用酒精片將手機表面清潔後纔行使用。

photo.jpg

2020/02/07

經過前兩天每堂50分鐘的汽車駕訓班,二次場內教練一對一復習後,今日再次購買鐘點實施"道路駕駛"復習,還是採教練一對一的指導方式。

對我個人來說復習重點不是道路駕駛,而是車與車之間小車位的路邊停車。

photo.jpg

1.jpg

2020/02/11

中午再度到駕訓班,又買了一堂"道路駕駛"的鐘點課。

佛心的教練讓我將教練車開回住家大樓後,置重點於自宅社區大樓地下車庫,我家車位的車與車之間狹小空間(如照片)。

其實我預訂的新車已經備"AVM360度環景",但我還是請教練加強這部份的練習。

而直線加速與道路駕駛,對我這有30年駕駛經驗者來說",倒也不是難事"。

總結這次前後的復訓時數,駕訓班場內駕駛兩堂(每堂50分鐘、台幣8百),場外道路駕駛兩堂(每堂50分鐘、台幣一千),合計四個堂課、費用為台幣3千6百元。

1.jpg

2.jpg

2020/02/12

【我的人生第三部新車交車日】

原訂元宵節交新車的時間與步驟和興緻,皆被「武漢肺炎」一事所攪亂。因而不得不取消我家女婿於農曆春節期間,兩度南來北返的搭乘長程公共交通系統之危安,南下陪同我一起「接驗新車」,因他所購車款與我的新車一模一樣(除了顏色),而改由我自己獨自「接驗新車」。 這倒是無所謂,因為這是我人生經驗中的第三部車,已經有接車相關經驗。

43歲上校退伍後,我的第一個黃金10年,是在民間企業和大陸台商廠度過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第二個黃金10年的前五年是在「上山下海」各項戶外運動與培訓中度過,後五年則是在家庭的親情與「生、老、病、死」中溫馨地度過(熊貓老爹 - udn部落格熊貓老爹 :: 痞客邦)。

而今即將面臨第三個退休後的黃金10年(65~75歲),我不想讓自己平凡日子變得乏味無趣的等死,但是又不能採用過往「遙控飛機與帆船、潛水、登百岳、海上風浪板、雷射型帆船、激流與海洋獨木舟、 腳踏車與機車環島」的體能和速度往前衝,必須隨著年齡調整腳步時,正好經歷女兒女婿購買新車一事,讓我憶起往日「開車全島趴趴走」,擴大個人行動範圍與距離和增加私人空間(移動城堡)的駕駛樂趣和雀躍感。而話說這世上有賺不完的錢,但是我卻沒有用不完的時間,所以在剩下的有生之年,必需儘量多出去「自駕遊」。何況為了旅行而購買新車,是讓自己花了錢後卻可以變的更富有之外,錢也是以另外一種方式存在。因此與老妻幾經商議購車款項與10年養車成本費用後,決定購買人生的第三部車。

但是不購買可以車泊(宿)的二手車,而是購買具備AI安全智能行動科技和省油(平均油耗17.3km/L)小型跨界休旅CUV新車,該車除了ACC自動跟車系統沒有之外,其他的安全系統與AVM360度環景都配備了。動力則是走優雅紳士路線的1.5升引擎,車身採黑白雙重塗裝的「鈦黑曙光白」。因此這部旗艦版新車的性價比(CP值)較高,讓我與老妻可以再度安全的環島跑透透地「登山露營、遊山玩水」去也!也可以讓13歲的麻糬弟弟跟著我們度過一個精彩的老年。

人生重大改變需要勇氣與一些踐行的能力。因為人很容易活成一種慣性,周而復始日復一日重複昨天的生活。當想要改變自己的這段時間,在心理上承受較大壓力後,我反覆的判斷、反覆的思考、反覆的去定位。而最後決定的原則,是我做這件事情必須是很有動力與喜歡做的。人生追求的就是自我價值的實現;只有如此,也纔能帶來快樂。

而老老少少的親友們則是直言,65歲還在買新車,簡直是玩命!又挑明說,這種生活你能過多久啊?呵呵,我回說,過膩了、再換吧!想那麼遠幹嘛呢?老是想著做什麼事會後悔!生活不就是要體驗各種不同、不一樣的生活狀態,這樣人生經歷不就豐滿了嗎?

話說我60歲開始「登百岳」時,當初家人與親朋好友也是基於關心與不瞭解,而警告我在玩命!但是我不但在「安全」的原則下玩過來了,還增加一個看事情的新角度。現在依然還是有親朋好友擔心的警告我,不要夜間獨自在戶外野營過夜。我還是老話一句「會在安全的前提下實施,再次謝謝您們地關心」。我只不過是跳脫原本的生活模式,想給自己留點回憶,因為人的一生長度是有限的,但是寬度可以增加。因此期望我的生活能夠再寬廣一點,往後餘生當邊笑著邊回憶時,眼神還可以亮着光,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