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影/33化學兵執行任務濾棉裝反 
指揮官:無健康疑慮!會檢討精進  
                                                                                                             

2020年02月27日 12:34 ETtoday 記者陶本和

陸軍六軍團33化學兵群日前支援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前往台商返台隔離檢疫所執行環境消毒任務,但被外界發現,化學兵所配戴的高級防護口罩,其濾棉明顯裝反。對此,33化學兵群指揮官李煜森27日表示,對官兵並沒有健康上疑慮,之後會檢討精進,不會讓這事再發生。

李煜森表示,先前在執行烏來、林口檢疫所消毒任務時,有被專業人士發覺濾棉裝反的事情。他強調,其實在執行穿著訓練中是非常認真的,但官兵沒有確認,幹部督管上的小疏漏造成裝反,「我也非常擔心,再三確認後,反裝並不會影響到防護性,影響到的是作業時間,但濾棉都是單次使用,使用後即拋棄」。

李煜森強調,檢疫所也是安全陰性狀態,對這次任務官兵並沒有健康上疑慮,之後會檢討精進,不會再讓這樣事情發生。

1.png
▲總統蔡英文視察六軍團33化兵群,指揮官李煜森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陶本和攝)

2.png
▲總統蔡英文視察六軍團33化兵群。(圖/記者陶本和攝)

原文網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227/1655339.htm

★ ★ ★ ★

https://youtu.be/xB1XWerIdH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9ONYvV5Jh5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jpg
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察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第33化學兵群。記者林敬殷/攝影。

蔡總統視察化學兵群
士兵高喊「謝謝妳來看我們」

2020-02-27 12:31 聯合報 / 記者林敬殷

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導陸軍第六軍團第33化學兵群,她表示,防疫特別條例今天正式生效,行政院也在院會通過特別預算草案,送國會審查,希望能儘速通過,強化防疫和紓困的能量。

蔡總統說,國際疫情日漸嚴峻,台灣也必須強化對病毒的防禦。既然法律已經上路、預算也即將到位,政府決定超前部署。蔡總統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宣布,防疫指揮中心將提升為一級開設。政府會用全面整合政府資源,來迎戰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保護好國民的健康。

第一次武漢台商返台班機、寶瓶星號下船者接駁車輛,及鑽石公主號旅客包機返台消毒任務,均是由33化兵群擔任。蔡總統表示,今天來到這裡的目的,就是要代表國人同胞,感謝化學兵弟兄在防疫工作所做的努力,替大家加油打氣。

蔡總統抵達營區後,在部隊指揮官李煜森介紹下,一一視察化學兵穿戴背負式消毒器、氣體消毒機,及人員除汙車、重型消毒車等。參觀完後,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雖然目前為止,在各單位防疫人員的努力下,相關疫情變化都有確實掌握,但是防疫視同作戰,大家要保持警戒,務必將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由於李煜森是17年SARS時,在台北市和平醫院封院後進入醫院進行消毒清理任務的帶隊連長,蔡總統特地提及此事。她說,李煜森是防疫戰場上的老將,2003年SARS的時候是最前線的連長,帶領化學兵弟兄姊妹們在防疫第一線努力。有經驗豐富的指揮官的帶領,相信這次的防疫作戰,我們一定能夠獲勝。

有別於過去視察部隊時,官兵神情嚴肅,蔡總統今天在與官兵合影後上車前抽空與士兵聊天,雙方打成一片,不時傳出笑聲及掌聲。在蔡總統上車後,士兵還高喊「謝謝妳來看我們」、「我們會加油」,蔡總統不斷揮手致意。

★ ★ ★ ★

photo.jpg
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察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第33化學兵群,化兵群指揮官李煜森在17年前SARS時曾進入和平醫院執行任務的帶隊連長。記者林敬殷

蔡總統視察33化學兵群
指揮官當年SARS是帶隊連長 

2020-02-27 12:47 聯合報 / 記者林敬殷

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察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第33化學兵群,群指揮官李煜森曾在17年SARS時進入封院時的和平醫院。李煜森在受訪時表示,當年進入和平醫院,讓醫院後來得以重新開放,成為安全環境,是非常驕傲及榮譽的事情,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面對看不見的戰場,所有官兵都須做好最完善的準備。

李煜森說,17年前的疫情及經驗,給他們這次執行武漢肺炎準備工作的來源,相信未來仍又可能執行相關消毒作業,都會做好準備。

李煜森受訪時說,17年前國人還記憶猶新,面對看不見的病毒,所有官兵都會做好相關準備,包括這次的新冠肺炎,在任務前也花很多時間就人員訓練、消毒藥劑調配等,都有完整的整備訓練。

李煜森表示,面對看不見的戰場,官兵同仁都必須做好完善準備,確保過程安全,有17年前疫情經驗跟教訓,提供這次相關工作準備的來源,未來也有可能執行相關作業都會有相關準備。

談起17年前,李煜森表示,當年有一批共同不畏辛苦艱難同仁一起進入和平醫院消毒,包括他敬愛的長官,進入期間和平醫院已經封院一個月,在未知下完成勘查,也完成在院區內的任務,讓國人安心、醫院開放,這是一件非常驕傲而且榮譽的事情。

針對在執行烏來、林口檢疫所消毒任務時,有專業人士發覺濾棉裝反的事情。李煜森說,他也非常擔心,再三確認後反裝並不會影響到防護性,影響到的是作業時間,且都是單次使用,使用後即拋棄,檢疫所經檢查後是安全的陰性狀態,對這次任務官兵必沒有健康上疑慮,之後會檢討精進,不會讓這樣事情發生。

★ ★ ★ ★

photo.jpg
桃園33化學兵群指揮官李煜森(右)17年前曾站在第1線對抗SARS。左為總統蔡英文。(蘇仲泓攝) 

17年前抗SARS成功 
17年後連長升指揮官再戰武漢肺炎

2020-02-27 17:46  風傳媒  蘇仲泓

陸軍化學兵部隊歷年來曾抗衡包括SARS、登革熱、非洲豬瘟等重大疫病,每逢颱風、地震等大型天然災害過後,更是擔負消毒任務的最前線,這次面對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亦不例外。總統蔡英文27日特別走訪位於桃園的33化學兵群,了解單位整備作為,並慰勉人員辛勞,群指揮官李煜森特殊經歷也隨之曝光,李煜森正是17年前第1線抗煞的連長,如今帶領年輕官兵,繼續對抗武漢肺炎擴散。

蔡英文在抵達營區後,即由李煜森負責簡報,隨後也負責介紹訓練場的各式裝備、動態操演解說。

李煜森:SARS經驗成武漢肺炎疫情準備工作來源

直至中午送走蔡英文、國防部及司令部長官後,李煜森提到,自己也曾在服役期間對抗SARS,甚至前往封院超過1個月的和平醫院進行消毒,至今仍令他印象深刻。李煜森表示,當時對內部狀況一無所知,和敬愛的長官及一群不畏艱辛的同仁完成任務,讓醫院後來能夠順利開放,「這是非常驕傲的事情!」李煜森提到的長官,據了解應為時任33化學兵群指揮官,而後升至陸軍化學兵處長、陸軍專科學校校長的曹君範少將。

photo.jpg
桃園33化學兵群指揮官李煜森(見圖)表示,面對看不見的病毒,官兵會做最完善的整備。(蘇仲泓攝)

李煜森進一步表示,17年前的經驗,成為化學兵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準備工作的來源,相信未來每一次執行消毒作業前,都能做好準備;面對看不見的病毒、看不見的戰場,對於人員執行任務前的訓練,甚至消毒藥劑的調配,官兵也都會做最完善的整備。

至於近日33化學兵群前往烏來檢疫所,針對首批滯留武漢台商隔離期滿後,解除管制留下的隔離住所進行清消任務時,被外界質疑化學兵防護面具濾棉裝反的情況,李煜森強調,「我也非常擔心!」再三了解後確認不會影響其防護性,只會影響作業時間;濾棉都是用過即丟,且檢疫所人員經檢查都是陰性的安全狀態,該次任務官兵並無健康顧慮,不過對於裝反一事,李煜森也稱「我們會檢討改進,不讓它再發生!」

★ ★ ★ ★

photo.jpg
總統蔡英文(中)27日前往桃園陸軍六軍團33化學兵群,了解各項整備作業。(蘇仲泓攝) 

化學兵身處防疫最前線!
蔡英文慰勉:
定能完成任務,替國人築起堅強堡壘

020-02-27 12:44  風傳媒 蘇仲泓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今,陸軍六軍團33化學兵群肩負消毒重任,從首批滯留武漢台商返台專機、郵輪「寶瓶星號」靠泊基隆港到郵輪「鑽石公主號」19名國人返台,均有化兵身影,展現國軍專業兵種無役不與的戰力。總統蔡英文今(27)日特別前往位於桃園的33化兵群,了解單位近期針對疫情的各項整備作為,並慰勉官兵辛勞,為同仁加油打氣。

陸軍北、中、南三個軍團各有一個化學兵群,指揮官為上校編階,是國軍最大的化學兵編制;依令執行作戰區內各項化生放核甚至反恐應處任務,平時亦為重大天然災害、疫病後,執行清消作業的第一線人力,多年來累積豐富經驗,如SARS、登革熱、非洲豬瘟等疫情時期,都能看見他們的身影。

1.jpg
桃園陸軍六軍團33化學兵群化學兵操作氣體消毒機。(蘇仲泓攝)

蔡英文上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等人陪同下,走訪33化兵群。在聽取簡報後,官兵亦向蔡介紹單位所使用的人員除汙車、MD-105重型消毒車、MDS-106輕型消毒器、背負式消毒器、氣體消毒機等裝備性能,隨後前述車輛更實施動態操演,展現運作情況。

2.jpg
總統蔡英文27日前往桃園陸軍六軍團33化學兵群,聽取現場官兵簡報。(蘇仲泓攝)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33化學兵群在此次防疫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武漢台商返台消毒、寶瓶星號下船者接駁車輛消毒、各營區預防性消毒,再到最近鑽石公主號消毒,「都是由各位執行」。蔡英文也表示,要對化兵群官兵在深夜穿著悶熱防護衣、背負沉重消毒器,仍戮力完成任務的身影說聲「辛苦了!」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各位在勤務中的專業表現,一定能加深國人信賴,證明中華民國國軍是一支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鋼鐵勁旅,但也要提醒各位,雖然疫情在各單位防疫人員努力下,都能確實掌握,但「防疫視同作戰」就要保持警戒,將工作做到滴水不漏,而我有信心33化學兵群能夠完成任務,替國人築起一座堅強的防疫堡壘。

3.jpg
MD-105重型消毒車。(蘇仲泓攝)

防疫中心轉一級開設 蔡:預算即將到位,超前部署 

蔡英文指出,33化學兵群指揮官也是防疫老將,SARS期間就是最前線的連長,有這樣的指揮官帶領,這次防疫一定能夠獲勝;今天防疫條例正式生效,行政院會亦通過預算草案送交國會審查,「希望盡速通過,強化防疫及紓困能量」,面對國際疫情持續嚴峻,台灣必須強化防疫,既然法律、預算即將到位,我們決定超前部署,防疫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整合資源迎戰病毒,保護國民健康。

延伸閱讀:

國軍解口罩之亂:國防部受命派兵支援口罩生產,廠商對於如何使用這些毫無經驗的「零經驗義務勞工」,目前也還一頭霧水
photo.jpg
SARS期間,和平醫院大消毒,由陸軍化學兵指揮官曹君範(前)領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png
備役少將曹君範  (照片來源:陸軍專科學校)

蘇仲泓:防疫視同作戰!「化學兵衝第一線」與國防醫學院的「預防醫學研究所」成兇猛病毒最後防線

新新聞 沈明室:解放軍救疫情,救出習大軍改漏洞
1.png
過去發生地震、洪水或火災,解放軍可以立即調動戰鬥部隊或戰鬥支援部隊立即投入。但是面對新興傳染病所造成的災害,需要更專業及科學的處理應變作為。這凸顯解放軍軍改為求精簡,裁併醫療、防化等後勤支援部隊的窘境,弱化解放軍在傳染病等重大事件的應變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