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上圖:向   駿 照片出處
下圖:向   駿 照片出處

photo.jpg
洪廷舉 照片出處

photo.jpg
葉健英 照片出處

陳立文
陸軍官校 65 年班 

早上四點半起床讀書

64年上學期在學一營實習營訓練官,實習營長洪廷舉、副營長葉健英、營輔導長向駿。實習營部編成後,向駿就跟我說:他每天早上都是四點半就起床讀書,邀我也一起。接著又說:你如果每天都四點半起床讀書,你每天就比別人多讀書一個到一個半小時。

我跟著他讀了兩個禮拜之後,就放棄了,因為,實在是很累……,我讀書沒有他那麼認真,這也就是向駿能「留美」讀得學位,而,我只能「留外島」的原因了。

我所知道,另一位每天早上四點半起床讀書的是 41 期的學長吳燕鳴。我在澎湖鼎灣營區時,有天,一位士兵跟我說:可不可以去向步指部作戰官吳燕鳴少校 溝通,請他早上四點半讀英文及西班牙文時,不要那麼大聲,……因為,那個時間正是好睡的時間。

83-85年我在東莒時,吳燕鳴學長任馬防部參謀長,我只有到南竿參加工檢會時才能去他辦公室見他,跟他聊天時,我還聊到這一段。當時,吳學長還開我玩笑,說:那一年的戰爭學院入學考試 初試,我 英文科 剛好 60 分,還說:當時在澎湖,他要我跟他一起讀英文,我不要。你看吧!這次的考試,你英文就差一點不及格!

我很佩服他們的讀書精神。

photo.jpg
左一、向駿。左二、作者。中、實習旅長于宙。右二、洪廷舉。右一、葉健英(攝於民國104年1月礁溪長榮酒店。)

上文承蒙 陳立文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陳立文:陸軍官校預備學生班(中正預校前身)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入伍生結訓與對入伍教育的看法

陳立文:對陸軍官校「軍事五項比賽、開放抽菸、暑期訓練、閱兵分列、實習幹部」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微積分、熱力學、電路學、物理學、鋼筋混凝土學...對我陸官畢業後任職軍旅的幫助。

陳立文:對「教育班長、助民割稻、南海血淚專案工作、步兵連連長、兵器連連長」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對「幹訓班隊長、陣地防禦及工事構築示範」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對「非正規登陸演習、夜戰訓練、山地作戰訓練」的回憶與感想

對金門「碑文與紀念誌彙集、古寧頭大捷紀念活動、專精射擊隊、資訊業務」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對任職「三軍大學 陸軍指揮參謀學院 教官」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台海危機那年,我在馬祖東莒任職指揮官時,被很多人用放大鏡檢視的經驗談

陳立文:營長記大過、士兵發獎狀 

對退伍前最後一個軍職「準則審驗室擴編為準則發展處」的回憶與退伍後生活隨想。

陳立文:對這種人要小心,...我就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