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1.jpg

1.jpg

2.jpg

3.jpg

勤儉建軍還是勤儉賤軍?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  臉書 2020/08/26

一篇軍方後勤單位發布的「透氣戰鬥衫使用暨管理作法」,讓民間人士對長官超人的智商與邏輯,感到佩服不已。

首先,如果要避免官兵自購裝備,按理該要配發「質量與數量兼具」的公發品才對,結果你一面禁止自購,一面又「繳回分庫」,讓大家平常沒得用,請問這樣的作法合邏輯嗎?

而且,在聯勤裁併入陸軍後,每個補給分庫是隸屬於各地的後勤支援指揮部,要和他們領取管制的團裝(像這套透氣戰鬥衫)必需要走公文程序。也就是說,假使以後部隊要因應風災或是豪雨,就必須先收預報,再把人員編好,還得量尺寸,才能發公文並領裝備,請問這樣一來一往,還能快速反應,還來得及救災嗎?

再來,透氣「戰鬥」衫雖然是以救災名義撥發,但在全球暖化,氣溫節節高升的趨勢下,為什麼只能給「實際執行兵力預置與救災任務」的官兵使用?難不成平時官兵在負重訓練或演習時,就不需要透氣的戰鬥服來協助散熱,以避免熱傷害的發生?

如果軍方老是在喊「演習視同作戰」與「救災視同作戰」,那同理可證,只要適合環境,那救災裝備沒有理由不能在演習甚至作戰時使用,更何況你都說它是「戰鬥」衫了,結果卻只能在「救災」時用,這難道不會「有點怪怪」的?

最後,最新的AH-64E直升機與M1A2T戰車都已經或即將引進了,結果一件只有850元的「透氣」戰鬥衫,還只肯發給救災的人員,而且用完還要洗淨繳回,請問我們的軍隊真的這樣窮?窮到要把一件功能已經不如先進國家的衣物,限制使用對象場合不說,還要繳回庫存管理?

還是由於這套衣服,無論質量與數量都實在「不怎麼樣」,所以長官們擔心頻繁使用後,又會變成新一代的「薄紗」戰鬥服,所以不僅部分配發,還限制場合使用,用完繳回且不許自購,好讓所屬沒有「對照組」可以比較批評?

從古至今,後勤都是軍隊的命脈,所以如果這類單位老是出一些「刺刀穗可以當成止血帶」「透氣戰鬥衫只能救災用」的天縱英明長官,那恐怕我們根本不用擔心外敵的威脅,自己的士官兵就已經被種種「超英趕美」的規定玩死了。

在徵兵制改為徵募並行的今天,既然各式昂貴的裝備都要陸續納入國軍,那對於最重要的「人」,還應該用「勤儉建軍」甚至「勤儉賤軍」的落伍心態,來管理和照顧嗎?

上文承蒙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 - Out Tech Tactical 同意,引用該公司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感念院長與部長「救災裝」,讓國軍搭救災順風車取得歐美普及的軍裝
photo.jpg

★ ★ ★ ★

2020/09/05 16:02 補紀錄
https://youtu.be/tMBlPq_Su4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砸3000億買軍火
國防部竟要阿兵哥透氣戰衫「繳回」
民眾直呼好噁心

2020-09-04 中天新聞 陳弘美 

昨天是九三軍人節,但國軍弟兄的權益有被重視嗎?有媒體爆出,國防部去年給阿兵哥的透氣戰衫,竟然要洗淨繳回,讓聽到的民眾直呼好噁心,如果有傳染病怎麼辦?雖然國防部趕緊表示會作修正,但也不禁讓人質疑,砸千億買武器,難道沒錢給阿兵哥買戰衫嗎?

據《中天新聞》報導,去年國防部特別推出一件成本800元上下的「透氣戰鬥衫」,獲得弟兄們高度評價,但卻每人限發一件,甚至要救災時才能夠使用。在這炎炎夏日裡,有許多阿兵哥想要自行購買,沒想到國防部竟然禁止,更表示這件戰鬥衫要繳回清洗,再統一發放。有民眾聽到就直呼非常噁心!

國防部一年預算高達3668億,難道連這筆花在阿兵哥身上的錢都要省嗎?對此,國防部表示,將會參照弟兄意見,滾動式修正。

得知消息的網友也表示,「就送給官兵好了,要自己加購也開放,國家省錢要省對地方」、「花幾千億孝敬美國老爸買爛軍火,進口瘦肉精,軍警消的設備爛到翻也不買好一點的,去妳媽的死人政府,全都不是好東西」、「噗,真的變乞丐兵了」、「砸千億,買了什麼啊」、「自己買還不行喔」、「有錢亂花,沒錢給阿兵哥衣服穿」? 

★ ★ ★ ★

陸軍後勤指揮部新聞稿

時間:109年9月4日1240時


陸軍:救災服裝改採個人服裝撥放,毋須繳回

針對媒體報導「國軍透氣戰鬥衫竟要交還」乙情,陸軍後勤指揮部表示 ,國軍「救災服裝」已改採「個人服裝」撥發官兵運用,毋須繳回,特此澄明,相關說明如後:

一、國軍「救災服裝」因初期籌購數量有限,為即時滿足救災官兵穿著需求,採「團體服裝」管理方式撥發使用,而非「個人服裝」,故須辦理繳回。

二、目前年度服裝採購已陸續籌獲,已修正改以「個人服裝」撥發救災官兵穿著(每人2件),並於「國軍服裝資訊系統」登錄領用紀錄,任務結束毋須繳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